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利街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里斯利街
Leslie Street
地點Unwin Avenue – 埃華路(Ivy Avenue), 域仕達路(Wicksteed Avenue) - Vanderhoof Avenue, 艾靈頓東路- 士刁士東路
(在萬錦市約翰街以北通過當妙斯道恢復)
北約克的里斯利街夾雪柏路(Sheppard Avenue)處

里斯利街[1][2](英語:Leslie Street)是加拿大安大略省多倫多的一條街道,鋪設在央街以東約13,200英尺(4,000米)處。它以苗圃擁有人佐治·里斯利(George Leslie)的名字命名,他在里斯利威老皇后街上擁有一家多倫多苗圃(Toronto Nurseries)。[3][4]

里斯利街有四個獨立的路段,始於里斯利街沙嘴(Leslie Street Spit)腳下的安大略湖。就在湖濱東道(Lake Shore Boulevard East)的北邊,是嘉甸拿高速公路的前東部終點站。它繼續向北延伸到芝蘭東街(Gerrard Street East)以北的鐵路軌道,第一段在埃華路(Ivy Avenue)以北結束。當蘭士路(Donlands Avenue)由鐵軌北側延伸至奧干拿徑(O'Connor Drive)以北(向西北延展,與坡路[Pape Avenue]匯合成為妙活道[Millwood Road]),曾經是里斯利街的另一路段。第二部分由位於利西(Leaside)工業區的域仕達路(Wicksteed Avenue)和Vanderhoof Avenue之間的一個街區路段代表。它由Ernest Thompson Seton parklands與第三部分隔開。

第三段由E.T. Seton及威利吉溪公園(Wilket Creek Park)附近的艾靈頓路(Eglinton Avenue)開始。它向北穿過當妙斯(Don Mills)及當谷的商業及住宅區。由艾靈頓路向南延伸到灣景路(Bayview Avenue,陶器道[Pottery Road]以北)的提議至今仍未實現。[5]

里斯利街的一部分由401號公路改道至雪柏東路(Sheppard Avenue East),導致位於Esther Shiner Drive西北至雪柏路(Sheppard Avenue)以北的名為舊里斯利街(Old Leslie Street)的短殘段。

它離開多倫多,於士刁士路(Steeles Avenue)進入約克區。在那裏以北,里斯利街是一條當地道路,此後不遠在域聶公園(Wycliffe Park)的窩打老圍(Waterloo Court)以北結束。部分路段作為德民坊定居者公園(German Mills Settlers Park)內的約翰街(John Street)以北的行人路存在。第四路段繼續作為位於萬錦市(約克區)約翰街以北的主幹道(約克區第12道[York Regional Road 12]),當妙斯道(Don Mills Road)在此成為里斯利街,在Stouffville Road短暫中斷(駕車者需要在Stouffville Road向東行駛,然後繼續向北行駛)並一直延續到敬誠(Keswick)社區以南的Ravenshoe Road,在那裏它成為女皇道南(The Queensway South,並繼續作為約克區12號公路及女皇道北到Georgina的鹿園道[Deer Park Road])。[6]

參見[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1. ^ 男子涉兩度放火燒銀行自動櫃員機被警通緝. www.mingpaocanada.com. 明報加拿大. [2022-01-23]. 
  2. ^ 艾靈頓路夾里斯利街 建輕鐵實施交通管制. www.mingpaocanada.com. 明報加拿大. [2022-01-23]. 
  3. ^ City of Markham. History of Markham Street Names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December 18, 2010,.. Accessed on February 3, 2010.
  4. ^ Wise & Gould 2000,第137頁.
  5. ^ McCormick Rankin. Leslie Street Extension and Bayview Avenue Widening Environmental and Needs Assessment Study (报告). Metropolitan Toronto Transportation Department. July 1990. 
  6. ^ TO maps (地图). City of Toronto. 2008 [January 20,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