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臺北鐵道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台灣专题 (获评初級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台灣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台灣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條目評選[编辑]

新條目推薦[编辑]

語意含意,引用不足[编辑]

這篇文章來源很有問題。例如「不過,也有人認為19世紀末籌組募資失敗的臺北鐵道會社與1920年代經營新店線的臺北鐵道株式會社完全無關」一句。條目語意也對歷史含糊不清,實需要進一步修改。--Koika 05:53 2006年10月12日 (UTC)

1.已將參考資料來源列入條目末尾,有網站的也列出網址。我並不認為台灣鐵道史一書比條目所列資料源權威。2.因為新店區公所文獻資料與滬尾文史工作室的兩會社興建細節不大相同,在無法證實兩者何者正確情況下,才會加那句話。經過Koika兄指正,已經略加修改。3.個人認為區公所資料與文史工作室的資料足可供查證。因此將其模稜兩可標誌標示拿掉。4.台北鐵路公司細節,因只有編制,因此將該接管細節刪除。--winertai 06:34 2006年10月12日 (UTC)

內容矛盾太多[编辑]

這裏所講的應該是經營後來新店線的台北鐵道,可是作者顯然與縱貫線全通前,毫無相關的同名會社搞混了。導致文中出現許多矛盾的內容。另外「萬新鐵路」也絕對不是正式名稱,當時鐵道部年報是寫作「萬華-新店線」。--220.128.91.61 (留言)

本來條目內文是參考《鐵道旁的春天》:明治26年(西元1896年),東京資本家多人合夥籌設台北鐵道株式會杜,計劃興築台北到新店及淡水兩條鐵路。新店線雖於隔完成測量,卻因股份募集困難而宣告流產。......台北鐵道株式會社乃捲土重來,於大正十年(西元1921年)興築萬華至新店鐵路,今已參酌其他文獻加以修改。--winertai (留言) 2008年5月6日 (二) 01:42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