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柏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雪柏路
Sheppard Avenue
雪柏路Twyn Rivers Drive在多倫多的位置
道路信息
管理方多倫多市政府
皮克靈市政府
主要连接道路
西端韋斯頓道
珍街
基爾街
艾倫道(至德化林街北)
巴佛士街
央街
灣景路
里斯利街
當妙斯道
 404號省道
維多利亞公園路
華登路
堅尼地道
麥高雲道
萬錦道
尼信道
摩寧西路
芳草谷道英语Meadowvale Road
------道路分岔------
阿托納道英语List of numbered roads in Durham Region(Atona Road;皮克靈)
Whites Road(皮克靈)
東端多倫多:京士頓道(延續為Port Union Road)
皮克靈:Fairport Road
鄰近主幹道
← 衛信路
約妙斯道
艾斯美道
京士頓道
雪柏路 芬治路 →
雪柏路近亨利農場處
雪柏東路的路牌保留了北約克標記

雪柏路[1](英語:Sheppard Avenue)是加拿大安大略省多倫多的一條東西向主幹道。這條街在其東端附近有兩條不同的分支,最初的路線是一條通過岔道通向皮克靈的集流道路,而主要路線則是沿著一條後來修建的道路向南延伸至京士頓道。為了避免名稱重複,北支線的多倫多部分更名為Twyn Rivers Drive。該街道完全位於多倫多的路段長34.2公里,[2]而皮克靈路段及Twyn Rivers Drive長5.4公里。[3]

路線概述[编辑]

雪柏東路[编辑]

雪柏路穿過404號省道的車道

央街以東,雪柏路向東穿過北約克到達404號省道。歷史上,它曾繼續延伸直達士嘉堡邊界的維多利亞公園路,然後向南轉向,與穿過士嘉堡的雪柏路路段匯合。然而,後來建造了一個名為Lansing Cutoff的新部分,將兩個不相連的部分連接起來。404號省道與維多利亞公園路之間的雪柏路路段更名為舊雪柏路(Old Sheppard Avenue)。

雪柏路繼續向東穿過士嘉堡,直到芳草谷道英语Meadowvale Road以東,此處的紅河谷坡度陡峭,因此雪柏路向南彎曲在401號省道以北與京士頓道交匯。在該路口,它還與Port Union Road交匯,該路向南進入Port Union社區。然而,這條街最初一直向東延伸到紅河谷,但在1950年代初與Port Union Road連接後,該路段被更名為Twyn Rivers Drive,儘管Twyn Rivers Drive再次成為雪柏路(從而正式令該街道有兩分支)位於杜林區的多倫多-皮克靈邊界以東的阿托納道(Altona Road)。它繼續向東延伸,成為一條集流道路,直至京士頓道以北的Fairport Road結束。

該道路與401號省道平行,並在省道封閉或擁堵時作為替代路線。

雪柏西路[编辑]

雪柏路朝西望。里斯利街在近景中可見,艾倫道在遠景中。 央街中心側附近的水平條狀建築物

央街以西,雪柏路向西穿過當河上的雪柏路橋,經過巴佛士街衛信嶺道(Wilson Heights Boulevard)。再往西,由於1939年徵用土地修建德哈維蘭飛機廠以及二戰後加拿大登士維軍事基地,道路被封鎖。20世紀70年代,一段新月形道路最終沿現在的前基線北緣修建,將衛信嶺的雪柏路與基爾街連接起來。現今,雪柏路也在這一段與艾倫道相交,但艾倫路的相交部分直到1982年才建成。雪柏路向西繼續延伸至韋斯頓道,由於漢伯河兩條支流匯合處有寬闊的山谷,阻止了道路繼續向西延伸,因此結束於此。

社區[编辑]

雪柏路上的蘭盛歷史牌匾

景點及地標[编辑]

參考[编辑]

  1. ^ 明報加東版. 沿雪柏東路行駛肇禍 丈夫涉醉駕撞車 殃及懷孕妻重傷. www.mingpaocanada.com. [2023-08-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27). 
  2. ^ Google Inc. Sheppard Ave. route Toronto (地图). Google Inc. May 6, 2017 [May 6, 2017]. 
  3. ^ Google Inc. Sheppard Ave. route Pickering (地图). Google Inc. May 6, 2017 [May 6, 2017]. 

外部連結[编辑]

坐标43°45′42″N 79°24′36″W / 43.76167°N 79.41000°W / 43.76167; -79.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