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斯頓道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韋斯頓道
Weston Road

約克56號區道
York Regional Road 56
在多倫多的位置
維護者多倫多
約克區
道路走向南-北
南端聖卡拉路(延續為基爾街
主要路口黑溪徑
艾靈頓路
珍街
羅倫斯路
 401號省道
亞比安道 / 華殊路(Walsh Avenue)
雪柏路
芬治路
士刁士路
 407號省道
7號省道
麥健時少校徑
北端 9號省道

韋斯頓道(英語:Weston Road)是加拿大安大略省多倫多西端及約克區西部的一條南北向街道。該道路以原韋斯頓英语Weston, Toronto村命名,該村位於今韋斯頓道夾羅倫斯西路處附近。

路線概述[编辑]

丹尼士山英语Mount Dennis社區內的韋斯頓道

韋斯頓道南起聖卡拉路,對面是基爾街南段的北端。韋斯頓道最南端55米、聖卡拉路以北處,道路從其直線基線向西轉向。該路段前屬基爾街的一部分,基爾街在此處正式與其北段斷開。韋斯頓道最初始於改道處,但基爾街的這段路段於2006年被重新指定為韋斯頓道的一部分。[1]然後,韋斯頓道沿對角線穿過主幹道網格,向西北方向延伸至401號省道,穿過艾靈頓路上的丹尼士山英语Mount Dennis,以及羅倫斯路以北的韋斯頓英语Weston, Toronto。在401號省道以北,道路成為一條正常的網格路,與400號省道平行,通往士刁士路,最後進入約克區旺市

韋斯頓道的大部分路段為穿過住宅區的四車道主幹道,但北部路段主要是工業區。芬治路以南的限速為50公里/小時(30英里/小時),芬治路與士刁士路之間的限速增至60公里/小時(35英里/小時)。

韋斯頓道於夾士刁士路處進入約克區,被指定為約克56號區道。它穿過約克區西部的兩個市鎮,南邊的旺市,北邊的皇帝鎮。旺市市區限速為60公里/小時(35英里/小時),而旺市鄉郊及皇帝鎮的限速則為80公里/小時(50英里/小時)。該道路的北端盡頭位於荷蘭沼澤地英语Holland Marsh的9號省道。由於未公佈限速,多倫多限速應為50公里/小時。[2]

運輸[编辑]

有兩條巴士線服務於韋斯頓道:89號韋斯頓線(由亞比安道聖卡拉西路,再經基爾街到地鐵基爾站)及165號韋斯頓道北線(從士刁士西路到亞比安道,再經衛信路到達地鐵衛信站約妙斯站)。一條特快巴士線服務於韋斯頓道:989號韋斯頓特快線(在基爾站與士刁士西路之間提供服務)。

在士刁士路以北,約克區公車局165號韋斯頓巴士線服務於韋斯頓道,從地鐵先鋒村站開往旺市麥健時少校徑

參考[编辑]

  1. ^ Bylaw 434-2006 (PDF). City of Toronto. [December 1, 2010].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23-04-17). 
  2. ^ Driving along | Safe and Responsible Driving | ontario.ca. www.ontario.ca. [2023-03-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29) (英语).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