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安·羅梅洛的變貌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胡安·羅梅洛的變貌
胡安·羅梅洛的變貌
作者H. P. Lovecraft
类型恐怖 短篇小說
语言英語
發行信息
收录于Marginalia
出版机构阿卡姆小屋英语Arkham House
出版時間1944年
出版地點美國
文本胡安·羅梅洛的變貌维基文库上的版本

胡安·羅梅洛的變貌》是美國恐怖小說作家H. P. Lovecraft的一篇短篇小說,於1919年9月16日完成,首次發表於1944年阿卡姆小屋英语Arkham House出版的《Marginalia》中。[1]

情節[编辑]

故事講述在一座礦坑,發現了一個非常深的裂縫,深不可測,無法用任何聲納線探到底部。在發現深淵的那天晚上,敘述者和礦坑的一名工人,一位名叫胡安·羅梅洛的墨西哥人,被一種神秘的有規律的地面震動所吸引,不由自主地一同進入礦坑。羅梅洛先一步到達深淵,然後被它吞噬。敘述者俯身看去,看到了一些東西 – "但天啊,我不敢告訴你我看到了什麼!" 然後失去了知覺。第二天早上,敘述者和已故的羅梅羅都被發現在他們的臥鋪上。其他礦工發誓,他們兩個在那個晚上都沒有離開他們的小屋。那個裂縫也消失了。

其他細節[编辑]

這個故事是一個私人的說明性練習,只是為了他一小群筆友而寫。在不到一天的時間內完成,它旨在迅速展示在沙漠環境中會發生什麼,這個運用曾被洛夫克拉夫特稱做一個 "沉悶故事"(現已失傳),由 'Phil Mac'(菲利普·巴約·麥克唐納教授)撰寫。[2]

洛夫克拉夫特似乎在他的寫作生涯早期就否認了這個故事。他在有生之年不允許它在小型出版物上發表,它也不出現在他的大多數故事清單上。他似乎在生命的末期之前沒有向任何人展示這個故事,直到羅伯特·海沃德·巴洛英语R. H. Barlow逼他寄給他手稿,以便巴洛能為其製作一份打字稿。

維齊洛波奇特利,一位與人類犧牲相關的中美洲神明,被提及,這表明胡安·羅梅洛的轉變可能與獻祭儀式有關。

參考文獻[编辑]

  1. ^ Joshi, S. T.; Schultz, David E. H.P.洛夫克拉夫特百科全書英语An H. P. Lovecraft Encyclopedia. Hippocampus Press. 2004: 272–273. ISBN 978-0974878911. 
  2. ^ 洛夫克拉夫特,《致加爾莫的信,1920年4月》,收錄於《致阿爾弗雷德·加爾平的信》,Hippocampus Press,2003年。

進一步閱讀[编辑]

  • Blackmore, Leigh. Some Notes on Lovecraft's "The Transition of Juan Romero". Lovecraft Annual. 2009年8月, (3): 147–168. ISSN 1935-6102. JSTOR 26868395.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