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殺手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七殺手》為古龍晚期作品,常被誤為是《七種武器》的第七個故事,為誤傳。1973年6月香港〈武俠春秋〉169期連載完畢(當時《七種武器》甚至第一部長生劍都還沒動筆。),1973年南琪出版,1974年2月收入南琪《武林七靈》(即《七種武器》)列於《長生劍》和《孔雀翎》之後。1979年1月至4月〈武俠春秋〉二度連載,標為「七種武器之七」,1990年代風雲時代修改結尾而與青龍會連結,列為「七種武器之七」。

《七殺手》,天地圖書出版社版本,1998年出版

故事大綱[编辑]

主要人物[编辑]

  • 柳長街:富有正义感。做事不按常理,往往可以出奇制胜。
  • 秋橫波:龙五的妻子,心狠手辣,善于伪装。一直以胡月儿的身份出现。

次要人物[编辑]

  • 龍五:行蹤常在雲霄外,天下英豪他第一。
  • 胡力:江湖中最老的一條老狐理。江湖中眼皮最雜,人頭最熟的人。不但有雙銳利的眼睛,還有個任何人都比不上的頭腦。他從未看錯過任何人,也從未看錯過任何事——他的判斷從未有一次錯誤過。他並沒有真的戴過紅纓帽,吃過公門飯,但卻是天下第一名捕。

小說目錄[编辑]

  1. 奇人之約
  2. 苦肉之計
  3. 月兒彎彎照長街
  4. 不是人的人
  5. 相思令人老
  6. 人中之龍
  7. 空手擒龍
  8. 天網恢恢

改編作品[编辑]

電影[编辑]

大內神捕》:1987年香港邵氏電影,林義雄導演,並由連偉健顧冠忠主演。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