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柯本之死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寇特·柯本,是美國著名油漬搖滾樂團涅槃乐队主唱吉他手。生於1967年,1994年他被发现死在家中,他有毒瘾,一直服用海洛因。死因目前定为自殺

簡介[编辑]

1994年3月4日,科特·柯本因為吸毒過量而昏迷,他被送往醫院。出院後到一間復康中心戒毒,但兩日後他就逃回了西雅圖。從此行蹤不明。直到4月8日,一名電工在科特·柯本的住所內,發現了他的遺體。警方介入調查後,認定其死因為飲彈自盡。法官證實他於4月5日自殺身亡,其遺體旁有一封遺書。科特·柯本死時只有27歲留下妻子、和僅19個月大的女兒、朋友以及樂迷。後來曾被科特·柯本妻子僱用的私家偵探Tom Grant指出柯本的妻子寇特妮·洛芙才是科特·柯本死亡的幕後原因;懷疑是因為當時她正跟科特·柯本辦理離婚手續而她想把遺產據為己有,因此設下圈套謀殺科特·柯本後再把兇案現場佈置成為自殺案件。案件其實有多處破綻,包括科特·柯本的遺書字跡和內容有嫌疑(在他的妻子手袋中發現一張用來練習英文單字筆畫的紙,懷疑是用來練習模仿柯本的字跡)、他自殺的彈頭位置與手握的槍方向不合理、柯本“飲彈”自盡前為自己注射了過量的海洛因,正常情況下不可能將針筒整潔的放好、捲好衣袖,再飲彈自盡的。私家偵探Tom Grant在2015年把多年的資料做成一套電影《Soaked in Bleach英语Soaked in Bleach》,透露了科特·柯本的死並非自殺的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