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 talk:Littlebtc/存檔3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有沒有興趣創造《一九九五閏八月》和「鄭浪平」這兩個條目?[编辑]

台灣的維基人大家好!現在的時候是「二零零六閏七月」,實在忍不住想到《一九九五閏八月》這本「危言聳聽」的所謂「預言」類型暢銷書籍,以及「鄭浪平」(本名待查)這位原本在某報社擔任默默無名的小記者,因為「突發奇想」的創作《一九九五閏八月》書籍,上市後造成極大的銷售量,「鄭浪平」也因此得到極為豐厚的版稅後就「逃離」台灣並移民國外了!結果《一九九五閏八月》的「預言中台兩岸將會發生戰爭」之內容根本沒有實現,購買此書的台灣讀者真是白白浪費金錢的被耍了!

現在正是「二零零六閏七月」的期間,台灣的維基人有沒有興趣來創造《一九九五閏八月》和「鄭浪平」這兩個條目呀?

--影武者 01:47 2006年9月1日 (UTC)

剛才Howard61313用戶努力的查詢,已經找到「鄭浪平」的本名叫做「鄭紀恩」,目前在洛杉磯的華文電台擔任政治評論員。我認為台灣維基人在對那人的條目創造,可將「鄭浪平」和「鄭紀恩」作雙定向,而《一九九五閏八月》的書名也可和《一九九五·閏八月》作雙定向,歡迎台灣維基人努力創造吧!--影武者 07:54 2006年9月2日 (UTC)

中港路的捷運顏色[编辑]

請問您覺得顯示出捷運路線的顏色有何不妥?(目前台北市捷運通過的道路都用這個方法呀,應該沒問題吧?)--Howard61313 22:54 2006年9月2日 (UTC)

  • 謝謝您的指點(要是覺得“您”聽起來太老的話,請通知我,我以後會改用“你”稱呼。)--Howard61313 23:13 2006年9月2日 (UTC)

自由軟體主題頁[编辑]

看到閣下有興趣創建,在下亦頗感興趣,不如聯手創建?而且亦有部份維基人對此很感興趣,在創建後也可在其對話頁知會其一聲。--孔明居士 07:06 2006年9月5日 (UTC)

前來特賀自由軟體入口(門戶)的破土!!![编辑]

狂賀!猛賀!

感謝笨笨的小B兄為華文維基建立了自由軟體的Portal,在此願效犬馬棉力,期望為華文維基在此領域帶來更良善的學習與參考環境(好像太狗腿或官腔了,總之很高興看到自由軟體的Portal開立呀!這真的是敝人的由衷之言,在此再次深深感謝您的貢獻!)。--Danny.umd(對話頁) 07:18 2006年9月6日 (UTC)

其實我個人的想法是,不知道能否關於"台灣XX"的目錄,都能以正體中文的形式存在呢?不管是台灣記者、台灣主持人、台灣政治人物等等的目錄...因為我注意到Category:台湾人Category:台灣人是同時並存的兩種目錄,所以才想說不知道有沒有可能用阻止正簡轉換來創造正體的台灣記者目錄...?

當然如果站方目前的立場是"先創先贏"的話,那就沒話說了,我也會負責把目錄更換回簡體目錄...不好意思為您們添麻煩了...Kevin 10:12 2006年9月8日 (UTC)

好的 了解了...有點遺憾就是了 :p 等等馬上幫忙改回來 @@
另外請問一下,關於TVBS鄭凱云主播的條目,請問有沒有辦法讓系統不要自動正簡轉換她的人名?畢竟這是人名...還有就是上傳她的照片,檔名也會自動變成"雲",請問有辦法解決嗎?還是麻煩解答一下了! Kevin 10:28 2006年9月8日 (UTC)
再度感謝大大.. <(_ _)> 還是只能說 不好意思添麻煩了 囧 Kevin 10:39 2006年9月8日 (UTC)
但還是想問,如果今天先刪除簡體目錄,再另創正體目錄呢?(EX:先把所有條目的Category:台湾记者拿掉,讓系統砍了此一目錄,再另加Category:台灣記者,讓系統去創正體的Category:台灣記者目錄?) Kevin 10:39 2006年9月8日 (UTC)
了改!Thanks! Kevin 10:45 2006年9月8日 (UTC)

歡迎成為Wikipedia:专题/日本的其中一員[编辑]

如果自問你有興趣參與日本相關的條目,我們歡迎你參與Wikipedia:专题/日本的計劃,當然,你可以自由決定是否參加,本專題可以協助你在編輯日本條目的時候,有更大的幫助,詳情你可以參考該頁的內容。有任何問題歡迎在討論頁提出。

标签模板[编辑]

您好,我新做了两个模板{{noteT}}和{{noteA}},同时想将{{TitleOverwrite}}重定向到{{noteT}}。请到Wikipedia:互助客栈/技术#标签模板讨论。--Isnow 15:24 2006年9月16日 (UTC)

2006台灣秋聚[编辑]

您好,Littlebtc!我是新來的送報生LittleBot,一個由笨笨的小B操作的機器人。

2006年台灣維基人秋聚已經開始接受報名了,這次的聚會將討論中文維基年會與國際年會參與者的心得、圖像著作權、維基的編輯與維護、以及協會的籌備進度。歡迎您報名參加,也可以到秋聚的籌備頁參與討論。--LittleBot 23:08 2006年9月17日 (UTC)

祝贺成为管理员[编辑]

希望小B弟再接再厉。--Wing 13:15 2006年9月18日 (UTC)

我也恭喜你,應該是台灣最年輕的管理員--阿福_Talk 12:46 2006年9月23日 (UTC)

itn[编辑]

看到您的留言

  • 关于图片,我最近一年的关注中,一般不加“(圖)”的字样;图片代码是写在对应新闻的上方。
    • 若要加的话,个人建议如“历史上的今天”那样加在粗体字后边。
    • 2006年泰國軍事政變这条来看,图上的士兵身上有黄条,是个参加政變的士兵,不仅仅是个泰国皇家军队士兵。
    • 我比较关心 itn 的图片更新,图片一般对应最上边一条新闻。
  • 关于2006年匈牙利抗議,是一次编辑冲突。我没有看到系统警告,覆盖了您的编辑纪录,非常抱歉。

--Isnow 13:54 2006年9月20日 (UTC)

鐵道專題及其子專題重整[编辑]

Wikipedia talk:專題/鐵道#鐵道專題及其子專題重整--蒼空 翔 有事點我 05:55 2006年9月24日 (UTC)

Lecter的謝票[编辑]

經由P2p的提名,我的管理員權限投票已經在2006年9月20日 15:00 (UTC)結束了,最後投票結果為--23張有效票,23票支持,無反對、中立、無效票,100%支持率。這表示:
我現在是管理員了!

感謝閣下在投票中的支持/反對/中立/或意見,我會善加利用這個管理權限的。如果您以後有任何需要我協助的地方也請儘管提出,我會盡我所能幫忙的。最後,再次感謝您的投票!Lecter 咖啡館♨ 11:07 2006年9月24日 (UTC)

想向您請教一下新聞授權的問題[编辑]

日前我在網路上看到一篇228人物的專訪(新聞連結),於是想把這段文章加入228事件中以充實條目。因新聞網站本身有聲明著作權,因此我就寫信到聯合新聞網的客服信箱索取新聞圖片與內容的授權(時間為9/25)。

9/26聯合報有回信,雖然聲明中說明(著作權聲明):

  • 使用者下載或拷貝網站的內容或服務僅供個人、非商業用途之使用。使用人利用時必須遵守著作權法的所有相關規定,不可變更、發行、播送、轉賣、重製、改作、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聯合線上所屬網站上局部或全部內容及服務以賺取利益。

維基百科為公開傳送資訊的網站,因此還是要付授權費用新台幣600元。不然就是採用連結的方式連到聯合報網站中,但是不保證連結永久有效...

因此我想請教一下針對此狀況有什麼好建議嗎??

造成您的不便還請見諒。--David Jackson(talk) 08:05 2006年9月26日 (UTC)

榮譽投票[编辑]

邀請你來參與Wikipedia:維基榮譽/授獎提名投票的評選活動。--18164 10:56 2006年9月28日 (UTC)

人物小作品討伐戰情報[编辑]

一個偶然的發現:「Category:文学中的角色」和它的母分類「Category:虛構角色」有很多虛構的角色都用了普通「人物小作品」的分類。雖然我已在不斷地改為"Fict-char-stub"模板(大約改了幾十個),但由於數量不少,我又因事忙未必有時間全部改完,故特地來告訴你此一情報,以期討伐戰更有效率。目前「人物小作品」分類還有4300多條條目,太多了。--Charlotte1125 20:22 2006年10月1日 (UTC)

文言維基管理員選舉[编辑]

您好,在下於文言維基自薦為管理員,但因為處維基人不多,故此在此宣傳。若在下對文言維基有興趣,可否在該處註冊帳號,並賞面於在下的管理員投票表達意見,在此謝過。--孔明居士 11:37 2006年10月3日 (UTC)

请求关于Popup的帮助[编辑]

小B您好!刚刚看到一个这个东西,想也装一个,但是具体方法不是很明白,您能否帮我装一个呢?或者给一些技术指导,因为对于代码一类的东西我是一窍不通。谢谢!--氢氧化钠 NaOH 12:09 2006年10月4日 (UTC)

Wikipedia:投票/有关条目质量提升计划是否延续正在進行。歡迎您積極投票並提出寶貴意見。--左图右史 04:40 2006年10月23日 (UTC)

關於Popups[编辑]

現時,當我指向含有非英文字母的條目名稱的連結時,Popups中顯示該等字元為亂碼,也因為這樣,令Popups以為所指向的連結的目標並不存在(似乎是因為它讀取的是變成亂碼的字串)。這個應該怎麼解決呢?謝謝!--Moonian♨一盅兩件貢獻 主要 全部 13:22 2006年10月27日 (UTC)

使用习惯[编辑]

“××航空公司××航班”是大陆惯用的称谓,请不要以统一命名为由进行修改,建议使用繁简转换,谢谢。--Hennessy 14:03 2006年10月31日 (UTC)

繁简转换工作量是很庞大的,慢慢来好了。--Hennessy 10:19 2006年11月1日 (UTC)

模板的中英文名称[编辑]

您把中文的模板移动至英文,为了避免繁简体的不同。这个问题可以通过重定向解决,不需要使用英文模板名称。我把{{法国人小作品}}移动回来了。-Gfdrtf 21:52 2006年11月1日 (UTC)

关于编辑模版[编辑]

您好,我是Dbslikacheung,想问问我编辑这个模版怎么啦,回退了,是不是不够好或是要改进的地方?只是想知道一下,回退也没关系的。请回复 --dbslikacheung 05:39 2006年11月6日 (UTC)

好的,适当的时候再做编辑,可能我也没有经过讨论就进行编辑。谢谢回复 =P --dbslikacheung 05:45 2006年11月6日 (UTC)
噢,还有,怎么我看到某些条目的Template:main模版还在停留在我编辑的时候的那个模样呢? --dbslikacheung 05:47 2006年11月6日 (UTC)

Wikiversity 正名[编辑]

笨笨的小B, Wikiversity 正名大事, 眾名各有長短, 吾以為現中文維基百科未經詳細討論, 倉促表決, 恐非維基之福. 吾願建議延長討論, 加強宣傳, 至達成共識. 君能否投維基大學以外各一票?---Hillgentleman 03:28, 7 十一月 2006 (UTC) zh:Wikipedia:投票/Wikiversity中文譯名 zh:Wikipedia:投票/Wikiversity中文譯名/譯名提名

特色條目撤銷[编辑]

現時在Wikipedia:特色條目撤消中有7個條目因未列明資料來源被提名撤銷。希望您能夠前去表達您的意見。 -- てんくうのおか(talk) 14:57 2006年11月11日 (UTC)

關於你的機械人「littlebot」[编辑]

  1. 請問他還在操作中嗎?!
  2. 他能執行大量在別人的討論頁傳達信息吧!!我想理解一下原理, 看現在發展成熟沒有以應用在維基社群中。Stewart~惡龍 03:44 2006年11月21日 (UTC)

第三次動員令[编辑]

為增加維基百科條目素質以及增加維基人的團結性,第三次動員令將於12月內舉行,是次動員令會增加更多規則,參與是次活動的維基人,希望你能盡力,在活動時間內最少對新增及修改五條條目,我們極力鼓勵您將條目提升至新條目推薦,甚至是優良條目以及特色條目的水平。無論您對是次活動參加與否,也煩請閣下花兩分鐘的時間將此訊息傳遞給五名維基人,上一次的動員有已經有六十多名的維基人參與,由於上次動員令有廣泛的宣傳,所以在此亦無謂賣弄花巧,希望今次朝著200名維基人參加為目的,這樣的話,將會有1%的條目將會達到作為正式條目水平。詳情請參閱Wikipedia:動員令/正在進行的動員令--Flame 07:34 2006年11月27日 (UTC)

全美超級模特兒新秀大賽能轉超級名模生死鬥啦,我能理解三地譯名不同,而且內地叫全美超級模特新秀大賽的。但我不太想把模特兒名字也轉了^^"因為畢竟有大部份是自己創建的,不想改動啦.呵呵Goliza 22:25 2006年11月27日 (UTC)

LittleBot[编辑]

嗨,小B,可以拜託你的LittleBot幫忙發一下冬聚的消息嗎?--mingwangx (talk) 23:20 2006年11月27日 (UTC)

Wikimania[编辑]

Hi, I live and work at the Science Park in Hsinchu, but I'm interested in helping you guys for Wikimania next year. Could you tell me what help you need? Please respond to User:Allentchang on the English wikipedia page. Thanks. 122.124.4.49 13:10 2006年11月28日 (UTC)

想請求一下妳的意見,最近一名用戶名ANTMFANS的會員常常在全美超級模特兒新秀大賽第七季條目中加假資料,該如何解決?goliza 22:48 2006年12月3日 (UTC)

想和你交流一下心得[编辑]

能和你交換MSN messenger和SKYPE帳戶嗎?!~ 尤其是參與我們在Skype上的管理員討論室。 謝謝!! Stewart~惡龍 06:19 2006年12月15日 (UTC)

Blog[编辑]

嗨,小B:現在Blog的狀況是?我要做些什麼呢?--mingwangx (talk) 13:14 2006年12月17日 (UTC)

小B你好[编辑]

我是中文維基百科的halafish 不好意思希望您能個幫忙

作一份有關「中文維基百科」使用意向問卷的前測

問卷的網址在http://www.my3q.com/home2/83/m007/960803_5.phtml


對題目設計若覺有疑問錯不適之處 希望您能不吝給予指教~!

讓問卷的設計能更加嚴謹與完整 謝謝!

ps.之前有在flickr那邊發過mail過喔 是同一份的問卷 感謝!halafish! 12:58 2006年12月23日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