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田 (杉並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成田(なりた)是東京都杉並區的廣域地名。現行行政地名為成田東(なりたひがし)一丁目至五丁目,與成田西(なりたにし)一丁目至四丁目(皆已實施住居表示)。地名來自於舊町名的「」與「端」。

地理[编辑]

一般來說,成田以五日市街道東京都道7號杉並秋留野線)為中心,北至青梅街道東京都道4號東京所澤線),南至大宮八幡宮與五日市街道柳窪交差點。

地域內的町名[编辑]

成田東[编辑]

地域東部。下分一丁目至五丁目。人口20,847人(2013年10月1日)[1]。北接阿佐谷南,東接梅里松之木,南接大宮,西接成田西,西北接荻窪。地域北部有南阿佐谷站,車站周邊可見商店,其他地區為住宅區。

成田西[编辑]

地域西部。下分一丁目至四丁目。人口は8,812人(2013年10月1日)[1]。北部與東部接成田東,東南接大宮永福,西南接濱田山高井戶東,西接荻窪。町內主要為住宅地。

歷史[编辑]

地名由來[编辑]

「成田」來自1889年杉並村成立前的舊村名「」與「端」,與成田山新勝寺所在的千葉線成田市無關。1969年實施住居表示,成立成田西成田東。杉並區從此沒有名為「成田」的行政地名。

杉並的地名來自於成宗村北境、青梅街道上種植的杉樹(杉並木)。舊田端村被舊成宗村分為東西兩側。田端村與成宗村在1889年施行町村制,成為杉並村大字田畑、成宗。1932年,杉並區成立,分為東西兩側的大字田端分別成立「東田町」與「西田町」。此外,明治17年在此地開設的小學校名為「成田尋常小學校」(現在杉並區立杉並第二小學校)。戰前宰相近衛文麿私邸「荻外荘」位在西田町一丁目(現荻窪三丁目)。

1932年,當時的西田町還包含現在的荻窪一丁目、荻窪二丁目、荻窪三丁目一部分(東側),成宗町還包含現在的大宮二丁目。

交通[编辑]

鐵路[编辑]

巴士[编辑]

主要道路[编辑]

主要公園[编辑]

學校[编辑]

小學校[编辑]

  • 杉並區立杉並第二小學校
  • 杉並區立東田小學校

中學校[编辑]

  • 杉並區立東田中學校

高等學校[编辑]

圖書館[编辑]

備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