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PIECE 發條島的冒險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航海王 發條島的冒險
ONE PIECE ねじまき島の冒険
基本资料
导演志水淳兒
编剧橋本裕志
原著ONE PIECE
尾田榮一郎作品
旁白大場真人
主演
配乐田中公平
主題曲Folder5「Believe」
片尾曲Folder5「Ready!」
摄影若尾卓見
剪辑福光伸一
音效二宮健治
制片商東映動畫
片长共60分鐘(含短篇動畫5分)
产地 日本
语言日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日本 2001年3月3日
中国大陆 2011年8月9日(CCTV-6
发行商日本 東映
臺灣地區 木棉花國際
公映许可東映
票房30億日圓[1]
前作与续作
前作ONE PIECE 黃金島大冒險
续作ONE PIECE 珍獸島之喬巴王國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航海王:發條島大冒險
臺灣航海王 發條島大冒險

ONE PIECE 發條島的冒險》是於2001年上映的第2部《ONE PIECE電影版動畫。

劇情[编辑]

草帽海賊團的海賊船前進梅利號在悠閒度假的大夥眼前被偷走了,後來他們在尋找船的途中遇到一對小偷兄弟,從他們口中打聽到小偷是現在統治著發條島的撲克牌海賊團,而小偷兄弟正好也要去偷取島上著名的「鑽石鐘」,雙方的目標一致,決定聯手攻進撲克牌海賊團的大本營,但可怕的頭目大熊王手中卻掌握著攸關整座發條島生死的巨大發條……

魯夫他們正在渡假,不料船忽然被海盜偷走,眾人連忙追趕,卻在海上遇到一對小偷兄弟布羅德和阿齊,從布羅德口中得知,船是被撲克兄弟偷走的,這時,撲克兄弟海盜團出現,竟將娜美搶走,眾人只好跟著布羅德,前往撲克兄弟的巢穴發條島奪回船和娜美,不料發條島上機關重重,撲克兄弟的頭目大熊王又厲害無比,眾人被俘陷入危機,他們能殺出重圍,奪回他們的船嗎…草帽海賊團來到港口採買,巧遇當地舉辦舞蹈嘉年華,不料海軍發現催眠師傑克斯,在一陣追捕中,魯夫等人竟然也遭到波及…

登場人物[编辑]

原作人物[编辑]

草帽海賊團

角色名稱 配音員
日本 日本 臺灣地區 臺灣
蒙其·D·魯夫 田中真弓 錢欣郁
羅羅亞·索隆 中井和哉 宋克軍
娜美 岡村明美 許淑嬪
騙人布 山口勝平 符爽
賓什莫克·香吉士 平田廣明 孫中台

本作人物[编辑]

小偷兄弟[编辑]

布羅德ボロード,Borodo)
聲優:堀内賢雄(日本);符爽(台灣)
小偷兄弟中的哥哥,7年前在海上撿到還是小嬰兒的阿齊,並且將他撫養長大,偷走前進梅利號並想藉此利用魯夫他們去擊敗大熊王,但目的並不是想得到發條島上的「鑽石鐘」,而是想送阿齊回他自己的故鄉,左手為機械手臂。
阿齊アキース,Akisu)
聲優:矢島晶子(日本);許淑嬪(台灣)
小偷兄弟中的弟弟,非常崇拜哥哥布羅德,是個重視義理人情的少年,其實他本是發條島鎮長夫婦的孩子,7年前撲克牌海賊團佔領這座島時,雙親將剛出生沒多久的阿齊流放到海上,擅長修理機械。

撲克海賊團[编辑]

大熊王ベアキング,Bear King)
聲優:玄田哲章(日本);宋克軍(台灣)
撲克牌海賊團的船長。撲克5兄弟的帶頭者,外型與穿著打扮都像熊的壯碩男子,在撲克牌中代表的是懸賞金額:1,160萬貝里[2]超人系「硬梆梆果實能力者,鋼鐵人,讓身體某些部份硬化並且呈高熱狀態。他的終極殺戮兵器「大王砲」不但沒有殺死魯夫,射出去的子彈還被魯夫反過來當成自創的招式「橡膠螺絲起子」自我毀滅。
  • 特殊熾熱鑽孔:大熊王最強的招式,使身體呈高熱狀態攻撃。
小丑ビンジョーカー,Pin Joker)
聲優:田中秀幸(日本);符爽(台灣)
撲克5兄弟中的一人,在撲克牌中代表的是鬼牌懸賞金額:990萬貝里[2]。使用武器為「rapier」(16及17世紀左右歐洲所使用的一種長劍),此外可以從身體裡射出大量的飛針。用詞能力很差(例:「井底之蛙沒見過世面」→「井底之蛙沒見過字面」)。曾是索隆的手下敗將,因此對索隆恨之入骨,後來在本劇後段被索隆以三刀流「鬼斬」再次擊敗。
  • 飛針劍:從身體裡射出大量的飛針。
紅心皇后ハニークィーン,Honey Queen)
聲優:林原惠(日本);錢欣郁(台灣)
撲克5兄弟中的一人同時也是唯一的女性,在撲克牌中代表的是皇后懸賞金額:780萬貝里[2]超人系「漿糊果實能力者,漿糊人,可以讓身體變成液態,能鑽入任何細縫,產生大波浪。在本劇的後段因看到夥伴們一一被打敗而想趁亂逃走,被娜美騙進小瓶子裡關起來。
臭鼬スカンクワン,Skunk One)
聲優:青野武(日本);宋克軍(台灣)
撲克5兄弟中的一人,在撲克牌中代表的是A[3]懸賞金額:600萬貝里[2]。可以噴出惡臭的瓦斯讓人渾身無力,但自己卻很怕臭的東西。在本劇的後段被騙人布擊敗。
豬傑克ブージャック,Boo Jack)
聲優:田之中勇(日本);孫中台(台灣)
撲克5兄弟中的一人,在撲克牌中代表的是J懸賞金額:320萬貝里[2]。在本劇的後段被香吉士擊敗。
丹尼、唐尼、迪尼(鬣狗三人組)ダニー、ドニー、デニー(ハイエナ三人衆)
聲優:稻田徹菅沼久義龍谷修武(日本);林谷珍符爽宋克軍(台灣)
前作《黃金島大冒險》也有登場。

發條島[编辑]

阿齊的父母
聲優:鄉里大輔島本須美(日本);孫中台許淑嬪(台灣)
島上的小孩子
聲優:島崎大、菊池玲、上野夕貴子(日本)

工作人員[编辑]

音樂[编辑]

「Believe」
作詞:谷穂ちろる;作曲・編曲:GROOVE SURFERS;歌:Folder5
「Ready!」
作詞:C.CLOSE;作曲・編曲:CROOVE SURFERS;歌:Folder5

傑克斯的狂歡舞會[编辑]

附錄於本作的特別短篇動畫。故事描述魯夫一行人來到港口採買,巧遇當地舉辦舞蹈嘉年華,不料海軍發現催眠師傑克斯(聲優:高木涉(日本);宋克軍(臺灣)),在一陣追捕中,魯夫等人竟然也遭到波及…

參考資料[编辑]

  1. ^ 過去興行収入上位作品 2001年(1月~12月). 日本映画製作者連盟. [2009-07-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12-15). 
  2. ^ 2.0 2.1 2.2 2.3 2.4 劇場版第9部有提及。
  3. ^ 臭鼬的日文名為スカンクワン,A=1=ワ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