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命的山崖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絕命的山崖
原名The Slippery Slope
作者雷蒙尼·史尼奇丹尼爾·韓德勒
类型文學作品[*]
系列波特萊爾大遇險
语言英語
主题哥特小說神秘小說
發行信息
封面設計布萊特·赫奎斯特
插圖布萊特·赫奎斯特英语Brett Helquist
出版机构哈潑柯林斯
出版時間2003年9月23日
出版地點美國
前作吃人的遊樂園
續作陰森的洞穴陰森的洞穴
规范控制
ISBN978-0-06-441013-7
OCLC52602720

絕命的山崖》(英語:The Slippery Slope)是雷蒙尼·史尼奇系列作品《波特萊爾大遇險》的第十部小說,於2003年出版。[1][2]

情節概要[编辑]

延續上集《吃人的遊樂園》的情節,紫兒克勞斯法语Klaus Baudelaire好不容易才從陡峭的山崖脫險,繼續攀登蒙堤山脈,尋找V.F.D.總部,他們因躲避雪蚊的襲擊,而在一個山洞內遇見卡麥麗塔·史派茲、布魯斯及雪地童子軍們。其中一名童軍其實是魁格里·夸麥爾(鄧肯和伊莎貝拉的兄弟),他乘其他人熟睡時偷偷指引紫兒與克勞斯前往V.F.D.總部。

另一方面,歐拉夫伯爵及其劇團帶著桑妮法语Prunille Baudelaire已抵達蒙堤山脈的佛特峰上,兩個連歐拉夫都懼怕的壞蛋「有鬍子沒頭髮的男人」和「有頭髮沒鬍子的女人」也隨之到來,將史尼奇文件交給歐拉夫,並宣布他們已燒毀V.F.D.總部,接下來他們打算進行招募新人計畫。紫兒、克勞斯與魁格里只見到V.F.D.總部被大火焚燒的廢墟,但克勞斯成功破譯出圖書館與冰箱內隱含的密碼,得知V.F.D.倖存的義工將會在週四於最後一個安全的地方處集會。

紫兒等三人偽裝成義工前往佛特峰找歐拉夫伯爵等人談判救出桑妮,但同時雪地童子軍們也抵達該處,有鬍子沒頭髮的男人與有頭髮沒鬍子的女人依照原先計畫招喚V.F.D.老鷹前來用大網子帶著現場的大多數人飛走。歐拉夫伯爵與艾絲梅·史瓜樂說服卡麥麗塔·史派茲加入他們的劇團,波特萊爾三姐弟與魁格里則利用雪橇滑下山崖冒險脫逃,但魁格里卻在中途被瀑布的水流給沖走。悲痛的波特萊爾三姐弟只好坐在雪橇上在心碎溪中隨波逐流,他們能做的就是抵達V.F.D.最後一個安全的地方處。

改編作品[编辑]

Netflix製作的電視劇波特萊爾的冒險》第三季的第一、二集改編自本書[3][4]

參考文獻[编辑]

  1. ^ David Abrams. Unfortunately, It's Excellent. January Magazine. 2003-11 [2019-01-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26). 
  2. ^ The Slippery Slope. KidsReads. 2003-09-23 [2018-01-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5-09) (英语). 
  3. ^ Shamsian, Jacob. The final season of Netflix's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 will adapt the books differently than the rest of the show — here's why. INSIDER. 2018-04-04 [2019-01-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4-14). 
  4. ^ Dornbush, Jonathon. Netflix's 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 Season 3 Review. IGN. 2018-12-31 [2019-01-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12) (美国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