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那瑞安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安那瑞安
J·R·R·托爾金作品中的人物
头衔剛鐸國王
種族人類 登丹人
家族安那瑞安家族
領土剛鐸
性別男性
壽命第二紀元3219年 - 第二紀元3440年[1]
書目精靈寶鑽
魔戒三部曲
中土世界的歷史

安那瑞安Anárion),是英國作家約翰·羅納德·瑞爾·托爾金(J.R.R. Tolkien)的史詩式奇幻作品《魔戒三部曲》中的虛構人物。

他是剛鐸(Gondor)第二任國王,任內參與了最後聯盟戰役(War of the Last Alliance),最終他戰死在巴拉多(Barad-dûr)的圍城戰中。

名字[编辑]

安那瑞安(Anárion)一名來自昆雅語,名字與一位努曼諾爾皇帝相同,意思是「太陽之子」Sun-son[2]

總覽[编辑]

安那瑞安是剛鐸的登丹人(Dúnedain)。他是流亡登丹人皇族最高君王伊蘭迪爾(Elendil)的次子。[3]他的兄長是埃西鐸(Isildur),兩人同為剛鐸的開國君主。[3]他有四名子女,首三名大概是女兒,最後一位是兒子及繼承人梅蘭迪爾(Meneldil)。[3]安那瑞安的家系後來成為了剛鐸的統治者。

他是剛鐸第二任國王,任內索倫(Sauron)向忠誠於維拉的流亡登丹人發動進攻,他參與了精靈及人類最後同盟(Last Alliance of Elves and Men)對抗邪惡。[4]他與埃西鐸同為剛鐸的國王,但後期因為埃西鐸的駐地米那斯伊希爾(Minas Ithil)淪陷而由他單獨管治和防衛剛鐸。剛鐸日後的首都米那斯提力斯(Minas Tirith)所屬的轄區是以安那瑞安命名,稱為安諾瑞安(Anórien)。

他生於第二紀元3219年,戰死於3440年,[1]享年221歲。

生平[编辑]

早年[编辑]

安那瑞安生於第二紀元3219年的努曼諾爾(Númenor)島上。[1]

在他年輕時,皇帝亞爾-法拉松(Ar-Pharazôn)強遷了他的祖父阿門迪爾(Amandil)到努曼諾爾東邊羅曼納(Rómenna),他大概也同時遷到那裡居住。

剛鐸國王[编辑]

在努曼諾爾毀滅時,他與埃西鐸和伊蘭迪爾帶領忠實者(the Faithful)逃離該地,他與埃西鐸的船隊被狂風吹到安都因河口,於是他們在南方建立了剛鐸。[5]兩人的王座平排置於都奧斯吉力亞斯(Osgiliath)的王城裡。

建立了剛鐸後,他與埃西鐸共治南方王國達109年。他亦建立了米那斯雅諾(Minas Anor),那裡是他的居所和駐地,並保有一枚真知晶石(Palantír)於該處。

戰死[编辑]

3429年,索倫公開重生,向剛鐸發動攻擊,奪取了米那斯伊希爾,埃西鐸戰敗逃到北方的亞爾諾(Arnor)。[6]安那瑞安率領剛鐸抵抗敵人,守住了奧斯吉力亞斯,並將敵人逐回魔多。[4]一年後最後同盟成立,安那瑞安於3434年加入了聯軍,參加達哥拉平原之戰(Battle of Dagorlad),[6]擊敗敵人。

他繼續對魔多的戰爭,親自參與了長達七年的巴拉多圍城戰(Siege of Barad-dûr)。[4]在圍城戰期間,索倫發起強烈的反擊,聯軍傷亡慘重,甚至在第二紀元3440年,連安那瑞安也被一枚巨石所擊斃,[1]結束了120年的統治,由他的兒子梅蘭迪爾繼位。

半精靈家系[编辑]


芬威
 
 
 
 
 
 
 
 
 
 
 
伊露維塔
 
 
 
 
 
 
 
 
 
 
 
 
 
 
 
 
 
 
 
 
 
 
 
芬國昐
 
高多
 
 
 
埃盧·庭葛
 
美麗安
 
 
 
 
 
 
 
 
 
 
 
 
 
 
 
 
1
 
 
 
 
 
 
 
特剛
 
胡爾
 
貝倫
 
露西安
 
 
 
 
 
 
 
 
 
2
 
 
 
 
 
 
 
 
 
 
 
 
 
 
 
 
伊綴爾·凱勒布琳朵
 
圖爾
 
 
 
迪歐
 
寧羅絲
 
 
 
 
 
 
 
 
 
 
 
 
 
 
 
 
 
 
 
 
 
 
 
 
 
 
 
 
 
 
 
 
 
 
 
 
 
 
 
 
 
 
埃蘭迪爾
 
 
 
愛爾溫
 
埃盧瑞
 
埃盧林
 
 
 
 
 
 
 
 
 
 
 
 
 
 
 
 
 
 
 
 
 
 
 
 
 
 
 
 
 
 
 
 
 
 
 
 
 
 
愛洛斯
 
 
 
 
 
愛隆
 
凱勒布理安
 
 
 
 
 
 
 
 
 
 
 
 
 
 
 
 
 
 
 
 
 
 
 
 
 
 
 
努曼諾爾帝國皇帝
 
 
 
 
 
 
 
 
 
 
 
 
 
 
 
 
 
 
 
 
 
 
 
 
 
 
 
 
 
 
 
 
 
 
 
 
 
 
安督奈伊領主
 
 
 
 
 
 
 
 
 
 
 
 
 
 
 
 
 
 
 
 
 
 
 
 
 
 
 
 
 
 
 
 
 
 
 
 
 
 
伊蘭迪爾
 
 
 
 
 
 
 
 
 
 
 
 
 
 
 
 
 
 
 
 
 
 
 
 
 
 
 
 
 
 
 
 
 
 
 
 
 
 
剛鐸國王亞爾諾國王
 
 
 
 
 
 
 
 
 
 
 
 
 
 
 
 
 
 
 
 
 
 
 
 
 
 
 
 
 
 
 
 
 
 
 
 
 
 
登丹人酋長
 
 
 
 
 
 
 
 
 
 
 
 
 
 
 
 
 
 
 
 
 
3
 
 
 
 
 
 
 
 
 
 
 
 
 
 
 
 
 
 
 
 
 
 
 
 
 
 
 
亞拉岡
 
 
 
亞玟
 
伊萊丹
 
伊羅何
 
 
 
 
 
 
 
 
 
 
 
 
 
 
 
 
 
 
 
 
 
 
 
 
 
 
 
 
 
艾達瑞安
 
 
 
 
 
 
 
 
 
 
 

^ 人類和精靈結合,托爾金作品中還暗示有第四對人類和精靈的結合,不過不在此家譜中。


參考[编辑]

資料來源[编辑]

  1. ^ 1.0 1.1 1.2 1.3 中土世界的歷史》 Vol.12《中土世界的民族》 "The Heirs of Elendil"
  2. ^ Thain's Book: Anárion. [2011-11-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10-16). 
  3. ^ 3.0 3.1 3.2 《魔戒三部曲》 2001年 聯經初版翻譯 附錄一帝王本紀及年表
  4. ^ 4.0 4.1 4.2 精靈寶鑽》 2002年 聯經初版翻譯 《魔戒及第三紀元》
  5. ^ 精靈寶鑽》 2002年 聯經初版翻譯 《努曼諾爾淪亡史
  6. ^ 6.0 6.1 《魔戒三部曲》 2001年 聯經初版翻譯 附錄二編年史


前任:
伊蘭迪爾
剛鐸國王
继任:
梅蘭迪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