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縱貫線 (北段)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铁道专题 (获评初級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铁道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铁道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台灣专题 (获评初級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台灣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台灣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車站代碼[编辑]

車站備考裡放了各站的代碼, 如果要讓它清楚一點的話, 建議應該再加一欄存放比較好。不然只寫一個100(例)好像看不出它的用意。

風流才子 05:38 2006年5月5日 (UTC)

剛才加上了,從所在地偷來的空間--蒼空 翔 有事點我 06:16 2006年5月9日 (UTC)

關於車站列表[编辑]

最近打算重弄一個,列表上只剩站名、英文名稱、所在區跟轉乘∕接續路線(跟捷運相同),不知道這樣好不好?--愛索 | 來泡茶 05:25 2006年6月11日 (UTC)

其實我是覺得需要簡介的(捷運比照),還有車站編號(放到開頭,捷運比照),另外國音電碼可能無法移到條目中,因為少部份站場沒有條目的就很麻煩--蒼空 翔 有事點我 03:33 2006年6月15日 (UTC)

是說像大肚溪南號誌站之類的?獨立成一個段落(ex.其他設施)可能是個方法。--愛索 | 來泡茶 10:19 2006年6月15日 (UTC)

不過,計畫中的車站或廢站要怎麼處理?我現在有兩種辦法,一種見本文,一種見南迴線--蒼空 翔 有事點我 12:47 2006年6月15日 (UTC)

如果是確定要興建,只是尚未動工的話我傾向於用斜體(與施工同)。而廢站為避免刪除線造成閱讀不易而另設段落,這倒是不錯:p--愛索 | 來泡茶 12:55 2006年6月15日 (UTC)

另外有個問題是台東線的問題,一般鐵道迷應該都比較同意台東線這個名稱,也與台鐵其他以地名命名的路線相同方式,不過在台鐵時刻表及大站的最近發車時刻表上都是寫花東線(竹南站就寫台東線),且國音電碼也是寫ㄏㄚㄉㄒ...--蒼空 翔 有事點我 13:12 2006年6月15日 (UTC)

在官方混用的情況下,我想這問題寫在台東線條目中即可,畢竟這問題是要官方發公告才能解決的:p --愛索 | 來泡茶 01:53 2006年6月16日 (UTC)

格式以本篇為準,修正直接在本文討論[编辑]

以這個作為以後的通則好了--蒼空 翔 有事點我 04:24 2006年6月16日 (UTC)

這是?--愛索 | 來泡茶 11:17 2006年6月17日 (UTC)

我是說,未來相關條目都以本條目為基準,直接以這個條目討論,再將格式複製到其他條目...這樣好不好?--蒼空 翔 有事點我 16:42 2006年6月17日 (UTC)

喔喔..可以呀:) --愛索 | 來泡茶 02:50 2006年6月18日 (UTC)

計畫的排版[编辑]

==車站一覽==
===營運車站===
===計畫/興建車站===
===廢止車站===
==其他設施==
營運車站
車站名稱 Station Name 代碼 所在地 續接/交會路線
縱貫線 (北段)
台北車站 Taipei Station 100 台北市中正區 淡水線
台北捷運淡水線
台北捷運南港線
中正機場捷運
台灣高速鐵路──以上未簽名的留言由Raymon090討論貢獻)於2021年10月2日 (六) 10:40 (UTC)加入。[回复]
計畫/興建車站
車站名稱 Station Name 預定所在地 現況
台中專案
豐南 Fongnan 台中縣豐原市 計畫中
廢除車站
車站名稱 Station Name 代碼 所在地 原存區間
田浦車站 Tianpu 046 花蓮縣花蓮市 花蓮=吉安
其他設施
  • 台北機廠(Taipei Railway Workshop)

簡介

討論區[编辑]

我想除了營運車站之外,都尚待討論。--愛索 | 來泡茶 08:10 2006年6月19日 (UTC)

所在地應該放最後,且建議用現在的模式,另外預定車站也要標上區間--蒼空 翔 有事點我 19:23 2006年6月20日 (UTC)
另外在這種格式下,緃貫線可以全部放在一起了(我很早就想放在一起的說)--蒼空 翔 有事點我 19:25 2006年6月20日 (UTC)
現在的模式是指...?還有如果縱貫線要放在一起,要解決山海線要如何並排^^a --愛索 | 來泡茶 08:06 2006年6月21日 (UTC)

我的看法[编辑]

營運車站
車站名稱 Station Name 代碼 續接/交會路線或備註 所在地
縱貫線 (北段)
松山 Songshan 098 松山飛機場線
台北機廠線
台北捷運綠線(松山線)
松山專案東隧道口,地下化工程進行中
台北市 松山區
信義區
臺北 Taipei 100 淡水線
台北捷運淡水線
台北捷運南港線
中正機場捷運
台灣高速鐵路
中正區
縱貫線 (海線)
大甲 Dajia 128   台中縣 大甲鎮
臺中線 (山線)
臺中 Taichung 146 台糖鐵路中南線 台中市 中區
東區
預定車站或其他設施
車站名稱 Station Name 續接/交會路線或備註 所在地
縱貫線 (北段)
百福 Baifu 七堵-五堵間 基隆市 七堵區
汐科園區 Sikeyuancyu 汐止-南港間 台北縣 汐止市
樟樹灣 Jhangshuwan 汐止-南港間
廢除車站或其他設施
車站名稱 Station Name 代碼 續接/交會路線或備註 所在地
縱貫線 (北段)
南港調車場   --- 南港-松山間
員工車站;唯一設站的調車場
台北市 南港區
新生 Sinsheng --- 松山-台北間 中山區
華山貨場 Huashan 099 松山-台北間
台北機廠線(台北端廢止)
三張犁特種支線
松山菸廠專用線
救濟總署專用線
大同興運專用線
貨運車站;台北專案東隧道口
其他設施
車站名稱 Station Name 代碼 續接/交會路線或備註 所在地
縱貫線 (北段)
五堵貨場   --- 七堵-五堵間
貨運車站
基隆市 七堵區
台北機廠 Taipei Railway Workshop --- 松山-台北間
員工月台
台北市 信義區
(光復緊急停靠)   --- 松山-台北間
緊急停靠用;號誌繼電室
松山區
(復興緊急停靠)   --- 松山-台北間
緊急停靠用
大安區
新貨   --- 竹北-新竹間
內灣線(實際的分歧點)
貨運車站
新竹市 東區

--蒼空 翔 有事點我 17:40 2006年6月22日 (UTC)

OK,就這麼辦:) --愛索 | 來泡茶 23:04 2006年6月23日 (UTC)

等一下[编辑]

轉載自ja:京成本線

駅名 駅間
キロ
累計
キロ
普通 急行 快速 通勤特急 特急 ML
EL
SL 接続路線 所在地
京成成田駅 2.6 61.2   京成電鉄:東成田線
東日本旅客鉄道:成田線成田駅
千葉縣 成田市
駒井野信号場 6.0 67.2   京成電鉄:東成田線(実際の分岐)

那我們是否也可以將號誌站與車站寫在一起呢?

這排版的東西不是不一樣嗎@_@?--愛索 | 來泡茶 04:52 2006年6月30日 (UTC)
我是說,日本那邊也有把號誌站和車站寫在同一個表格中,那我們是不是也可以比照辦理--蒼空 翔 有事點我 14:16 2006年7月1日 (UTC)
應該不用...--愛索 | 來泡茶 15:21 2006年7月1日 (UTC)

側線[编辑]

中興一號特種支線目前看到很久沒使用了,桃園車站旁邊南下方向有一小段麵粉廠側線很久沒使用了,內壢車站南下方向有一小段側線廢了一半--Honmingjun--銘均 2010年7月24日 (六) 16:31 (UTC)[回复]

營業里程[编辑]

這頁上面的營業里程跟[台鐵網站]的有些不同,現在的上面里程是從哪裡來的? Raychut (留言) 2011年7月19日 (二) 11:51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