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爾街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爾街
Keele Street

地點多倫多旺市皇帝鎮
道路走向北-南
北端皇帝街(King Street),位於荷蘭沼澤地英语Holland Marsh
南端布魯亞街
德化林街
西珍街

基爾街[1](英語:Keele Street)是加拿大安大略省多倫多旺市皇帝鎮的一條南北向道路。它全長47公里(29英里),從多倫多的布魯亞街延伸直至荷蘭沼澤地英语Holland Marsh。其原位於布魯亞街以南的路段於1921年更名為柏世徑(Parkside Drive)。[2][3]

路線概述[编辑]

柏世徑南始湖濱大道英语Lake Shore Boulevard,靠近新寧西湖灘,即原新寧西遊樂園英语Sunnyside Amusement Park的所在地。道路向北延伸,為海柏公園的東部邊界,直至布魯亞街。道路東邊是朗士華英语Roncesvalles, Toronto社區。

柏世徑於布魯爾街以北轉為基爾街。基爾街穿過海柏公園北英语High Park North住宅區並進入交加區英语The Junction,其中包括鐵軌周圍的住宅區及工業區。街道經過曾經重要的加拿大太平洋鐵路西多倫多調車場附近。雖然基爾街最初直接向北延伸,但今在加拿大國家鐵路及加拿大太平洋鐵路走廊附近有一短暫中斷。

道路在艾靈頓路以南繼續延伸,並通過羅渣士道(Rogers Road)與韋斯頓道相連。在夾艾靈頓路有一處小轉向,經由Trethewey Drive及Yore Road。這條道路是約克及北約克社區的主要幹道,包括銀塘區英语Silverthorn, Toronto岩士巴利英语Amesbury, Toronto楓葉區英语Maple Leaf, Toronto。它位於401號省道以北,經過登士維機場,形成西邊的住宅區及東邊的大型基爾街夾芬治工業區之間的邊界。基爾也是約克大學的東部邊界。

士刁士路,前北約克旺市之間的道路用地於20世紀60年代初連接起來。基爾街進入士刁士路以北的旺市,繼續穿過工業區。街道延伸至加拿大最大的鐵路調車場麥美倫調車場英语MacMillan Yard以西。律達福道(Rutherford Road)以北的基爾街是楓樹區英语Maple, Ontario的主要街道。楓樹區曾經是一個小鎮,如今已成為快速發展的郊區。在楓樹區以北,基爾街主要穿過鄉郊地區,但也是合普英语Hope, Ontario皇帝市的主要街道。

主要路口[编辑]

多倫多交加區英语The Junction基爾街夾登打士街

地標[编辑]

地標 路口 圖像
海柏公園 布魯亞西街
地鐵基爾站 布魯亞西街
加拿大太平洋鐵路西多倫多調車場英语CPR West Toronto Yard 登打士西街
夏菲書院英语George Harvey Collegiate Institute 羅渣士道(Rogers Road)
約克紀念書院英语York Memorial Collegiate Institute 艾靈頓西路
漢伯河醫院基爾街分院 衛信路
登士維公園英语Downsview Park 雪柏西路
地鐵芬治西站 芬治西路
約克大學 士刁士西路
麥美倫調車場英语MacMillan Yard 7號省道
Keele Valley Landfill 麥健時少校徑
皇帝市GO車站 車站道(Station Road)
皇帝市諸聖堂區 皇帝道(King Road)
Hogan's Inn 皇帝道
聖多默烏伊拉諾華書院英语Villanova College (Canada) 第15橫道(15th Sideroad)
Mary Lake Augustinian Monastery 第15橫道

參考[编辑]

  1. ^ 明報加東版. 地鐵站內無故施襲 警方發圖追捕兇徒. www.mingpaocanada.com. [2023-08-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12). 
  2. ^ "Map of greater Toronto and suburbs (Toronto, Ontario, Canada) - 1916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3. ^ City of Toronto Bylaw 8663 (1921)

外部連結[编辑]

Google Maps of Keele Stre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