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田高道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馬田高道
Martin Grove Road
西漢伯書院英语West Humber Collegiate Institute,位於馬田高道旁
地點布魯亞西街士刁士西路
(向北延續進入旺市,終結於27號省道英语Ontario Highway 27

馬田高道[1][2](英語:Martin Grove Road)是加拿大安大略省多倫多怡陶碧谷約克區的一條南北向主幹道,南起布魯亞西街,向北延伸至夾般咸圖道處時成為主要道路,北迄城市北部的27號省道。401號省道與力士杜道(Rexdale Boulevard)之間的一小段馬田高道路段是輕工業區。這條路曾被稱為第二特許道路(Second Concession),於1950年左右更為現名。據稱該道路是以當地一位水果商人命名。[3]

馬田高道上有着多倫多西郊收入水平對比鮮明的社區。401號省道以南的路段經過富裕社區,但力士杜在多倫多屬工薪階層社區。

約克區[编辑]

約克區內的馬田高道是工業區和住宅區的混合體。從士刁士路到約克7號區道,道路繞過工業園區。7號區道以北,這條道路蜿蜒穿過旺市的新地產發展項目。該道路的盡頭是約克27號區道。

運輸[编辑]

Viva橙線巴士有馬田高站,位於約克區馬田高道夾7號區道處。

參考[编辑]

  1. ^ 明報加東版. 現刀客及接炸彈恐嚇 多市2中學緊急關閉. www.mingpaocanada.com. [2023-08-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14). 
  2. ^ 明報新聞網海外版 - 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要聞. 同街18戶 你投訴我 我投訴你 濫用市府機制議員動議促排解 花園草太長 屋頂瓦太鬆 車道太多車. www.mingpaocanada.com. [2023-08-09]. 
  3. ^ North-South Roads. [July 29, 2022]. (原始内容存档于July 29,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