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根生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同根生
Bloody Brotherhood
基本资料
导演王龍威
监制袁金伦
汪小明
制片劉俊輝
编剧邓荣汞
主演劉德華
林威
溫碧霞
配乐魯世傑泰迪羅賓
摄影余积廉
剪辑方寶華
制片商香港 浚昇影業公司
片长95 分钟
产地 香港
语言粵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英屬香港
  • 1989年1月7日 (1989-01-07)
发行商香港 浚昇影業公司
票房HK$5,940,788.00[1]

《同根生》(英語:Bloody Brotherhood)是1989年上映的一部香港電影,由王龍威執導,劉德華林威溫碧霞主演。

剧情[编辑]

张氏兄弟张家威与张家华从内地偷渡到香港,家威被截回,家华则成功抵港。家华到港后,刚开始做小买卖,后得到黑帮头目唐辉的赏识而加入帮会。家华和唐辉被另一黑帮头目马觉海陷害,使唐入狱,家华则被逼逃往台湾,在那里从事正经生意并娶妻育有一女。

马觉海后来成为香港黑帮大头目和毒贩,他欲把他的贩毒网扩展到台湾,便派人到台湾和已是一间运输公司负责人的家华洽谈合作,因被家华严拒,于是马含恨在心,派一杀手往台绑架张的家人作人质逼他合作,该杀手竟是家华的哥哥张家威。家威在劫人时失手把侄女扼死,不幸之事发生后他非常痛悔。

家华知女儿之死是马指使所为后,怀着悲愤心情回港找马报仇。在打斗中,家华的恩人唐辉被马杀死,马则被家威刺死,家威最终亦被警探击毙。

角色[编辑]

演員 角色 粵語配音 備註
劉德華 张家华 李學斌
林威 张家威 張炳強 家华哥哥
溫碧霞 家华的老婆 溫碧霞 育有一女
陳惠敏 唐辉 朱子聰 家华效力的帮会大哥
沈威 马觉海 盧雄 黑帮头目,唐辉的对头,大反派

参考资料[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