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智是女孩啦!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小智是女孩啦!

トモちゃんは女の子!
Tomo-chan Is a Girl!
假名 ともちゃんはおんなのこ
罗马字 Tomo-chan wa Onnanoko
類型 戀愛喜劇
正式譯名 小智是女孩啦!
常用譯名 智醬是女生
漫画
作者 柳田史太
出版社 日本 講談社
臺灣地區香港 東立出版社
叢書 星海社COMICS
連載網站 ツイ4、最前線
发表期間 2015年4月7日—2019年7月14日
冊數 全8冊
臺灣地區 6冊(2021年3月)
電視動畫
原作 柳田史太
導演 难波日登志
劇本統籌 清水惠
人物設定 平岩栞
音樂 横山克
音樂製作 Aniplex
動畫製作 Lay-duce
製作 “小智是女孩啦!”制作委员会
代理發行 日本中国 Aniplex
臺灣地區香港澳門 Aniplex/曼迪傳播
播放期間 2023年1月4日—3月30日
話數 全13話
動漫主題電子遊戲主題ACG專題模板說明

小智是女孩啦!》(日语:トモちゃんは女の子!)是柳田史太四格漫畫形式發表的日本漫畫。作品最初以插畫形式刊登於pixiv,並在獲得高人氣後[1],轉為商業連載,自2015年4月7日起至2019年7月14日為止發表於網路平台「ツイ4」,共51話,單行本由星海社COMICS發行,全8集。作品在2016年第二回DAVINCI×NICONICO「下一部人氣漫畫大賞」的網路漫畫部門中獲得第1位[2],改編電視動畫2023年1月4日起開播。

故事[编辑]

女高中生相澤智對自己的青梅竹馬久保田淳一郎說出「我喜歡你!」的表白,對方卻以為是「摯友」的宣言,「充滿男子氣概」的女孩子想被喜歡的人「當成女生」看待,結果總是加深兩人的男女友情,環繞兩人的戀愛四格喜劇。

登場人物[编辑]

相澤智相沢 智(あいざわ とも),聲:高橋李依
本作女主角,通稱「智」,就讀上野水高等学校1年A組,7月7日出生(巨蟹座),B型血。短頭髮、身高在女生當中很高,胸部為F罩杯,平常穿學生制服時会穿打底裤。從小在父親的道場中鍛練,體能強過大多數的男生,運動萬能。在學校空手道社中,因其實力太強、太可怕而沒同齡女生敢對練而編進男生部,但就算在男子部其依然沒有對手。國中在女生間有「天然少女殺手」的外號。性格豪爽,但在某些方面还是非常害羞。国中之前因为学区分界的关系,而与久保田淳一郎在不同的学校,直到国中才终于就读同所学校。
喜歡青梅竹馬久保田淳一郎,上高中後向淳一郎告白,卻被對方以為是好朋友之間的喜歡,之後便努力的學習讓自己更有女人味一點。不過兩人的關係仍極為親密,對淳一郎的感情是完全暴露在周圍人面前,幾乎完全是公認的戀人關係。比如淳一郎曾和美鈴交往讓智感到震驚,去海邊玩水時卡洛兒和淳一郎有身體接觸內心會覺得生氣,智還向兩人丟水球。
有一張精緻的女性面孔,美鈴和卡洛兒給智化妝、戴假髮、穿裙子作為生日禮物。當變裝過後的智外出買冰遇到淳一郎時,對方沒有認出來。
久保田淳一郎久保田 淳一郎(くぼた じゅんいちろう),聲:石川界人小市真琴(幼少期))
本作男主角,通稱「淳」,就讀上野水高等学校1年A組,10月31日出生(天蠍座),A型血。在中學前都以為智是男生,直到中學看到智穿著女生制服才發現智是女孩子,內心因此動搖,有一年的時間不敢跟智講話。因為過去不當智是女生,所以跟智做出男生間的身體接觸而常被挨揍。對智有摯友以上的情感,但一旦意識到就會想法子找藉口。對接近小智的任何男生有著強烈的戒心,後來才正視自己喜歡小智並成為男女朋友的關係。
智的青梅竹马兼邻居。小時候被叫「電玩兒童」,本身討厭這叫法。小時候的淳一郎很弱小,不時會被他人欺負。有次他的遊戲機被一群壞小孩搶走,是智幫他搶回來的,因不甘心自己這麼弱所以下定決心想要變強,於是將遊戲機交給智保管,並約定好等到他超越智之後再拿回來,之後便開始在相澤道場中鍛練,臂力過人。
群堂美鈴群堂 みすず(ぐんどう みすず),聲:日高里菜
就讀上野水高等学校1年A組,2月22日出生(雙魚座),AB型血。智和淳一郎的青梅竹馬,但和淳一郎關係惡劣(實際上維持著一定程度的朋友關係),知道智和淳一郎的關係,一直在背後作弄兩人。小時候三人玩一起惡作劇時負責出點子,但被罵時一定不見人。有著極其腹黑的個性,有時會露出邪惡的笑容。因為胸部大小關係,如果不把智當女生就會使自己立場更糟糕,對身高有點在意。從小就對金錢很感興趣,初中時成績是學年第一名,高中則是學年第二。討厭被叫「小美鈴」,卡洛兒則因為其他叫法更不爽而默許。會為智的戀情出謀策劃,也會在關鍵時刻推上一把,默默守望著智和淳一郎兩人。
曾因為好像很有趣而跟淳一郎交往,結果第三日就分手,原因被淳一郎拉着上山下海到處玩,兩日內就輕了五公斤,之後原先要提出分手,卻被對方給提前先甩而成為心理陰影。
卡洛兒·奧爾斯頓キャロル・オールストン,聲:天城莎莉
就讀上野水高等学校1年A組,3月8日出生(雙魚座),O型血。智同班的校園偶像,胸部為G罩杯,時常掛著不知是認真還是在開玩笑的笑臉。智形容她擁有洋娃娃般外貌及棉花糖般柔軟的天然性格女生,美鈴形容她像「麻糬/柏餅」,對自己體重有點在意。不折不扣的天然(黑),事實上頭腦很聰明,很會玩黑白棋,劇中少數能明白美鈴思維的角色。高中成績是學年第一名。有錢人家的大小姐,曾在智生日時送金磚來當生日禮物。高中也未懂如何搭電車,在人潮中光助不抓住卡洛兒的一轉眼就走失,但很快就將她帶回來。
御崎光助的遠房親戚、青梅竹馬兼婚約者,曾因智和御崎關係好而敵視智,後來發現智喜歡淳一郎就停止。之後與智和美鈴成為朋友關係。
因為美鈴的計畫讓卡洛兒首次流漏出了真正的情感,促使卡洛兒與光助能夠心意相通。
御崎光助御崎 光助(みさき こうすけ),聲:天崎滉平
上野水高等学校2年級生,1月14日出生(摩羯座),AB型血。空手道社男生部社長,相貌清秀很受女生歡迎,曾被淳一郎誤會是女的,憧憬智。
把卡洛兒當妹妹看待,甚至替卡洛兒拍掉弄到身上的食物殘渣期間碰到胸部也沒自覺。自智和淳一郎從不良手中救下卡洛兒後,覺得自己太弱而拜入相澤道場。
田邊達巳田辺 達巳(たなべ たつみ),聲:松岡禎丞
就讀上野水高等学校1年A組,4月18日出生(白羊座),B型血。淳一郎的損友,色鬼。暗戀美鈴,經常找美鈴說話而被教訓。曾經和300個女生告白且全部都告白失敗。家裡經營拉麵店。经常和淳一郎讨论一些女生話題,不过提到有关相泽智的事情,就会被淳一郎修理。
三船直子、小川千代美三船 直子(みふね なおこ)、小川 千代美(おがわ ちよみ),聲:大地葉(三船)、種崎敦美(小川))
以上兩位皆為御崎的擁護者,一開始敵視智,但因跟智敵對太可怕而放棄,後因智太有男子氣概而有點迷上智而煩惱。
不良學長不良上級生(不良のリーダー),聲:堀井茶渡)
小智所在學校的三年級學生。學校不良少年的首領。是一個經常流言蜚語的人(尤其是說女人的壞話),他召集了他的朋友們計劃襲擊小智,而後被聽說此事的淳一郎給阻止了。
相澤五郎相沢 五郎(あいざわ ごろう),聲:乃村健次
智的父親,相澤道場的師傅。認為智是難得一見的天才而加以鍛鍊,讓智不像女孩的元兇。到現在面對妻子也還會害羞,所以一個人睡在道場。学生时代因为正义感过剩,经常教训附近的小混混,每次由明美出面平息五郎的怒火(只要一被明美碰觸到,就会害羞过度而晕倒)。從學生時代就認識明美和美咲,過去常被美咲戏弄。
相澤明美相沢 あけみ(あいざわ あけみ),聲:渡邊久美子
智的母親,性格比較像大姐姐,討厭被叫「伯母/阿姨」,長相與智很相似,与群堂美铃的妈妈(群堂美咲)是儿时玩伴。對丈夫到現在也還會害羞一個人睡在道場弄得像分居一樣很不滿。喜歡可愛的女孩子。可以接受智和淳一郎的兩人關係,甚至考慮到將來孫子的名字。
菲利斯·奧爾斯頓フェリス・オールストン,聲:大原沙耶香
卡洛兒的母親。有著讓人誤以為是卡洛兒姐姐的年輕外表,28歲。在13歲時肚子裡就已經懷著卡洛兒了。對卡洛兒教育方式主張「教懂鳥兒飛的,就會自己飛走」。
艾迪·奧爾斯頓エディ・オールストン
卡洛兒的父親。在單行本第3卷加筆番外篇登場。是世界規模的大企業的名門子弟。有三個哥哥。在即將前往日本留學之前,他決定向菲利斯求婚,但當得知菲利斯的真實年齡時十分震驚。
群堂美咲群堂 みさき(ぐんどう みさき),聲:川澄綾子
美鈴的母親。長得像美鈴,左眼下方有淚痣,外表酷酷的女人。
美鈴的父親みすずの父
沒有露出長相,頭髮中分自然捲,下巴留著一點鬍子。美咲第一次和卡洛兒見面時評論與他很像。為了看女兒文化祭演出的錄影,聽從美咲的指示學狗叫。
御崎的母親御崎の母,聲:拜師美穗
說卡洛兒就像天使一樣,將卡洛兒帶給光助認識。
田邊達郎田辺達郎,聲:若林佑
達巳的父親。身材較胖,經營著一間叫「黃金拉麵達巳」的拉麵店,是用兒子的名字做為拉麵店的店名。老婆經常跑回老家。
田邊清美田辺清美
達巳的母親。沒有在故事中出現過,只在達郎口中提及。
田邊秋子田辺秋子
達巳的妹妹。只在單行本第7卷加筆番外篇登場。國中二年級,暗戀著淳一郎。
花尾花尾(はなお),聲:和久井優
智就讀學校的體育老師,性格沉穩的女人。
郷間猛郷間 猛(ごうま たける),聲:山下大樹)
三年級學生,屬於柔道部,被稱為全校最強的大塊頭男子。

出版書籍[编辑]

册数 日本 讲谈社 臺灣地區 東立出版社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1 2015年10月9日[3] ISBN 978-4-06-369537-3 2017年1月13日 ISBN 978-986-482-118-1
2 2016年2月4日[4] ISBN 978-4-06-369544-1 2017年10月6日 ISBN 978-986-482-119-8
3 2016年7月9日[5] ISBN 978-4-06-369552-6 2018年5月14日 ISBN 978-986-482-120-4
4 2017年1月26日[6] ISBN 978-4-06-369562-5 2019年7月8日 ISBN 978-957-26-1409-9
5 2017年8月10日[7] ISBN 978-4-06-369579-3 2019年11月18日 ISBN 978-957-26-1410-5
6 2018年2月10日[8] ISBN 978-4-06-511152-9 2021年3月26日 ISBN 978-957-26-1411-2
7 2018年9月12日[9] ISBN 978-4-06-513113-8
8 2019年9月11日[10] ISBN 978-4-06-516696-3

電視動畫[编辑]

主题曲[编辑]

片頭曲「くらえ!テレパシー」
歌:マハラージャン
作詞、作曲、編曲:マハラージャン
第1話用作片尾曲
片尾曲「yurukuru*love」(柔情又強悍的*love)
歌:相澤智(高橋李依)、群堂美鈴(日高里菜)、卡洛兒·奧爾斯頓(天城莎莉)
作詞:只野菜摘,作曲、編曲:橫山克
第1、10話未使用
片尾曲「Jiribaki_love」(焦急又易碎_love)(第10話)
歌:久保田淳一郎(石川界人)、御崎光助(天崎晃平)、田邊達巳(松岡禎丞)
作詞:只野菜摘,作曲、編曲:橫山克

劇集列表[编辑]

集數標題編劇分鏡演出作畫監督總作畫監督首播日期
1想被當女孩子看待!
日語女の子に見られたい!
顫慄的挑戰書
日語戦慄の挑戦状
清水惠三條みなみ即座誠谷口元浩、赤尾良太郎、前田義宏、河村涼子、神谷美也子神谷美也子、谷口元浩2023年1月5日 (2023-01-05)
女高中生小智的個性十分陽剛,長年學習空手道,當她向男性青梅竹馬淳做出愛的告白後,淳完全不視她為女性,只把她當好兄弟,也不知道她因此而生氣。小智的好友美鈴煽動兩人拉近關係,建議小智改變說話方式,但反而造成誤會。之後她撮合兩人在雨天共撐一把傘,但淳在看到被雨淋濕後顯露姣好身形的小智時迅速地逃走了。小智和空手道社長御崎交情不錯,讓她被暗戀御崎的女學生小川和三船妒忌,對方找小智談判時,小智起初誤以為對方想幹架,之後又誤會對方是找自己尋求戀愛建議,並認為能提供戀愛建議的自己是十足的女性。
2小智的裙子
日語トモのスカート
校園偶像
日語学園のアイドル
清水惠橋本能理子深瀬重丸英男、飯飼一幸、陳亮、李良鵬谷口元浩2023年1月12日 (2023-01-12)
小智在公車上被性騷擾並試圖隱忍,淳立刻將他扭送警局,並建議她別穿裙子,小智誤以為淳仍然未把自己當成女性看待。次日,美鈴建議小智把安全褲脫掉,反而讓淳心神不寧並一度迴避她,之後小智又穿回安全褲。小智的同班同學卡洛兒是校園中最受歡迎的女生,與青梅竹馬御崎之間有婚約,並以為小智是情敵。在美鈴唆使下,淳開始鍛鍊卡洛兒的體魄,過從甚密的兩人讓小智心生妒忌,卡洛兒發現自己被美鈴設計後,試圖和美鈴交流,並在她的建議下和小智成為朋友。
3好麻吉的秘密
日語親友の秘密
來約會吧!
日語デートしようぜ!
清水惠牧野友映、橋本能理子鈴木真彦谷口元浩、鎌田均、前田義宏、佐佐木守、佐野绘里、沼田廣、八木元喜、大庭小枝、神谷美也子、福島陽子、平岩栞神谷美也子、谷口元浩2023年1月19日 (2023-01-19)
淳無意間透露自己曾和美鈴交往,小智一度非常震驚,並在美鈴坦白往事釋懷。御崎在認識淳後,注意到他對小智有好感,但出於對淳的畏懼而並未點破此事。美鈴建議小智和淳約會,並在此之前先帶小智打點行頭。小智試圖讓約會更浪漫一些,卻弄巧成拙並留下令自己難堪的紀錄。
4微笑的理由
日語笑顔の理由
想像個女孩般嬉鬧
日語女子っぽく戯れたい
英雄很常跌倒
日語ヒーローはよく転ぶ
清水惠三条なみみ安藤健谷口元浩、杉田叶子、前原薰、赤尾良太郎、二宫奈那子、佐藤好、井上优子神谷美也子、谷口元浩2023年1月26日 (2023-01-26)
美鈴的同學田邊對她有好感,並希望能搏君一笑,但他未能如願。小智希望能和其他女生擁抱,在被美鈴拒絕後,她抱了卡洛兒,反而讓美鈴不是滋味,之後她抱了美鈴。美鈴建議她去抱純,但兩人間的擁抱毫不浪漫,仍舊打打鬧鬧。小川遭到不良少年追求並感到困擾,希望小智出面回絕,小智拒絕對方後將其擊退。在對方準備率人以眾暴寡時,淳出手將對方擊垮,而他也受了傷。之後小智問起傷勢,淳表示這是跌倒所受的傷,小智則感嘆淳從以前就很常跌倒。
5奥尔斯顿家族的女人们
日語オールストン家の女たち
不能退讓的心意
日語譲れない想い
怦然心動!電玩集訓
日語ドキドキ!ゲーム合宿
清水惠桥本能理子则座诚大庭小枝、二宫奈那子、诸葛子敬、冈田由纪子、前原薰、赤尾良太郎、中和田优斗神谷美也子2023年2月2日 (2023-02-02)
卡洛兒邀小智和美鈴到自家的宅邸玩,卡洛兒的母親和她如出一轍,讓小智和美鈴都感到難以應付。期中考將至,小智和卡洛兒到美鈴讀書,在卡洛兒和美鈴的指導下,小智的成績變好了。淳買了新遊戲,決定和小智玩通宵,小智答應後驚覺必須在淳家過夜,在到對方家後,兩人都感到尷尬。在盡情打電動後,小智睡在床上,而淳打地鋪睡覺,但淳卻在睡著後使用寢技,導致他和小智同床共枕。之後的一星期內,兩人都感到很尷尬。
6生日禮物
日語バースデープレゼント
燃燒吧!球技大賽
日語燃えろ!球技大会
西谷一希松井仁之峰友則諸葛子敬、前田義廣、佐野繪里、杉田葉子、鐮田均、沼田廣、平岩栞、高星佑平、中和田優斗、高橋沙也香谷口元浩2023年2月9日 (2023-02-09)
純送小智一副墨鏡當生日禮物,美鈴除了送參考書外,還和卡洛兒聯手為小智打扮一番。小智到便利商店買冰時,受到淳的幫助,但純並未認出她。之後美鈴和卡洛兒為她舉辦派對。小智在球技大賽被分入男子組打躲避球,隊伍一路獲勝,拿下冠軍。小智期望兩人交往,且快樂時光可以一直持續,而淳則希望可以追上小智,變得和她一樣強悍。
7淳一郎的誓言
日語淳一郎の誓い
如果小智換了泳裝
日語トモが水着に着替えたら
清水惠秋山朋子、小林一三川部真也杉田葉子、前原薰、大庭小枝、福島陽子、八木元喜、諸葛子敬神谷美也子2023年2月16日 (2023-02-16)
淳想起和小智初次相遇的經過。十年前,本來是電玩兒童的淳從東京搬來後和小智不打不相識,在她的影響下從事許多戶外活動,並因為比小智弱而感到不甘心。他發誓要追上小智強大的背影,並取回她當年為自己從霸凌者那裏搶回來的遊戲機。淳、小智、美鈴和卡洛兒到海邊遊玩,淳對換上泳裝的小智感到十分害羞,美鈴勸小智趁此機會與淳拉近距離,並發現淳已經只將小智視為女性看待了。
8夏日祭典的夜晚
日語夏祭りの夜
兩人的距離感
日語二人の距離感
清水惠小林一三、駒宮僅塚田拓郎、駒宮僅駒宮僅、谷口元浩、高星佑平、中和田優斗、二宮奈那子、赤尾良太郎谷口元浩2023年2月23日 (2023-02-23)
小智邀淳去煙火大會,她身穿浴衣的模樣讓眾人吃驚。在淳為小智解圍後,小智堅持向他道謝,並覺得淳的態度有別以往,她原先想趁此機會告白,卻沒有自信能和淳發展到下一步。暑假結束後,兩人若即若離。對小智懷恨在心的不良少年盯上了美鈴,而卡洛兒也陷入危機,淳和小智聯手將不良少年打垮後,美鈴給予他們警告。在此之後,淳和小智兩人找回了適合的距離感。
9天使的真實面貌
日語天使の素顔
清水惠平田豐五十川久史杉田葉子、岡田由起子、大庭小枝、諸葛子敬、前原薰、神谷美也子、福島陽子、高橋沙也香神谷美也子2023年3月2日 (2023-03-02)
御崎想為了守護卡洛兒而變強,遂拜小智的父親為師,然而他仍聲稱把卡洛兒視為妹妹,不願坦承心意。卡洛兒故意煽動淳,希望他坦然面對自己對小智的情感,並利用他來動搖御崎。美鈴試圖讓御崎和卡洛兒的關係更進一步,扮黑臉強迫卡洛兒表現出真實面貌,以此面對御崎,而御崎也藉機向卡洛兒告白。
10勝負的去向
日語勝負の行方
為了繼續當摯友
日語親友でいるために……
西谷一希三條なみみ水本葉月谷口元浩、平岩栞、福島陽子、高星佑平、前原薫、諸葛子敬、上武優也、スタジオグラム、Animore谷口元浩2023年3月9日 (2023-03-09)
在馬拉松比賽,淳和小智打算分個高下,但小智因感冒而中途倒下,淳揹著小智贏得冠軍後,美鈴建議小智趁機示弱撒嬌。之後小智將遊戲機還給淳,並表示在空手道方面,自己不會輸給他。閃回片段顯示,中學時期的淳和美鈴因為各自的理由而和小智疏遠,兩人希望維繫和小智的友誼,他們也為此短暫交往。之後他們都恢復了和小智的友誼,而淳也決定正視自己對小智的心意。
11第一次打工
日語初めてのアルバイト
被拋下的灰姑娘
日語置いてけぼりのシンデレラ
清水惠佐佐木守中村大樹杉田葉子、大庭小枝、岡田由起子、二宮奈那子、前原薰、諸葛子敬、前田義宏、神谷美也子、福島陽子、高星佑平神谷美也子2023年3月16日 (2023-03-16)
小智、美鈴和卡洛兒到拉麵店打工,讓店裡生意興隆,淳為了她每日光顧。小智買了淳的生日禮物,並舉辦生日派對。美鈴意識到自己並不希望小智和淳交往而就此失去小智這個摯友,並為此失意,請假在家休息,小智前去探望,並表示注意到美鈴在迴避自己。在文化祭活動中,全班決議演出舞台劇《灰姑娘》,小智飾演王子,美鈴飾演仙杜瑞拉,淳建議美鈴正視自己的感情。
12告別了,摯友
日語さよなら、親友
清水惠阿佐谷はじめ即座誠谷口元浩、諸葛子敬、鎌田均、杉田葉子、前原薫、大庭小枝、岡田由紀子谷口元浩2023年3月23日 (2023-03-23)
舞台劇順利落幕,淳約小智逛文化祭,並當眾邀她跳舞,讓小智害羞地跑開。淳打算直截了當地告白,並約小智在頂樓見面。他坦承自己一直都知道小智的愛意,這使小智反而無法正視淳,在美鈴和卡洛兒提供建議後,小智接受了淳的心意。即使兩人成了戀人,先前的關係也並未改變,他們依然是死黨和勁敵。
13為了在你身旁…
日語隣にいるために…
清水惠三條なみみ塚田拓郎杉田葉子、大庭小枝、諸葛子敬、岡田由起子、迫江沙羅、二宮奈那子、神谷美也子、平岩栞、福島陽子、高星佑平神谷美也子2023年3月30日 (2023-03-30)
小智和淳在耶誕節上街約會,在看完電影後,兩人互贈耶誕禮物,進到房間之後,兩人處得十分尷尬,直到小智終於無法忍受這樣的氣氛並宣稱要淳接吻。淳坦承小智的父親曾表示,淳必須打倒自己才能和小智交往,淳決定不擇手段發起挑戰,並成功地以正拳擊中小智的父親。小智的父親承認兩人交往,而淳也再次向小智告白,原本也想告白的小智對此感到不滿,便主動和淳接吻,並表示今後會讓他有更多怦然心動的體驗。

參考來源[编辑]

  1. ^ Twitter発「ツイ4」で新連載2本!pixivで人気のボーイッシュちゃんも. [2017-04-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13). 
  2. ^ 『ヲタ恋』の次はこれ! 次にくるマンガ大賞 Webマンガ部門1位は『トモちゃんは女の子!』. [2017-04-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25). 
  3. ^ 『トモちゃんは女の子!(1)』(柳田史太):星海社COMICS. 講談社コミックプラス. 講談社. [2022-07-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0-26). 
  4. ^ 『トモちゃんは女の子!(2)』(柳田史太):星海社COMICS. 講談社コミックプラス. 講談社. [2022-07-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7-03). 
  5. ^ 『トモちゃんは女の子!(3)』(柳田史太):星海社COMICS. 講談社コミックプラス. 講談社. [2022-07-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7-03). 
  6. ^ 『トモちゃんは女の子!(4)』(柳田史太):星海社COMICS. 講談社コミックプラス. 講談社. [2022-07-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0-26). 
  7. ^ 『トモちゃんは女の子!(5)』(柳田史太):星海社COMICS. 講談社コミックプラス. 講談社. [2022-07-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7-03). 
  8. ^ 『トモちゃんは女の子!(6)』(柳田史太):星海社COMICS. 講談社コミックプラス. 講談社. [2022-07-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7-03). 
  9. ^ 『トモちゃんは女の子!(7)』(柳田史太):星海社COMICS. 講談社コミックプラス. 講談社. [2022-07-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7-03). 
  10. ^ 『トモちゃんは女の子!(8)』(柳田史太):星海社COMICS. 講談社コミックプラス. 講談社. [2022-07-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7-03).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