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PIECE 死亡盡頭的冒險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航海王 死亡盡頭的冒險
ONE PIECE THE MOVIE デッドエンドの冒険
基本资料
导演宇田鋼之介
编剧菅良幸
原著ONE PIECE
尾田榮一郎作品
旁白大場真人
主演
配乐田中公平
主題曲BUMP OF CHICKEN「sailing day」
摄影若尾卓見
剪辑福光伸一
音效市川修
制片商東映動畫
片长95分鐘
产地 日本
语言日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日本 2003年3月1日
发行商日本 東映
臺灣地區 木棉花國際
公映许可東映
票房20億日圓[1]
前作与续作
前作ONE PIECE 珍獸島之喬巴王國
续作ONE PIECE 被詛咒的聖劍
各地片名
臺灣航海王 死亡盡頭的冒險

《ONE PIECE 死亡盡頭的冒險》是於2003年上映的第4部《ONE PIECE電影版

劇情[编辑]

魯夫一行人來到漢那巴爾島,吃飯的時候娜美注意到老闆正和某位海賊在做可疑的交易,發現島上原來有個地下賭場,每隔數年,就會舉行一場海盜死亡大賽,地下賭場正在舉辦每年一次的死亡海上競賽,誰能抵達終點便可獲勝,而且今年的獎金高達3億貝里,正為缺錢發愁的娜美,當下決定參賽,為了尋求獎金和冒險的一行參加決定參加這場比賽。

不料比賽開始後,才發現這是曾任海軍的壞蛋嘉斯帕德搞的鬼,他和賭場組頭勾結,故意將大家引到海軍要塞送死,唯有魯夫他們的船逃過一劫,趕去找嘉斯帕德算帳,雙方展開大戰,不料這時旋風來襲,船又即將爆炸,魯夫他們能平安抵達終點嗎?

登場人物[编辑]

原作人物[编辑]

角色名稱 配音員
日本 日本 臺灣地區 臺灣
蒙其·D·魯夫 田中真弓 錢欣郁
羅羅亞·索隆 中井和哉 宋克軍
娜美 岡村明美 許淑嬪
騙人布 山口勝平 符爽
賓什莫克·香吉士 平田廣明 孫中台
多尼多尼·喬巴 大谷育江 錢欣郁
妮可·羅賓 山口由里子 許淑嬪
傑克 池田秀一 宋克軍

本作人物[编辑]

蕭萊亞·巴斯庫德シュライヤ・バスクード,Shuraiya Bascùd)
聲:宮本充(日本);宋克軍錢欣郁〈童年〉(台灣)
賞金獵人,外號「 海盜劊子手 」(海盜処刑人),為阿黛兒的哥哥。
他的故鄉在8年前被嘉斯帕德海賊團襲擊,家人和朋友都慘遭殺害,對嘉斯帕德報仇成了他最大的目標。
穴熊アナグマ,Adelle)
聲:酒井美紀(日本);許淑嬪(台灣)
畢耶拉的助手,為了幫病倒的畢耶拉籌藥錢而計劃殺海賊奪取人頭賞金,潛入「前進梅利號」結果被發現,本來認為活著是件無意義的事,因為看到魯夫的他們的生活而改變信念,變得想積極生存下去。
本名“阿黛兒·巴斯庫德アデル・バスクード”,是蕭萊亞失散8年前的妹妹。在畢耶拉的撫養下長大,外觀和言行舉止都很像個少年。
畢耶拉ビエラ,Biera)
聲:永井一郎(日本);孫中台(台灣)
“沙拉曼達號”上的燒鍋爐老人,嘉斯帕德的手下私底下戲稱他為“土撥鼠老頭”。

嘉斯帕德海賊團[编辑]

海賊船是少見的蒸汽船“沙拉曼達號”,船頭為黃金色的大蛇,旗幟是被畫一個大叉的海軍標誌。

嘉斯帕德ガスパーデ,Gasparde)
聲優:石田太郎(日本);孫中台(台灣)
嘉斯帕德海賊團船長,原所屬海軍本部,當時他搶走了隊上的軍艦並叛逃海外,是個被稱為「海軍最大汙點」的卑劣漢。懸賞金額:9,500萬貝里
超人系「黏黏糖果實アメアメの実)能力者,麥芽糖人,能將身體化為麥芽糖狀,一般物理攻擊都對他沒用,但只要沾上了麵粉變成固體狀。
在漢那巴爾每年舉辦的死亡大賽中,他是萬眾矚目的人氣王。用詭計把「漢那巴爾死亡大賽」參加者的記錄指針偷偷換上海軍要塞的記錄指針,導致大量海賊被殺,最後被魯夫以「橡膠火箭砲」撃敗。
  • 死亡之棘:嘉斯帕德最強的招式,使全身變成荊棘衝向敵人。
尼德斯ニードルス,Needless)
聲優:小杉十郎太(日本);符爽(台灣)
嘉斯帕德的親信,身上有刺青的男人,速度奇快,武器是掛在兩手的鐵爪。懸賞金額:5,700萬貝里[2]
在船上與蕭萊亞·巴斯庫德的戰鬥中兩敗俱傷,最後被蕭萊亞以鐵鍬打落下海。

死亡大賽參賽者[编辑]

威利ウィリー,Willy)
聲優:小杉十郎太(日本);宋克軍(台灣)
威利海賊團船長,虎鯨魚人。懸賞金額:2,000萬貝里[2]。「漢那巴爾死亡大賽」2號人物,原屬於魚人海賊團,同時也是『鋸齒』惡龍的死對頭。在大賽中段找嘉斯帕德挑戰,之後就沒了下文(估計是已經戰敗)。
是原作、動畫版中所沒有的「哺乳類型」魚人。
波比&波哥ボビー&ポーゴ,Bobby、Pogo)
聲優:郷里大輔&稲田徹(日本);孫中台&宋克軍(台灣)
巨人族的兩位漁夫,「漢那巴爾死亡大賽」3號人物。
畢加羅ビガロ,Bigalo)
聲優:服卷浩司(日本);符爽(台灣)
海賊船長。外號「處刑人」畢加羅(縛り首のビガロ)。懸賞金額:1,490萬貝里[2]
AAAアアア,A A A)
聲優:青野武(日本);符爽(台灣)
海賊船長。懸賞金額:220萬貝里[2]

漢那巴爾島[编辑]

老闆店主,Bartender)
聲優:青野武(日本);符爽(台灣)
酒吧老闆,為「漢那巴爾死亡大賽」的引導者。
莊家胴元,Bookie)
聲優:鄉里大輔(日本);宋克軍(台灣)
「漢那巴爾死亡大賽」的莊家組頭。

海軍G-8支部[编辑]

德雷克ドレイク,Drake)
聲優:竹本英史(日本);宋克軍(台灣)
海軍G-8支部少校,在本作於開頭及結尾登場,企圖捉拿草帽海賊團。後來於電視版【G-8要塞】篇再次出場。

工作人員[编辑]

  • 原作:尾田榮一郎
  • 監督:宇田鋼之介
  • 劇本:菅良幸
  • 人物設計‧作畫監督:小泉昇
  • 美術導演:吉池隆司
  • 音樂:田中公平、濱口史郎

音樂[编辑]

「sailing day」
作詞・作曲:藤原基央;編曲:BUMP OF CHICKEN;歌:BUMP OF CHICKEN

相關事件[编辑]

2003年1月24日,當時擔任《週刊少年Jump》編輯長的高橋俊昌出席東京灣內的船上製作發表會時,因蛛網膜下腔出血而突然昏倒,緊急送往聖路加國際醫院後仍不治逝世。

參考資料[编辑]

  1. ^ 過去興行収入上位作品 2003年(1月~12月). 日本映画製作者連盟. [2009-07-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12-15). 
  2. ^ 2.0 2.1 2.2 2.3 劇場版第9部有提及。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