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盤古大陸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新盤古大陸

新盤古大陸NovopangeaNovo-是來自拉丁語的字首,代表「新」的意思)是一個未來可能出現的超大陸,由現在任職於劍橋大學的羅伊·利弗莫爾(Roy Livermore)於1990年代晚期提出。

他的假設是太平洋消失、澳大利亞大陸東亞合併、南極洲向北方移動。

阿美西亞大陸、新盤古大陸和終極盤古大陸在泰德·尼爾德(Ted Nield)的書 Supercontinent 和2007年10月20日出刊的《新科學人》的文章 "Pangaea, the comeback" 中有介紹[1]

新盤古大陸曾在探索頻道系列節目《未來狂想曲》(The Future Is Wild)出現。

參考資料[编辑]

  1. ^ Williams, Caroline; Nield, Ted. Pangaea, the comeback. NewScientist. 2007-10-20 [2009-08-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