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缸 (电影)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發現心節奏
鱼缸
Fish Tank
基本资料
导演安德莉亞·阿諾德
监制Nick Laws
Kees Kasander
Christine Langan
David M. Thompson
编剧安德莉亞·阿諾德
主演凯蒂·贾维斯
迈克尔·法斯宾德
摄影Robbie Ryan
剪辑Nicolas Chaudeurge
制片商BBC Films
英国电影理事会
Kasander电影公司
片长124分[1]
产地英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09年5月1日(戛纳)
发行商IFC Films
预算$3 million[2]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鱼缸
香港90後.少女.性起義
臺灣發現心節奏

鱼缸》(英語:Fish Tank)是一部2009年英国剧情片,安德莉亞·阿諾德执导。该片获第62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奖[1]和2010年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影片奖。影片在蒂爾伯里的Mardyke村拍摄,部分在A13公路取景。影片是由英国电影理事会和BBC Films投资拍摄的。[3]

情节[编辑]

15岁的叛逆女孩米雅喜欢跳舞,终日无所事事。她的单亲妈妈对她和妹妹不管不顾,带來了情人康纳...

角色[编辑]

  • 凱蒂·賈維斯 (Katie Jarvis) 飾演 米雅(Mia Williams),15歲的判逆少女,喜歡跳舞。
  • Kierston Wareing 飾演 Joanne Williams,米雅的母親。
  • 麥可·法斯賓達 飾演 康納(Conor O'Reily),米雅母親的男友。
  • Rebecca Griffiths 飾演 泰勒(Tyler Williams),米雅的妹妹。
  • 哈利·崔德威 飾演 比爾(Billy),米雅的男性友人。
  • Sydney Mary Nash 飾演 綺拉(Keira O'Reily),康納的女兒。
  • Sarah Bayes 飾演 琪莉(Keely),米雅的朋友。

制作[编辑]

扮演米雅的凯蒂·贾维斯之前没有表演经验。阿诺德的选角助理看见她在蒂尔伯里镇火车站与男友争吵,于是选定了她,[4][5][6]该火车站在电影中也有出现。

《鱼缸》是按时间顺序拍摄的。每周末会给演员提供下周表演内容的剧本,因此在拍每个镜头时,演员们并不知道接下来的剧情。[7]

参考资料[编辑]

  1. ^ 1.0 1.1 Festival de Cannes: Fish Tank. festival-cannes.com. [2009-05-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7-04). 
  2. ^ 存档副本. [2011-08-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0-14). 
  3. ^ Press Book, p. 10
  4. ^ Higgins, Charlotte. How row set in train life-changing offer for Fish Tank star. The Guardian. 2009-05-14 [2009-05-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2-05). 
  5. ^ Hoyle, Ben. Station row led Katie Jarvis to stardom in British film Fish Tank. The Times. 2009-05-14 [2009-05-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6-17). 
  6. ^ Ebert, Roger. Fish Tank. Chicago Sun-Times. 2010-02-03 [2010-02-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0-10). 
  7. ^ David, Fear. Michael Fassbender: The middle man. Time Out New York. 14 January 2010 [28 January 20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3-28).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