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塞繆爾·約翰遜博士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A Reminiscence of Dr. Samuel Johnson
作者H. P. Lovecraft
类型奇幻恐怖
语言英文
發行信息
收录于United Amateur
出版時間1917
出版地點美國
媒介短篇小說
文本A Reminiscence of Dr. Samuel Johnson维基文库上的版本

回憶塞繆爾·約翰遜博士》(英語:A Reminiscence of Dr. Samuel Johnson)是美國恐怖小說作家霍華德·菲利普斯·洛夫克拉夫特於1917年寫作的一個短篇小說。它最初以化名Humphrey Littlewit, Esq.的名義發表在1917年9月的United Amateur雜誌上[1]

這個故事是對洛夫克拉夫特古物學情結的一個惡搞。敘事者小機智出生於1690年8月20日,比洛夫克拉夫特的出生日期早了200年,使他在撰寫回憶錄時幾乎已經228歲了。

評論家丹尼爾·哈姆斯寫道,“雖然這不是他最有靈感的作品之一,但至少表明洛夫克拉夫特意識到自己一直在假裝……成為一位年長的、有文化的紳士,並且可以嘲笑自己。”

參考資料[编辑]

  1. ^ Joshi, S.T.; Schultz, David E. An H. P. Lovecraft Encyclopedia. Hippocampus Press. 2004: 225. ISBN 978-0974878911.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