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高雄車站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铁道专题 (获评初級极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铁道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铁道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极低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极低重要度
城市軌道交通专题 (获评初級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城市軌道交通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城市軌道交通(含地鐵捷運等)相关主题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台灣专题 (获评初級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台灣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台灣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Untitled[编辑]

歡迎大家來編輯高雄願景館。--維基農民 16:44 2006年10月17日 (UTC)

打狗驛[编辑]

「打狗」這個名稱早在1920年日本人從事行政區改正時就已經改稱為「高雄」,新的高雄車站是在1941年落成的,所以曾經稱為「打狗驛」的只有現在的高雄港車站而已。另外,「舊稱」欄本來就只是用來填入過去與現在「本身有所差異」的站名(像是艋舺→萬華),對於「車站」這個名詞的稱呼差異(像是日治時期稱為「停車場」或「驛」)並非該欄表列的範圍(況且已經在「歷史」段落中特別註明當時稱為「高雄驛」)。--台灣少年 Taiwan Junior >>>(Talkin' ?!) 04:03 2006年10月21日 (UTC)

我贊成台灣少年的看法,「高雄驛→高雄車站」這個叫做翻譯的問題,不是什麼舊名,會很難理解嗎。未命名 04:37 2006年10月21日 (UTC)

月台[编辑]

1
2
1A
1B


3
4
2A
2B


5
6
3A
3B
22px|臺灣鐵路管理局標誌


7
8
4A
4B
22px|臺灣鐵路管理局標誌



是否改為現在的運行模式(如下)?

月台
0 (無月臺) [[:]]   機迴線 N/A
1
4
1A
1B
[[:]]   西部幹線(上行) 臺南嘉義臺中臺北 方向
[[:]]   東部幹線(跨線下行) 宜蘭蘇澳花蓮 方向
5 (無月臺) [[:]]   調車線 N/A
6
7
2A
2B
[[:]]   屏東線(下行) 鳳山屏東枋寮 方向
[[:]]   南迴線(下行) 大武知本臺東 方向
8 3A [[:]]   發車用月台 部分始發、到達列車或下行列車使用
9 3B [[:]]   暫停使用 地下化工程進行中
10 (無月臺) File:TRA Logo.png   調車線 地下化工程進行中,暫停使用
11
12
4A
4B
File:TRA Logo.png   暫停使用 地下化工程進行中
13 (無月臺) File:TRA Logo.png   調車線 N/A

以上是我最大的理解,請各位參考,謝謝。 JackLeeG (留言) 2011年5月25日 (三) 08:21 (UTC)[回复]

新光車站[编辑]

已於去年廢除--蒼空 翔 有事找我 2008年3月18日 (二) 17:10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高雄車站中的2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7年7月28日 (五) 19:33 (UTC)[回复]

請求高雄車站的新建車站外觀圖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