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阶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爱的阶梯
类型当代都市愛情
导演罗灿然
主演张睿张檬
国家/地区 中国
语言國語
集数69
制作
拍攝地點杭州诸暨上海
制作公司欢瑞世纪影视
相关节目
相关节目天地有情

《爱的阶梯》(英語:The Ladder of Love),是一部2016年中國大陸電視劇,本劇改编自台湾156集长篇电视剧《天地有情》,该剧的故事核心是一对情侣經历的波析。导演罗灿然指导,台湾幕后团队倾力打造,汇集张睿、张檬、霍政谚、杨诚诚、邹廷威、迪丽热巴等新生代人气偶像领衔主演,欢瑞世纪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2014年3月开拍,7月杀青[1]

播放平台[编辑]

頻道 所在地 日期 時間 備註
江苏卫视  中国 2016年3月10日 每晚19:30

故事大綱[编辑]

张皓天与宋子杨、路风是结拜兄弟,因一次偶然,皓天结识了陈秋妍,意外救了天成集团董事长也是宋子杨之父宋天成,从此他的命运也因此改变。

为与天成最大竞争对手龙威集团实现强强结合,宋子杨在父亲的安排下和龙威千金楚田心结婚,可他却爱上了身为楚田心小姨的陈秋妍,同时他的妹妹宋子涵,也对张皓天一见钟情,宋家两兄妹分别用手段逼迫秋妍和皓天,皓天与秋妍明明相爱却又彼此伤害。就在皓天与子涵的婚礼上,皓天母亲情急之下道出了皓天是宋天成亲生儿子的秘密!

宋子涵为报复父亲,以假怀孕折磨两家人。宋子杨也在得知陈秋妍爱的是张皓天这个事实后,无法面对昔日的兄弟,投靠了楚振华。令谁都没想到的是,路风早就隐隐跟随在楚振华身边,为找到杀父仇人而周旋在宋子涵与楚田心两个女人之间,而凶手正是宋天成和皓天之养父张明山。路风已经被仇恨蒙蔽了心灵,曾经的三兄弟如今反目,变成今生最大的敌人…

在众人身心备受煎熬的时候,周建国出现,掀开了他跟楚振华的妻子夏丽娜不堪回忆的往事。原来陈秋妍并不是楚田心的小姨,竟是她同母异父的姐姐!又一个令人无法接受的真相像挥之不去的噩梦缠绕在当事人的心头。当张皓天排除万难最终决定跟陈秋妍厮守一生的时候,悲剧再次降临在陈秋妍身上,她发现自己的妹妹楚田心爱上了张皓天,而陈秋妍自己则在这个时候被检查出患有晚期血癌!绝望、无助将陈秋妍推向崩溃的边缘,她不想让大家难过,选择独自承受。

可是,让陈秋妍万万没想到的是,她百般掩盖的事情偏偏被宋子杨发现,而这个残酷的真相却如警钟般敲醒了宋子杨沉睡的心,他放弃了自己显赫的身份,终日陪伴在陈秋妍身边,默默承受着大家的误会和指责。张皓天误会陈秋妍选择和宋子杨在一起,内心百感交集,这时,楚田心渐渐走近张皓天,张皓天也试着向她敞开心扉…

演員列表[编辑]

張家[编辑]

演員 角色 原劇角色 介紹
蒋宇韬 张明山 黄坤南(杨怀民 饰) 張皓天、张乐美之父
劉瑞琪 孙惠芳 周秀芳(李蕙瑛 饰) 張皓天、张乐美之母
张睿 张皓天 江天霖/黄天霖(黄少祺 饰) 宋子杨、路风的好兄弟。
张维娜 张乐美 黄天美(连静雯 饰) 孙惠芳之女、張皓天之妹

宋家[编辑]

演員 角色 原劇角色 介紹
黄文豪 宋天成 江勝煌(萧大陆 饰) 天成集团董事长
宋子杨、宋子涵之父
胡彩虹 贺敏 吴瑞英(苗可丽 饰) 宋子杨、宋子涵之母
霍政谚 宋子杨 江清文(王灿 饰) 宋子涵之哥哥,單戀陈秋妍,张皓天、路风的好兄弟。
迪丽热巴 宋子涵 江清霞 宋天成之女、宋子杨之妹。

楚家[编辑]

演員 角色 原劇角色 介紹
艾伟 楚振华 林义海(庞祥麟 饰) 龍威集團董事長
陈秋妍之姐夫,楚耀辉、楚田心之父。
吴映 夏丽娜 张淑卿(方岑 饰) 陈秋妍之生母、楚振华之妻,楚耀辉之繼母、楚田心之母。
张檬 陈秋妍 陈淑婷/张淑婷(陈仙梅 饰) 楚田心的姐姐。
高伟光 楚耀辉 林文唐(江国宾 楚振华之子、楚田心之兄。
杨诚诚 楚田心 林欣岚(方馨 楚振华之女、楚耀辉之妹,曾經跟宋子揚有婚約。

其他演員[编辑]

演員 角色 原劇角色 介紹
应昊茗 杨文鹏 楊志峰(陈冠霖 饰) 天成集團董事長的特助
郝泽嘉 罗珊 郑秋华(陈谊 饰) 天成集團董事長的秘书
邹廷威 路风 施正杰(柯叔元 饰) 路云之兄,宋子杨、张皓天的好兄弟。
米热 路云 施正邦(高允汉饰) 何雅的男朋友、路风之弟。
何中华 何志遠 许铭德(刘德凯 饰) 何雅之父
第1集與杨文鹏爭執時,意外身亡。
唐艺纯 何雅 许雪贞 何志遠之女,路云的女朋友。
魏志英 安妮 周丽娜
袁烁程 凯文
古铭瀚 闻俊

电视原声带[编辑]

曲序曲目演唱
1.《哭过,恨过》(片头曲)张檬
2.《让你流泪》(片尾曲)张睿
3.《爱在心中》(插曲)迪丽热巴
4.《如果爱重来》(插曲)杨诚诚
5.《含泪的幸福》(插曲)邹廷威

參考[编辑]

  1. ^ 张睿张檬迪丽热巴主演 电视剧《欲望阶梯》将播. [2015-04-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4-10). 

連結[编辑]

 中国 江苏卫视 幸福劇場 每日 19:30-21:15
接档爱的阶梯
(2016年3月10日-2016年4月)
被接档
女医·明妃傳
(2016年2月13日-2016年3月9日)
我是杜拉拉
(2016年4月16日-2016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