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拳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霹雳拳
The Thunderbolt Fist
基本资料
导演张一湖[1]
编剧李卓坚
主演施思
王金凤[2][3]
制片商邵氏兄弟[4]
片长91分钟
产地 香港
语言粵語、汉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英屬香港:1972年12月30日
发行商邵氏兄弟

霹雳拳》(英語:The Thunderbolt Fist)是1972年上映的一部香港電影,由张一湖执导李卓坚编剧,川原等人出演,该作主要讲述的是一个人与杀父仇人的儿子对决的作品。该作并未得到特别多好的评价。[5]

劇情簡介[编辑]

民国初年,一个老武术家被日本人杀死,其后其子带着家传武术“霹雳拳”投靠了别人并和那个人的女儿暗生情愫。

多年后,杀死老武术家得日本人的儿子谷刚来到了中国,并设计杀死了帮助过武术家儿子的人,其后,武术家的儿子得知后,于是在于谷刚的对决中将其击杀。

演员[编辑]

備註[编辑]

  1. ^ 波德维尔, David Bordwell, 李焯桃. 香港电影的祕密: 娛乐的艺朮. 2003年. 
  2. ^ 黄仁. 七十年代香港電影硏究: 第八屆香港國際電影節. 2002年. 
  3. ^ 台灣電影百年史話 - 第 2 卷 - 第 137 页. 2004年. 
  4. ^ 麦劲生. 止戈為武:中華武術在香江: 中華武術在香江 - 第 151 页. 2016年. 
  5. ^ 展望 - 第 65-78 期 - 第 31 页. 1972年. 

相關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