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衣大侠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金衣大侠
The Golden Knight
基本资料
导演岳枫
编剧叶逸芳
主演高远
何莉莉[1]
王侠
樊梅生
谷峰
制片商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
片长95 分鐘
产地 香港
语言華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英屬香港:1970年4月17日[2]
发行商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

《金衣大侠》(英語:The Golden Knight),是1970年香港邵氏公司出品,由岳枫執導,高远、何莉莉谷峰等主演之香港武打電影。影片主要讲述一位武林老者想在临终前把自己所学会的东西传给别人,结果却出现了一段江湖纷争的故事[3][4]

電影內容[编辑]

一位年老的武者打算死前将自己的毕生所学用书籍的方式传给其他的门派掌门,然而令人没想到的是,有人居然趁机想夺走这些武功秘籍,并且为了夺走武功秘籍,这些人居然杀死了很多武者。不仅如此,这个人还会易容术。

而后,一个女侠在一系列的调查下,才发现做出这种事情的人,居然是武林盟主。最后,在众人的努力下,武林盟主终于被众多的武林人士杀死[5]

演员表[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香江女星的美麗與哀愁》中的介绍
  2. ^ 胡平生. 中華民國電影史論著資料目錄舉要 2254. 2000. 
  3. ^ 金衣大侠, [2022-04-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1-16) (中文(中国大陆)) 
  4. ^ 連民安, 吳貴龍 (编). 星月爭輝:五六十年代國語片演員剪影: 五六十年代國語片演員剪影. 2017. 
  5. ^ 聯合報, 第 49 卷介绍
  6. ^ 金衣大侠 的全部演职员. movie.douban.com. [2022-04-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1-16).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