AGEIA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Ageia
AGEIA Technologies, Inc.
後繼機構輝達
成立2002年
结束2008年2月13日
代表人物Manju Hegde, CEO
總部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山景城
产业半導體
產品物理處理器
物理引擎
所有權者輝達
母公司輝達
网站www.ageia.com

AGEIA Technologies是一家美國無廠半導體公司(Fabless),於2002年由五名技術成員成立。

在2005年3月9日,它在「遊戲開發者論壇」中發表了世界上第一顆採用硬體加速的物理處理器PhysX,令這間寂寂無名的公司一夜成名。公司名字 「AGEIA」是取自五名創辦人來自的不同地區,分別為美國America)、德國Germany)、埃及Egypt)、印度India)和美國America)。

2008年2月4日,NVIDIA宣佈收購AGEIA[1]。使其G80及之後的產品支援PhysX加速。

物理處理器是專用來執行物理運算,而速度則比傳統处理器快上多倍。而PhysX物理處理器則采用NovodeX作為其中间件,用於遊戲軟體中。現時已有多款電腦遊戲及平台,使用和支援PhysX技术。遊戲引擎方面,虛幻引擎3已使用PhysX技术作為其物理引擎。由於PhysX物理引擎开发包(前稱NovodeX SDK)是免費的(源代碼要5萬美元一份),所以吸引了不少的用戶使用[2]

参考連結[编辑]

  1. ^ NVIDIA to Acquire AGEIA Technologies. [2011-03-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6-06). 
  2. ^ Ageia更新PhysX授權模式:免費+收費. [2008-02-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