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逃兵追緝令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D.P:逃兵追緝令
D.P.
类型劇情、動作
原作D.P.:狗之日
金普通作品
编剧金普通、韓峻熹朝鲜语한준희 (영화 감독)
导演韓峻熹
主演丁海寅具教煥金成均孫錫久
制作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韓語
集数6
每集长度約45-56分鐘
制作
拍攝地點 韩国
制作公司Climax Studio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Netflix
播出国家/地区 全世界
播出日期2021年8月27日 (2021-08-27)
相关节目
续作D.P:逃兵追緝令2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D.P:逃兵追緝令》(英語:D.P.),為Netflix播出的韓國劇情類原創影集,改編自同名網路漫畫《D.P.:狗之日》(D.P.: 개의 날),由韓國導演韓峻熹朝鲜语한준희 (영화 감독)執導。該劇以逃兵抓緝的韓國憲兵(現韓國軍事警察)為背景,講述韓國军营霸凌问题。劇情描述服役中的韓國陸軍二等兵「安俊浩」成為第103師憲兵隊「逃兵追捕組」(Deserter Pursuit,D.P)組員之一,並在追逐逃兵的過程中經歷了不少故事[1][2][3][4] 。第一季於2021年8月27日起全球同步上線,第二季「不變的現實,未完的故事」於2023年7月28日全球同步上線。

演員陣容[编辑]

主要人物[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丁海寅 安俊浩 二等兵,緝捕組組員

性格沉靜且觀察力敏銳可是外表卻看似腦筋欠靈活的二等兵,偶然被朴範求發現其潛質並調派至緝捕組成為專門追捕逃兵的軍事警察。

具教煥 韓浩烈 上等兵,緝捕組組长

富二代的身份讓他在軍隊生活如魚得水免受欺凌,玩世不恭的外表下藏了一顆熾熱又堅強的心,和安俊浩搭檔後有了意想不到的默契。

金成均 朴範求 中士,逃兵事務長

表面看來像愛欺負人的老鳥並常對安俊浩、韓浩烈嘮叨,實情是以老練的洞察力照顧並保護逃兵緝捕組的所有人。

孫錫久 林智燮 上尉,憲兵輔佐官

空降至朴範求的部隊成為其上司,為了升上更高位而拚命討好上級,對一直存在的逃兵問題漠不關心更一直與朴範求中士摩擦,然而內心深處其實有一道紅線,就是逃兵問題絕不能以同胞互戕釀成傷亡作結。直到上級執意對自己部隊的逃兵格殺勿論,自己也慢慢了解朴範求對部屬的用心並且攜手合作。

第103師團憲兵隊[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玄奉植 千龍德 中校,憲兵隊隊長,終日只懂吃喝打球,對軍務及部屬待遇漠不關心,部隊出狀況也只會諉過部屬,曹石峰當逃兵後執意要特攻隊捕殺同胞逼得他自殺,事後因此調職。
김휘규 李政修 兵長。
申承浩 黃章秀 兵長,仗著軍階霸凌軍中較弱小的軍人,特別針對曹石峰並極盡羞辱,退伍後遭當了逃兵的曹石峰綁架並藉機報復。
高庚杓 朴星雨 上兵,緝捕組組員,喜愛吃喝玩樂。
洪慶 柳伊江 上兵,與黃章秀一樣極盡羞辱曹石峰,使得石峰最終忍不住暴打他至重傷,曹石峰亦因此乾脆當逃兵。
金範洙 金佚錫 上兵,负责管理军械。
朱鐘赫 李孝翔 上兵。
趙賢哲 曹石峰 一等兵,美術班外號「峰地」(石峰+甘地),動漫好友間綽號索隆,前國家柔道代表,因深感柔道比賽期間容易弄傷對手而選擇退役,為人非常友善並喜歡動漫,曾任繪畫老師。
后因站哨时被柳伊江霸凌,反擊後逃離軍營,向不斷霸凌他的退伍兵長黃章秀報仇。
朴世俊 許祈英 一等兵,為通訊保安速報室上兵,在緝捕組支援,喜歡麥當勞大麥克加培根。
嚴俊基 李世峻 一等兵。
文尚勳 金婁利 一等兵,動漫好友間綽號為魯夫,跟曹石峰一起入伍,兩人為動漫好友。在第一季片尾因受不了長期被霸凌開槍掃射同袍。

其它部隊成員[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裴侑藍 金奎 首防司緝捕組組員,曾和韓浩烈於同一部隊服役。
李尚勋 太成坤 首防司緝捕組組員,金奎的拍檔。雖然身材壯實卻虛有其表不諳打鬥,經常要安俊浩等人善後。
朴柾佑 申雨皙 逃兵1,跟在酒吧外透風的俊浩借打火機點煙,事後察觉到其为缉捕組組員后用此打火機燒炭自盡。
金東英 崔雋沐 逃兵2,因睡眠窒息症導致打呼特別大聲並遭到同袍欺凌,不堪長期受辱而當逃兵。
李濬榮 鄭賢敏 逃兵3,隸屬陸軍首都防衛司令部第53步兵師,原为牛郎,典型啃老族,為人吊兒郎當。
崔俊英 許治度 逃兵4,兵長,兩度被選為模範士兵,毫無先兆突然從軍營爬鐵網逃出當逃兵,實因軍隊薪水不足以讓腦退化的奶奶入住療養院,被逼鋌而走險當逃兵以便在外賺外快,最後與安俊浩協議完成目標後便回去自首。
尹正勳 追查許治度時,查訪的士兵。

其他人物[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朴美賢 安俊浩的媽媽,長年受到丈夫家暴然而為了俊浩及秀真而隱忍。
李妍 安秀真 安俊浩的妹妹,性格粗魯愛打手遊。
權海驍 安泰雄 安俊浩的爸爸,酗酒成性又經常對太太家暴。
李雪 申惠妍 申雨皙的姊姊。弟弟自殺後曾質問安俊浩為何知悉其弟在軍營飽受欺凌卻袖手旁觀,使得安俊浩無言以對。
吳敏愛 崔雋沐的媽媽。對前來調查其子行蹤的安俊浩和韓浩烈表達了對兒子的掛念和憂心,並給予他們薄酬以表謝意。
金素英 惠靜 崔雋沐的前女友。
李中玉 汗蒸幕社長。被韓浩烈用計扮作其同鄉而答允免費留宿。
元志安 文英玉 鄭賢敏的女友,正職是百貨公司專櫃小姐,兼職酒吧調酒師。熱愛酒吧文化並常和同事流連牛郎店,偶爾結識混入牛郎店卧底調查鄭賢敏的安俊浩,借他的手拘捕鄭賢敏並騙取300萬後消聲匿跡。
美萊 文英玉的同事,百貨公司專櫃小姐。愛流連牛郎店排解工作壓力及苦悶生活。
邊重熙 許治度的奶奶,患有失智症
李海運 許治度的大學同學。
李秀敏 美術老師。
鄭多恩 善雅 曹石峰的學生。因擔心成為逃兵的曹石峰安危,私下給予其任職美術教室的登入資訊給安俊浩以便調查。
裴濟基朝鲜语배제기 刑警。
羅喆朝鲜语나철 (배우) 刑警。

集數[编辑]

總集數集數
(季)
標題上線日期
11拿著花的男人
꽃을 든 남자
2021年8月27日 (2021-08-27)
22南柯一夢
일장춘몽
2021年8月27日 (2021-08-27)
33那個女人
그 여자
2021年8月27日 (2021-08-27)
44蒙提霍爾問題
몬티홀 문제
2021年8月27日 (2021-08-27)
55軍犬
군견
2021年8月27日 (2021-08-27)
66旁觀者們
방관자들
2021年8月27日 (2021-08-27)

提名及獲獎列表[编辑]

年份 頒獎典禮 獎項 入圍者 結果
2022年 第58屆百想藝術大獎 電視部門 作品獎 《D.P:逃兵追緝令》 獲獎
TV部門 導演獎 韓峻熹朝鲜语한준희 (영화 감독) 提名
TV部門 男子最優秀演技獎 丁海寅 提名
TV部門 男子配角獎 趙賢哲 獲獎
TV部門 男子新人演技獎 具教煥 獲獎
申承浩 提名
第1屆青龍系列大獎 電視劇部門 最優秀作品獎 《D.P:逃兵追緝令》 獲獎
電視劇部門 男主角獎 丁海寅 提名
電視劇部門 男配角獎 孫錫久 提名
電視劇部門 新人男演員獎 具教煥 獲獎
第8屆APAN Star Awards 導演獎 韓峻熹朝鲜语한준희 (영화 감독) 提名
OTT男子優秀演技獎 具教煥 提名
OTT男子最優秀演技獎 丁海寅 獲獎
第5屆亞洲影藝創意大獎 最佳男主角 獲獎

回響[编辑]

電視劇播出後引發韓國退伍老兵共鳴,有韩国官员匿名表示逃兵追捕部队将于2022年7月前解散,但韩国国防部表示关于解散该部队的讨论于2018年已开始,最终决定“与剧情无关”[5]

參考資料[编辑]

  1. ^ MiJimin. 丁海寅有望出演人氣漫改劇《DP狗之日》男主角,從文青男變身軍人. 韓星網. 2021-04-04 [2021-07-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7-30) (中文(繁體)). 
  2. ^ Netflix《D.P:逃兵追緝令》前導預告+首播定檔!丁海寅搭檔具高煥展開追捕使命. Kdaily 韓粉日常. [2021-07-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0-18) (中文(臺灣)). 
  3. ^ Netflix《D.P:逃兵追緝令》首波劇照!丁海寅「沉穩二兵」遇上具高煥「大喇喇前輩」展開熱血追逐記. Kdaily 韓粉日常. [2021-08-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0-18) (中文(臺灣)). 
  4. ^ Netflix《D.P:逃兵追緝令》正式預告!丁海寅軍營慘遭霸凌、聯手具高煥揭韓國兵役問題. Kdaily 韓粉日常. [2021-08-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0-18) (中文(臺灣)). 
  5. ^ 光军营黑暗剧集热播后,韩国军方宣布将解散追捕逃兵部队. [2021-1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9-15).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