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大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肥大
肥大源于细胞本身的大小增大,而增生源于细胞个数的增多
类型畸形
分类和外部资源
MeSHD006984
[编辑此条目的维基数据]


肥大(英語:Hypertrophy)是由于细胞个体的增大,导致的器官或者组织体积变大的情况。[1]肥大和增生不同,增生指的是细胞本身大小不变,但是数量增多的现象。[2]虽然肥大、增生虽是两种不同的过程,它们却时常同时发生。例如:在懷孕期間,因為激素分泌,子宮細胞突然激增且尺寸增大。

离心性肥大(Eccentric hypertrophy)指的是當一個中空器官的器官壁及腔室都變大的情形,因此器官所占的體積及其內部的容積都增加了。心室常有這類的情形[3]。此處“離心性”是指由中央向外增加質量與擴張容量,與其相對的是“向心性肥大”。

法醫驗屍檢查中針對肥厚型心肌病英语hypertrophic cardiomyopathy(一种向心性肥大,使得腔室容积变小)進行檢查,發現心肌向中央增厚

參見[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Hernandez, Richard; Kravitz, Len. Skeletal muscle hypertrophy. www.unm.edu. [2017-05-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0-29). 
  2. ^ Updated by Linda J. Vorvick. 8/14/15.Hyperplasia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3. ^ Kusumoto, F. M., Cardiovascular Pathophysiology, Hayes Barton Press: 20–22, 2004, ISBN 978-1-59377-189-8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