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手排變速箱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變速箱 類型
手排變速箱(MT)

自排變速箱(AT)

半自動變速箱

自動手排變速箱(英語:Automated Manual Transmission縮寫AMT),台湾称自手排变速箱自手排,這種自動化的手排變速箱,是半自動變速箱的一種,亦屬自排變速箱的一種。它的基礎結構仍是手排變速箱,只不過離合器的作動是交由電腦進行控制,由電腦判斷合適的時機,自動收放離合器。

值得注意的是,與之名稱相似的手動自排變速箱(Manumatic)差異之處在於,手動自排變速箱(Manumatic)是可模擬手動排檔的自排變速箱,而自動手排變速箱(AMT)則是可自動變換檔位的手排變速箱,兩者雖然在本體基礎的變速箱種類上有所不同,但卻皆屬自排變速箱的一種。

另外,由於「自手排」一詞,在字面上的解釋為「離合器自動化的手排變速箱」,且和自動手排變速箱原理相似的雙離合器變速箱,亦符合其特點,因此在台灣,新聞媒體在敘述「自手排」一詞時,常分為「單離合器版本的自動手排變速箱」,以及「雙離合器版本的雙離合器變速箱」。

參見[编辑]

參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