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書店中各式各樣的雜誌

雜誌是一種定期發行的连续出版物,介于书籍报纸之间,其中包含各種文章內容。大多數雜誌的收入來源都是廣告和讀者的購買。此外,期刊杂志具有一个固定名称,并且用、期或者年、月顺序编号出版。

出版[编辑]

通常雜誌的出刊週期大都分為:週刊旬刊雙週刊半月刊月刊雙月刊季刊半年刊年刊。大多數的雜誌會在封面上標示出版的日期,並且採用彩色印刷,封面通常為軟皮封面

出版号[编辑]

每一份杂志以自己的“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进行出版。

历史[编辑]

杂志形成于罢工、罢课或战争中的宣传小册子。这种类似于报纸注重时效的手册,兼顾了更加详尽的评论。所以一种新的媒体随着这样特殊的原因就产生了。其中最早出版的一本杂志是于1665年1月在阿姆斯特丹由法國人薩羅(Denys de Sallo)出版的《学者杂志》(Le Journal des Savants)[1]

1950年代,廣告開始從雜誌轉移至電視,造成當時美國著名雜誌Saturday Evening Post於1969年離開產業。

2007年因金融風暴,人們將雜誌視為一種奢侈品,銷售量下滑,同時廣告贊助商也因不景氣的影響減少廣告預算、減少廣告的頁面,這波低潮一直到2012年才開始好轉。[來源請求]

2014年電子雜誌開始興起,使傳統雜誌面臨新的挑戰。

種類[编辑]

一般誌的分類[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1. ^ 陳炳聖. 《萬物簡史》. 源樺. 2007. ISBN 986828421X. 

2.Ninth Edition.《Media Now》

参见[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