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平瓜里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神秘动物学家认为玛平瓜里与早已灭绝的大地懶有关。[1]

玛平瓜里(mapinguari或mapinguary)也叫做“伊斯纳希”(Isnashi),是巴西玻利维亚亚马逊雨林传说中类似猿猴或树懒的生物。其名称通常被译为“咆哮的动物”或“恶臭的野兽”。

传说[编辑]

亚马逊地区的原住民传说中,“玛平瓜里”有双眼,个别地区的传说描述其只有单眼;不仅头上有口,“玛平瓜里”腹部还有很臭的血盆巨口;虽众说纷纭,但一致之处便是“玛平瓜里”很高,双足站立时超过两米,还会发出强烈恶臭;此外,它有浓密如毯的茸毛,盖住坚如甲壳的皮肤,以致于箭矢、枪弹都无法穿透。[2]

参见[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Rohter, Larry. A Huge Amazon Monster Is Only a Myth. Or Is It?. The New York Times. 2007-07-08 [2019-01-03]. ISSN 0362-43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1-03) (美国英语). 
  2. ^ Online, Cfz: Cryptozoology. ShukerNature: SOUTH AMERICAN MYSTERY BEASTS – Part 1. ShukerNature. 2009-05-05 [2019-02-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