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口村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坑口村牌坊

坑口村(Hang Hau Village)是香港新界將軍澳的一條鄉村,位於西貢區將軍澳坑口鴨仔山旁的寓安里

簡介[编辑]

坑口村鄉公所

坑口村屬於坑口鄉事委員會屬下鄉村之一,現址為新村,只有三十餘年歷史。舊村原位於現將軍澳醫院一帶之位置,立於17世紀末,根據當地村民的記述,坑口村為將軍澳最早有居民定居的村落。村民多是雜姓,以黃、張兩姓人士居多,居民沿海聚居,多以漁農為業。1989年香港政府發展將軍澳新市鎮,並展開填海工程,以致該區從新規劃,坑口村逐遷至填海區上的寓安里現址重建,入口處建有「坑口村」牌坊。

商舖[编辑]

由於鄰近多個大型屋苑,坑口村慢慢地開設不同種類的商店,其中以特色食肆吸引區內居民特地光顧。

村代表[编辑]

交通[编辑]

交通路線列表
港鐵
巴士
小巴

鄰近地方[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 蕭國健. 李駘 , 编. 香港新界之歷史與鄉情. 香港: 中華文教交流服務中心. 2008: 96. ISBN 988-989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