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佛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丹佛路
Danforth Avenue
丹佛路(Danforth Avenue)丹佛道(Danforth Road)在多倫多的位置
丹佛路近希臘城,攝於2022年
道路信息
管理方多倫多市政府
道路總長9.2公里[1](5.7英里)
主要连接道路
西端當河(延續為布魯亞街
百樂匯街
坡路
當蘭士路
覺士維路
活湃路
華登路
貝治芒道
堅尼地道
維多利亞公園路
丹佛道
華登路
貝治芒道
東端京士頓道
公路系統
安大略省道路英语Roads in Ontario
鄰近主幹道
← 奧干拿徑
聖卡拉路
丹佛路 芝蘭街 →

丹佛路[2](英語:Danforth Avenue)及丹佛道(英語:Danforth Road)是加拿大安大略省多倫多的兩條主幹道。丹佛路是一條東西向街道,西始舊多倫多的愛德華王子高架道路英语Prince Edward Viaduct,作為布魯亞街的實際延續,向東延伸約6公里(3.7英里)穿過舊多倫多,距舊東約克約350米(1,150英尺),然後在士嘉堡再延伸5公里(3.1英里),直到經由斜坡交匯處京士頓路相交。丹佛道從華登路以西的大道分叉出來,沿對角線東北方向延伸至羅倫斯路以南,並在此延續為麥高雲道

多倫多地鐵布魯亞-丹佛線在丹佛路以北開始,從當河一直延伸至緬因街站,然後向東逐漸轉向北。

路線概述[编辑]

丹佛路的西端橫跨當河谷當河谷園林公路灣景路,途經愛德華王子高架道路英语Prince Edward Viaduct。在高架道路以西,街道延續為布魯亞街

丹佛路曾被指定為安大略5號省道,從當河(位於布魯亞街)東至京士頓道。與省道的許多城市路段一樣,它自1998年1月1日起不再作為連接線。

參考[编辑]

  1. ^ Danforth Ave route. Google Maps. [March 28, 20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10). 
  2. ^ 明報加東版. 悼念小希臘區慘案5周年後 大多區接連3宗槍擊 3男中彈兩死1人傷. www.mingpaocanada.com. [2023-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