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打鬼之黃金道士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鬼打鬼之黃金道士
Mad Mad Ghost
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陳會毅
李擎柱
监制徐龍
陳玉娟
制片陳會元
编剧李炯楷
主演林正英
樓南光
羅慧娟
陳龍
史美儀
Eddie Maher
摄影陳東村
制片商浩資電影制作公司
片长91分钟
产地 香港
语言粤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92年11月13日 (1992-11-13)(英属香港)
发行商金公主電影制作有限公司
票房HK $1,283,877.00
各地片名
臺灣鬼打鬼之靈幻天師

《鬼打鬼之黃金道士》(英語:Mad Mad Ghost)是1992年11月13日在英属香港上映的魔幻片。

劇情[编辑]

英叔一生鑽研茅山術,替人排憂解難,白天替人看更晚上經營道觀。英叔手下有五個徒弟,他們每日潜心學道修持,但是由於道觀貧寒加上房東催租,為了生計英叔不得不搬到一間幫忙看更的老宅邸。住進去後遇上一對鬼夫妻,丈夫總是每天粗暴虐待妻子-阿娟,即便死後百年來也不得安寧。英叔出於善心和慈悲,從丈夫手裡救出了阿娟,而狠狠地教訓了丈夫一頓,並趕出宅院。而阿娟在受到英叔及其徒弟後現代主義的啟發,決心不再盲目愚忠迂腐過去還。在一次丈夫帶著手下返回宅欲報奪妻之恨時找上英叔,一開始英叔一行人在打鬥中處於下風,最後局勢逆轉成功再一次打跑眾鬼。而恢復女權的阿娟也出手教訓了丈夫並休書斷離後將其趕走。然而,兩名國際大盜得知宅子裡埋有黄金,佯裝傳教士要分租房間做教堂,面對金錢誘惑下英叔勉為其難答應一起合住。就在某日,外國人灌醉英叔後打算偷取黃金,不料在阿娟吸去英叔酒氣後將其救醒,使得外國人一時之間難以得逞。心有不甘的兩人找上巫術大師,並從阿娟丈夫口中套出女鬼阿娟生辰八字,巫師立馬作法用火焚術對付阿娟使其灼傷。英叔在阿娟受傷期間替其療傷,為防止外國人再次來犯,而佈下陣局,但最後也難以抵檔住槍炮的威力。陣局被破,眾人皆被外國人生擒,就在生死存亡之際,阿娟恢復了傷勢,從外國人手下救回了英叔和徒弟們,並把外國人再次趕出了宅院,之後他們幾人也在宅院裡挖到了黄金,英叔也大手筆買下了大宅供大家享福。而大宅的主人正是阿娟的外孫女小娟,這天她特意帶著外孫女小娟娟從外國回來看剛賣掉的祖屋,正巧見到大宅內的阿娟。[1]

演員[编辑]

演員 角色 備註
林正英 英叔 道士
羅慧娟 阿娟 女鬼
樓南光 房東 道觀收租人
沈威 沈經理 房產公司經紀人
史美儀 阿史 英叔大徒弟,外號捉鬼大師兄
金少龍 金十二 英叔徒弟,常幻想自己是師父
李暉 阿暉 英叔徒弟裡的唯一女性
謝偉傑 小妖 英叔徒弟,喜歡看龍虎豹雜誌
何沛東 阿東 英叔徒弟
陳龍 巫師 被外國人找來對付英叔,後被殺
陳志文 斬崩刀 阿娟丈夫,脾氣火爆,時常折磨阿娟
Mark Houghton 麥特 國際大盜,喬裝傳教士盜竊黃金
Eddie Ma 愛特 國際大盜,喬裝傳教士盜取黃金

参考文獻[编辑]

  1. ^ 鬼打鬼之黄金道士. 搜狐網. 2000-05-05 [2012-03-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4-12).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