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思湖怪物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沃思湖怪物(英語:Lake Worth Monster)是一種在美國德克薩斯州民間傳說中的生物,據說棲息在沃思堡郊外沃思堡自然中心和保護區英语Fort Worth Nature Center and Refuge沃思湖英语Lake Worth (Texas)[1][2]。這種生物經常被描述為「半人半山羊」,長有鱗片及一對長爪[3]

歷史[编辑]

1969年7月,沃思湖英语Lake Worth (Texas)居民報告稱目擊了「一隻長著毛皮和鱗片的半人半山羊英语Goatman (urban legend)」,令當地人們相信湖中生活著一種神秘的生物。報紙報導了這些所謂的目擊事件,其中一次是沃思湖怪物從樹上跳下來,落在一名男子的汽車上,另一次是牠將汽車輪胎扔向一群人。報紙還刊登了一張據稱由艾倫·普拉斯特(Allen Plaster)拍攝到該生物的照片,令當地人開始在晚上開車到湖邊去尋找其蹤跡。[4]當地警方對這些說法進行了調查,但在沃思湖和鄰近的格里爾島(Greer Island)地區都並未發現該生物存在的證據[3][1][2]。沃思湖怪物可能就是山羊人。據一名記者稱,山羊人的傳說是透過夏令營故事傳播開來,夏令營輔導員告訴孩子們:「仔細聽……在像今晚這樣晴朗的夜晚,你會聽到他的哭聲。」[3]

艾倫·普拉斯特在後來的一次採訪中評論了拍到的照片,圖中的沃思湖怪物為一個人大小的「白色毛球」,是他1969年開車行經自然中心時所拍攝。普拉斯特將這次目擊事件描述為惡作劇:「不管它是什麼,它想被看見」。[5]有關怪物的報導在當地學校開學後隨之停止,許多人懷疑這些事件是高中生的惡作劇。2005年,《沃思堡星報英语Fort Worth Star-Telegram》收到一封自稱是1969年夏天三名高中同學之一的匿名信,稱他們使用錫箔面具「決定去沃思湖嚇唬人們」。2009年,《德州沃思堡》(Fort Worth, Texas)雜誌發表了一篇關於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的報導,該男子自稱為扔輪胎事件的肇事者。[2]

儘管如此,神秘動物學家部落客克雷格·伍爾希特(Craig Woolheater)表示,自己相信沃思湖怪物是種「未被發現、未編目、用雙腿行走的靈長類動物」[3]

流行文化[编辑]

自2009年(目擊事件40週年)以來,沃思堡自然中心和保護區英语Fort Worth Nature Center and Refuge每年10月都會舉辦沃思湖怪物狂歡節(Lake Worth Monster Bash[3][1]。 2019年,沃思堡水務局(Fort Worth Water Department)的H2OMG播客發布了分成四部分的怪物傳說廣播故事[6]

參考資料[编辑]

  1. ^ 1.0 1.1 1.2 Van Horne, Chris. Monster Bash Keeps Lake Worth Legend Alive. NBC 5 Dallas–Fort Worth英语KXAS-TV (NBCUniversal Media, LLC). 2011-09-30 [2017-01-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6-28). 
  2. ^ 2.0 2.1 2.2 Vaughn, Chris. Mystery Still Engulfs Lake Worth Monster. NBC 5 Dallas–Fort Worth (NBCUniversal Media, LLC). 2009-08-08 [2017-01-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2-07). 
  3. ^ 3.0 3.1 3.2 3.3 3.4 Scudder, Charles. Greer Island's Goatman. The Dallas Morning News英语The Dallas Morning News. 2014 [2017-01-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08). 
  4. ^ Bills, E. R. Texas Obscurities: Stories of the Peculiar, Exceptional and Nefarious. Charleston: The History Press英语The History Press. 2013. ISBN 978-1626192812. 
  5. ^ Kennedy, Bud. 1969: The moon landing, UFOs—and the Lake Worth Monster. star-telegram.com. Fort Worth Star-Telegram. [2020-07-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8-30). 
  6. ^ H2OMG. theh2omg.podbean.com. Fort Worth Water’s Customer Engagement and Conservation groups. [2020-07-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10).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