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立雅运输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威立雅運輸
Veolia Transport
公司類型Société anonyme
公司前身通用水務公司(Compagnie Générale des Eaux, CGE)
公司結局與舊法國交通發展集團合併
後繼機構威立雅-交通發展集團
成立1997年
结束2011年3月
總部 法國巴黎
業務範圍歐洲,北美洲,亞洲,大洋洲,南美洲
产业公共交通、energy and water industries 编辑维基数据
所有權者威立雅環境
員工人數72000(2011年)
母公司威立雅環境
网站www.veolia-transport.com/en/

威立雅運輸集團Veolia Transport)是一間已停業的交通運輸業者,總部位於法國巴黎,是威立雅環境 (Veolia Environnement SA;Veolia為希臘神話中,風神埃俄羅斯的別名)的部屬公司。威立雅運輸集團的原名是CGEA Transport,1997年成立,當時是通用水務公司(Compagnie Générale des Eaux)的部屬公司(現時已分為威望迪威立雅環境)。公司之後再1999年改名為Connex。Connex最終在2005年改名為威立雅運輸集團。2011年3月份,威立雅運輸集團與舊法國交通發展集團合併,成為新的合資公司威立雅-交通發展集團(現已改名為法國交通發展集團)。

威立雅運輸集團在全球各地有不同的道路和鐵路業務,停業前職員72,000人,為40個大都市區的100多萬居民提供服務:

東亞洲[编辑]

東亞洲的業務是由威立雅运输(現法國交通發展集團)與巴黎大眾運輸公司(RATP Dev)合資的公司威立雅交通-巴黎大眾運輸有限公司(Veolia Transport - RATP Asia,簡稱VTRA)營辦的。

中國大陸
香港
  • 香港島:於2009年4月7日收購香港電車一半股權,並且負責日常營運,於2010年2月17日全資擁有。
澳門
印度
  • 孟買:於2006年開始,建造孟買地鐵首條路線,到Versova-Andheri-Ghatkopar的東西走廊,將於2010年完成。
韓國

大洋洲[编辑]

一輛位於悉尼中央車站的 Veolia Transport NSW 巴士
澳大利亞

澳大利亞的業務是由威立雅運輸澳洲區(Veolia Transport Australia)管理的。

新西蘭

其他亞洲國家[编辑]

以色列
黎巴嫩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