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信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衛信路
Wilson Avenue
地點韋斯頓道央街
(向東延續為約妙斯道
向西延續為亞比安道
衛信路在艾倫道及地鐵衛信站下方傾斜

衛信路(英語:Wilson Avenue)是加拿大安大略省多倫多的一條東西向道路,為約妙斯道央街以西的延續。

在1973年之前,這兩條街道沒有與在Yonge Boulevard以西結束的衛信路相交。由央爵士道開始,衛信路向西延展,在韋斯頓道以東的加利文路(Kelvin Avenue)附近進入華殊路(Walsh Avenue),然後繼續向西北延展,轉為亞比安道(Albion Road)。加利文路的一小段繼續向西延伸,並在Nubana Avenue以西結束,在韋斯頓道曾經的一個住宅區結束,該住宅區於1970年代在韋斯頓道的401號公路的匝道重建時已拆除。

根據歷史學家Mike Filey的說法,衛信路(Wilson Avenue)的Wilson是Willson的錯誤拼寫。Arthur L. Willson在1875年左右擔任約克鎮的文員及司庫員超過12年。其成就之一是編寫了一本《市政手冊》。作為約克(今多倫多)的歷史記載,「該手冊已被發現具有實用價值,可作為了解市政法的指南」。[1]該道路亦可能是以多倫多公車局顧問Norman D. Wilson命名,他在多倫多地鐵系統的設計中發揮了重要作用。[2]

參考文獻[编辑]

  1. ^ Bow, James. Wilson Station. Transit Toronto. [2020-03-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0-10). 
  2. ^ City of Toronto Archives. [2023-08-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5-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