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V (俄羅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转至: 导航搜索

NTV(俄语:НТВ,意為國民電視)是俄羅斯的一個電視頻道,曾經由俄羅斯媒體大亨弗拉基米爾·古辛斯基的公司Media-Most俄语Медиа-Мост所有[1]。2001年4月14日開始,俄羅斯天然氣媒體公司控制了NTV。弗拉基米爾·古辛斯基於1993年成立了NTV。NTV成立之後吸引了許多有才華的記者加盟,並對新聞節目非常重視,批判政府時也是毫不留情[2]。但在普京就任總統之後,古辛斯基被捕[何时?]。作為保釋的交換條件,古辛斯基被迫出售所有的NTV股權,NTV遂改由國有的俄氣媒體 (Gazprom Media) 經營。在此之後,NTV的言論自由空間被大幅壓縮。批判政府的節目被迫停播,許多記者都離開公司。

參考資料[编辑]

  1. ^ Viktor Shenderovich, "Tales From Hoffman" (sic) (48–57), Index on Censorship, Volume 37, Number 1, 2008, p. 50.
  2. ^ G. Kertman, Star Wars (Political Commentators on Television)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07-09-27., The Public Opinion Foundation, 1 March 2000.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