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CE (Perfume單曲)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スパイス
Spice
Perfume单曲
收录于专辑《JPN
B面GLITTER
发行日期2011年11月2日
类型流行電音
时长17分11秒
唱片公司Tokuma Japan Communications
制作人中田康貴
销量认证
Perfume单曲年表
レーザービーム / 微かなカオリ
(2011年)
スパイス
(2011年)
Spring of Life(2012年)
音乐视频
YouTube上的Official Music Video:Perfume 「スパイス」
音乐视频
YouTube上的Official Music Video:Perfume 「GLITTER」
另一個封面
初回限定盘(CD+DVD)封面
初回限定盘(CD+DVD)封面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スパイス
平文式罗马字Supaisu

スパイス」(Spice)是日本流行電音組合Perfume第十四張單曲。於2011年11月2日發行。唱片公司為Tokuma Japan Communications

解說[编辑]

  • 距離前作「レーザービーム / 微かなカオリ」約半年的單曲,九月與專輯「JPN」同時宣佈發行日。由於發行日與專輯相近,加上兩首曲目皆收入11月底專輯中,因此被視為專輯先行單曲。同时此单曲也是Perfume德间在籍时最后一张单曲。
  • 「スパイス」是TBS電視台週五電視劇「専業主婦探偵〜私はシャドウ」的主題曲,而且是Perfume首次為以地面電視播放的電視劇擔當主題曲。
  • 「スパイス」是一首帶有鮮明浩室風格的中板歌曲,是關於如果有用心看,用心聽和有好奇心,就能把謎題解開。再加上PV後段三人吃下糖果後變裝的情節,變裝正是我是影子中女主角芹菜最經常做的事,可說是成為「専業主婦探偵〜私はシャドウ」的主題曲的兩個最大原因。
  • B面曲「GLITTER」是「麒麟CHU-HI冰結」廣告歌。
  • 作為專輯「JPN」先行單曲,首週以7.6萬張的銷量登上ORICON週榜亞軍。

收錄曲[编辑]

CD[编辑]

全碟词曲:中田康貴(包括編曲) 
曲序曲目时长
1.スパイスTBS電視台週五電視劇「専業主婦探偵〜私はシャドウ」主題曲)3:53
2.GLITTER(麒麟啤酒「麒麟CHU-HI冰結」廣告歌)5:04
3.スパイス -Original Instrumental-3:52
4.GLITTER -Original Instrumental-5:02
总时长:17:11

DVD(初回限定盘)[编辑]

  1. GLITTER -Video Clip-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