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大学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智利大学
Universidad de Chile
智利大学
创办时间1843年9月7日
学校类型公立
校长Víctor Pérez Vera
校址智利圣地亚哥
校區市区
吉祥物猫头鹰
網站http://www.uchile.cl/
位置
地圖

智利大学西班牙语Universidad de Chile)是一所设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大学,成立于1843年,是美洲历史最悠久、拉丁美洲最有名望的大学之一。

校史簡介[编辑]

背景[编辑]

智利大学的历史可以追溯至1622年8月19日,当时被称为聖湯瑪斯·阿奎那大学。1738年7月28日为了纪念西班牙国王費利佩五世而改名为圣费利佩皇家大学。

智利大学[编辑]

安德烈斯·貝略,智利大學的第一任校長

1841年,智利教育部长曼努埃尔·蒙特·托雷斯以「科学和人文科学的進歩和发展」为由,主持了对圣费利佩大学的世俗化改造,1842年11月19日,圣费利佩大学改名为智利大学,學者安德烈斯·貝略成為智利大學的第一任校長。1843年9月17日正式开学招生,大学共设有五个学院 (facultades),分别是:人文科学与哲学学院、幾何学与物理学学院、法学与政治科学学院、医学院以及神学院。1931年增加了一个学院后,智利大学设有六个学院,分别是哲学与教育学院、法学与社会科学学院、生物和医学院、物理学和幾何学学院、农学与兽医学院、美术学院。

在軍事政權(1973年-1989年)下的重大改革[编辑]

學院和校園[编辑]

智大称副博士之前的学位为前学位,从副博士开始的高学位为后学位。大学设置前学位水平的专业有50个。学生通过学习可取得学士学位,有的可取得硕士学位;后者也可以是某种硕士学位教学计划学习的结果。在后学位领域,智大提供全国高校中最完备的培训范围,共有49个副博士科目点和13个博士科目点。 副博士学位科目的代表领域有:管理与金融、卫生管理、生物统计学、生物学、生物化学、政治学、农牧学、药物学、社会学、兽医学、计算机科学、社会通讯、法学、经济学、教育学、国际研究、哲学、物理学、地理学、地质学、历史学、工程学、语言主学、文学、数学、人类营养学、食品与营养规划、化学、公共卫生和都市学等。 博士学位的代表性科目有:生物学、物理学、数学、化学、地质学、工程学、生物化学、药物学、热学和生物医学等。

有關的機構和服務[编辑]

著名校友和教员[编辑]

加夫列拉·米斯特拉尔,智利大学的西班牙语文学教授

诺贝尔奖获得者

智利总统蜜雪兒·巴舍萊参加智利大学创立172周年纪念日

智利总统

其他国家的总统

參考資料[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