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巴達☆RANMA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倫巴達☆RANMA
乱馬ダ☆RANMA
亂馬的歌劇團御一行樣日语乱馬的歌劇団御一行様单曲
A面倫巴達☆RANMA
B面Littele☆Date
发行日期1990年4月21日
类型J-POP
唱片公司Pony Canyon
排行榜最高名次

倫巴達☆RANMA》(乱馬ダ☆RANMA)是日本聲優組合亂馬的歌劇團御一行樣日语乱馬的歌劇団御一行様的單曲。1990年4月21日由Pony Canyon發行。

解說[编辑]

標題曲「倫巴達☆RANMA」是富士電視台電視動畫亂馬1/2 熱鬥篇》的第2代片頭主題曲,由動畫《亂馬1/2》的角色聲優組成的聲優組合亂馬的歌劇團御一行樣日语乱馬的歌劇団御一行様[成員 1]主唱、對白。使用時間從1990年4月27日(第24話)至同年8月3日(第38話)為止。

收錄單曲方面,A面歌曲「倫巴達☆RANMA」這個曲名和作風的靈感來自1980年代當時南美洲流行倫巴達英语Lambada(或譯作朗巴德)的舞蹈音樂。而「乱馬ダ」日文寫法是念作「ランバダ」(羅馬字:Ranbada、英語:Lambada,即倫巴達舞的意思);不是寫作和念作「ランマダランマ」(因此Ranma da Ranma是誤讀)。至於B面收錄歌曲是同名電視動畫的片頭主題歌曲「Little☆Date日语リトル☆デイト」(ribbon日语ribbon原唱)的翻唱版,由聲優組合「帶子」進行翻唱,「帶子」這個名稱是《亂馬1/2》的登場角色早乙女亂馬〈女生型態〉、天道茜及珊璞共3位角色的聲優所組成。

1992年10月21日發行的動畫CD原聲帶《亂馬1/2 格鬥歌牌(らんま1/2 格闘歌かるた)》收錄了追加新的聲優陣容的重製版,曲名也從「倫巴達☆RANMA」改成「倫巴達☆RANMA '92」。

參加聲優[编辑]

粗體字表示說明初期參加的角色。通常體字表示說明「倫巴達☆RANMA '92」加入的角色。

「倫巴達☆RANMA '92」參加角色。

收錄歌曲[编辑]

所有歌曲由川井憲次編曲。

  1. 倫巴達☆RANMA乱馬ダ☆RANMA
  2. Little★Date日语リトル☆デイトリトル★デイト
  3. 倫巴達☆RANMA (off vocal)
  4. Little★Date (off vocal)

注釋[编辑]

  1. ^ 吉村生前最後的錄音。
成員
  1. ^ 早乙女亂馬(男:山口勝平/女:林原惠)、天道茜(日高範子)、早乙女玄馬(緒方賢一)、天道早雲(大林隆介)、天道靡(高山南)、天道霞(井上喜久子)、珊璞(佐久間玲)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