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三农问题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中国专题 (获评初級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中国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中国领域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农业专题 (获评初級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农业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农业相关条目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条目质量提升计划专题 (获评初級
三农问题条目质量已经提升,根据条目质量标准参考的评分,结果如下:
 初级  根据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很感兴趣,但是既然维基的目标是做百科全书,一般的人怎么敢随便发言呢?用讨论页吗?这不是一个好方法。

可以在政治興趣小組或者是這裡討論阿,只要討論時圍繞條目的編寫就沒有問題。--學習第一|有事找我:P 09:57 2005年4月28日 (UTC)

三农问题(8-3)[编辑]

from Wikipedia:条目质量提升计划/票选主题

很多跟社会和农村有关的词条都可以通过这个词条串起来, 而且这也是一个关注度很高的社会话题

支持[编辑]

  1. 涉及全世界一半以上的中文使用者,有現實意義 --Wikinu 08:38 2006年1月6日 (UTC)
  2. 事关华人世界一大半人口的幸福,怎能不关注?--Jikayo 08:30 2006年1月20日 (UTC)
  3. 像世貿會議一樣,是世界性的話題。只是一般人不了解,不關心,所以更應該讓人從維基這個中介得到正確的信息。--Stewart~惡龍 (講講講!) 11:54 2006年2月18日 (UTC)
  4. Iamdavidtheking 05:19 2006年2月23日 (UTC)
  5. --travel 09:56 2006年3月8日 (UTC)
  6. Dice 04:01 2006年3月16日 (UTC)
  7. 手头多少还是有一些资料的--百無一用是書生 () 18:56 2006年5月31日 (UTC)
  8. --刻意 05:27 2006年8月30日 (UTC)
  9. --写轮眼★指教我★ 14:22 2006年11月26日 (UTC)

反對[编辑]

  1. Koika 06:57 2006年1月2日 (UTC)
  2. 阿儒 | 這裡泡茶 12:18 2006年3月7日 (UTC)
  3. 小籃子 13:04 2006年3月7日 (UTC)

評論[编辑]

  • 對於不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維基人而言,「三農」聽都沒聽過,怎麼提升呢。Koika 06:57 2006年1月2日 (UTC)
    • 沒聽過應該不是理由,事實上現在存在的百科條目,甚至特色條目,我也有很多沒聽過呢:P -- 英仙座 04:07 2006年2月6日 (UTC)
      • 對,香港也有不少學者談論過三农问题,一定能找資料的。--Stewart~惡龍 (講講講!) 11:54 2006年2月18日 (UTC)
      • 沒聽過當然是理由。這裡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維基百科,沒道理只提升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才知道的東西。阿儒 | 這裡泡茶 12:20 2006年3月7日 (UTC)
        • 抱歉地再次指出,反对者都是台湾维基人。我声明这样的指出不带有任何偏见,我的目的是要点出这个现象。以后在提名条目时,要更多的考虑到各地的维基人才行。另外我作出评论,我认为没听过应该不是理由,一些特色条目都有没听过的。没听过的东西可以自己查资料,从而对此条目就理解了。我认为的理由,也确实是阿儒后一句所指出的,是因为台湾人不愿意提升只和大陆相关的条目,况且该条目生疏到都没有听说过。--涓生 02:40 2006年3月14日 (UTC)
          • 抱歉,不要只看到台灣人,我認為許多反對是因為「這些條目本質上不適合由共同協作(因為缺乏共通經驗、相關資料也很難搜集)」,而不是因為他們是台灣人。--Theodoranian|虎兒 =^-^= 03:24 2006年3月14日 (UTC)
            • 再次单独向您表示抱歉。我似乎并没有说因为他们是台湾人所以反对,我只是指出这些反对者都是台湾人的这个事实。如果有新加坡人、马来华人等在此表示反对,我也会客观指出。不仅是大陆人,香港人也似乎不表示反对。该说法不对任何人带有任何偏见,仅指出反对者有共同来自地的这个事实。台湾人表示反对的理由正如你上述所列,是因為「這些條目本質上不適合由共同協作(因為缺乏共通經驗、相關資料也很難搜集)」。--涓生 03:45 2006年3月14日 (UTC)
      • 謝謝涓生不厭其煩的解釋。有些概念真的很容易造成誤解。在此對誤解你表示歉意。--Theodoranian|虎兒 =^-^= 05:35 2006年3月16日 (UTC)
  • 利玛窦阿拉伯帝国这样的条目也并不是所有中文维基人都感兴趣,照样值得关注;而三农问题直接关系到九亿“地球人”的条目,却不值得关注?--Dice 04:01 2006年3月16日 (UTC)
    • 先生你搞錯了。「質量提升」這個計畫的本意在於大家共同協作,並不是說在投票決定哪個條目比較重要、比較值得大家關注,為什麼呢?因為值得關注的條目有千千萬萬條,它們的重要性不必來這邊投票也可以知道。先前大家討論主要關切點在於:這邊大家的興趣、投票的結果是不是造成了某些地區人完全沒辦法參與。--Theodoranian|虎兒 =^-^= 05:35 2006年3月16日 (UTC)\
      • 呵呵,「质量提升计划」没有一个清晰的指引,各人对其本意有着不同的理解,这或许就是维基的开放没有绝对规则吧。“专题希望有特殊专业背景的维基人参加,但追求品质计划则是想拉越多人进来越好。” 条目带出的不仅仅是信息,应该还有信息后面的理解与思考,所以我使用“关注”一词表达对条目的希望。听起来有点像历史学功用的争论。呵呵,我昨天的语气是有点过,容易钻进死胡同,谢谢你的提醒!--Dice 02:52 2006年3月17日 (UTC)
  • 台灣的維基朋友不要枉自菲薄吧?我就編寫了不少中國相關條目。「三農」這種很常見的詞條,在台灣報紙大陸新聞版時常出現,維基應該幫忙提供一條精簡的定義和界說。我寫的「統一戰線」、「三人團」、「大國外交」,還沒有大陸維基人挑戰過。有些人碰到是「中國」的詞條,就認為不適合合作,那如果中國、香港的維基人也要反對改善台灣特有的詞彙文意,乾脆把繁體(「正體」)簡體維基分家,各寫各的,不准侵害版權算了。--Lukacs 02:52 2006/1112(UTC)

内容的组织[编辑]

如何组织条目的内容比较好呢?--百無一用是書生 () 06:53 2007年1月16日 (UTC)

请懂朝鲜语的朋友帮忙添加朝鲜语内容,谢谢。--Apple.com 22:33 2007年1月16日 (UTC)

我注意到shizhao对于条目的评选有着严格的标准,在每次质量提升之后,shizhao总会指出条目的不足之处,这样的意见是好事情。但是也希望shizhao不要只会动口不动手,比如这次的三农问题,shizhao积极参与编辑,这样很好,这次提升才刚刚开始,还有足够的时间完善这个条目,希望shizhao把严格的标准放到接下来的编辑上来,而不是等到两周之后在条目评选时才指出这里不对、那里不完善,如果是那样的话,shizhao他自己早干什么去了?希望shizhao多动动手。谢谢。--Roger Federer 09:58 2007年1月17日 (UTC)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三农问题中的1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8年6月28日 (四) 20:58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