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道夫·卡特的供述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倫道夫·卡特的供述
《倫道夫·卡特的供述》標題頁,收錄於1925年2月刊登的詭麗幻譚,這是該故事第二次被發表。插圖由安德魯·布羅斯納奇製作[1]
作者霍華德·菲利普斯·洛夫克拉夫特
类型恐怖小說
语言英文
發行信息
出版机构The Vagrant
出版時間1920年5月
出版地點美國
媒介雜誌
續作不可名狀
文本倫道夫·卡特的供述维基文库上的版本

倫道夫·卡特的供述》是美國作家霍華德·菲利普斯·洛夫克拉夫特的一篇短篇小說。這篇故事於1919年12月創作,首次發表於1920年5月的雜誌The Vagrant[2] 故事描述了倫道夫·卡特(一位鬼才學生,代表了洛夫克拉夫特自己)生活中的一次心理創傷事件。這是卡特首次登場的故事。在1992年被改編成《不可名狀II:倫道夫·卡特的供述英语The Unnamable II: The Statement of Randolph Carter》。

情節[编辑]

《倫道夫·卡特的供述》以第一人稱寫成,卡特在沼澤地中被人找到,那時的他陷入失憶中。在他的陳述中,卡特試圖解釋他的同伴,神秘學家哈利·沃倫(虛構人物)英语Harley Warren失蹤的原因。

沃倫得到了一本用未知語言寫成的書,但他從未向卡特透露書本的確切內容。卡特提到,沃倫還擁有其他一些與禁忌知識有關的的書籍,其中幾本是用阿拉伯語寫的。

從他獲得的這本書中,沃倫推斷出地表世界和地下世界之間存在著入口,有可能是門或樓梯。他鼓勵卡特與他一同前往其中一個入口的所在處,這個入口位於大柏樹沼澤英语Big Cypress National Preserve附近的一座古老墓地。

抵達後,沃倫找到了一座墓碑,打開它,露出一條通向地底的樓梯。他帶著一盞燈籠離開卡特,走下樓梯並進入黑暗中,並通過一根電話線與卡特保持聯繫。

在沉默了幾分鐘後,沃倫突然開始發出模糊而恐慌的喊叫,在絕望的懇求中,要卡特趕緊逃跑。最後,在沃倫沉默了幾分鐘後,卡特沿著電話線呼喚他,只聽到一個陌生的聲音告訴他沃倫已經死了。[3]

角色[编辑]

倫道夫·卡特[编辑]

倫道夫·卡特是洛夫克拉夫特最常出現的角色之一。《H.P.洛夫克拉夫特百科全書英语An H. P. Lovecraft Encyclopedia》將這篇故事的時間點放在在《夢尋秘境卡達斯英语The Dream-Quest of Unknown Kadath》之後,在《不可名狀英语The Unnamable (short story)》和《銀鑰匙英语The Silver Key》之前。

哈利·沃倫[编辑]

哈利·沃倫是一位神秘的神秘學家,在這篇故事中,他在勘探大柏樹沼澤中的地下墓穴時喪生了。在他失蹤後,在倫道夫·卡特對警方的供述中:

  • 「五年來,我一直是他最親密的朋友,也是他對未知領域可怕研究的部分分享者。」
  • 「沃倫總是支配著我,有時我害怕他。」

卡特特別提到沃倫的一種表情使他感到害怕。沃倫則自認是一個具有「堅不可摧的感知力」的人。

在這篇故事中,沃倫擁有一個收藏,收藏中都是一些奇異而罕見、與禁忌領域有關的書。收藏中許多書籍是用阿拉伯文寫成的,另外有一本惡魔相關的書,用卡特從未見過的文字寫成。在啟發這個故事的夢境中,沃倫這個角色實際上是洛夫克拉夫特的朋友薩繆爾·洛夫曼英语Samuel Loveman。洛夫曼也出現在《奈亞拉托提普英语Nyarlathotep (Short Story)》的夢境中。

沃倫在其他洛夫克拉夫特的故事中也有提及。在《銀鑰匙》中,他被提及為來自南方的人”,因閱讀史前書籍和從印度阿拉伯走私而被人忌諱、回避和恐懼。在《穿越銀鑰匙之門》中,他來自南卡羅來納州,並且是喜馬拉雅山的原始納卡爾英语Naacal語專家。

沃倫在布賴恩·倫利英语Brian Lumley泰特斯·克羅英语Titus Crow系列中也有被提及,他在該系列為波士頓心靈感應小組的成員。

參考文獻[编辑]

  1. ^ Publication: Weird Tales, February 1925. ISFDB. [2020-01-16]. 
  2. ^ Straub, Peter. Lovecraft: Tales. The Library of America. 2005: 823. ISBN 1-931082-72-3. 
  3. ^ 洛夫克拉夫特, 霍華德·P. 倫道夫·卡特的供述. S. T. Joshi (编). 瘋狂山脈和其他故事 第7次修正印刷. Sauk City, WI: Arkham House. 1985 [1919]. ISBN 0-87054-038-6.  定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