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Ghost & Drive 超MOVIE大戰 Genesis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Ghost & Drive
超MOVIE大戰 Genesis
仮面ライダー×仮面ライダー
ゴースト&ドライブ
超MOVIE大戦ジェネシス
类型特攝
格式電影
原作石之森章太郎
导演柴崎貴行日语柴崎貴行
主演竹内涼真
西銘駿
內田理央
稻葉友
上遠野太洸
山本涼介
大澤光
柳喬之
制作国家/地区日本 日本
语言日語
标语世紀大天才<李奧納多·達文西> VS 假面騎士
制作
拍攝地點日本 日本
制作公司東映
tv asahi
播出国家/地区日本 日本
播出日期 日本2015年12月12日—
相关节目
前作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Drive & 鎧武 MOVIE大戰 Full Throttle》(聯動劇場版前作)
超級英雄大戰GP 假面騎士3號
劇場版 假面騎士Drive Surprise Future》(獨立劇場版前作)
续作假面騎士1號
劇場版 假面騎士Ghost 100個眼魂與Ghost命運的瞬間》(獨立劇場版續作)
假面騎士平成Generations Dr.Pac-Man對EX-AID&Ghost with 傳說騎士》(聯動劇場版續作)
相关节目假面騎士系列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Ghost & Drive 超MOVIE大戰 Genesis》(日语:仮面ライダー×仮面ライダー ゴースト&ドライブ 超MOVIE大戦ジェネシス),是日本特攝節目《假面騎士Drive》和《假面騎士Ghost》聯動劇場版,日本地區於2015年12月12日上映。

本作劇場版的口號為「世紀大天才<李奧納多·達文西> VS 假面騎士」「10年前種下的謎團、Ghost和Drive<起源>『創世紀』的聯繫」。

本作特色[编辑]

故事概要[编辑]

在消滅108名惡路程式的三個月後,泊進之介 / 假面騎士Drive與詩島霧子因接受調查頻發異常現象的命令,而來到「不可思議現象研究所」所在的大天空寺院與月村朱里及御成等人進行接觸。

不過這時天空寺尊 / 假面騎士Ghost為奪回被上級眼魔偷取的幽靈眼魂而戰鬥,但進之介因看不見眼魔而誤會對方故意玩鬧,後來加上詩島剛 / 假面騎士Mach與深海誠 / 假面騎士Specter,及進之介這時拿到Mach驅動炎變身參戰之下更混成一堆,此時朱里使用「不知火」讓眼魔現身才打破這個亂局,四人繼而合作將敵人擊倒並奪回眼魂。

正當眾人慶祝彼此的合作之時,石碑卻引發蟲洞並將尊及進之介拉入時光洪流直至到達2005年,而剛好正是尊之父天空寺龍接近身亡的那天。另一方面,因兩人改變了原本該成為過去的歷史,卻造成十年後的現在本來被消滅的惡路程式再次大舉侵略。

用語[编辑]

登場人物[编辑]

《超MOVIE大戰 Genesis》[编辑]

泊進之介(とまり・しんノすけ竹内涼真飾)

假面騎士Drive假面騎士Zero Drive假面騎士Dead Heat Drive的變身者。
原特狀況課的成員,在惡路程式事件結束後,轉屬至搜查一課並昇遷為巡查部長,於詩島霧子一同前往拜訪了大天空寺「不可思議現象研究所」調查了頻發異常現象。
與尊一同被蟲洞吸入到2005年,也與腰帶先生相遇。
事件結束後,與詩島霧子結婚。

天空寺尊(てんくうじ・タケル西銘駿山田日向日语山田日向(童年期)飾)

假面騎士Ghost的變身者。
與進之介一同被蟲洞吸入到2005年,也從中了解到過去父親天空寺龍遇害的真相。
在被文藝復興眼魔擊敗前,受到父親天空寺龍的幫助,獲得了假面騎士Ghost父親魂的力量。

詩島剛(しじま・ごう稻葉友飾)

假面騎士Mach的變身者,詩島霧子的親弟。

Chase(チェイス上遠野太洸飾)

假面騎士Chaser的變身者。
受到蝴蝶效應影響而復活,與剛、誠一同並肩作戰,在進之介和尊於2005年擊敗達文西眼魔時,時空受到修正,在剛和誠的面前消失。

深海誠(ふかみ・マコト山本涼介飾)

假面騎士Specter的變身者。

《假面騎士Drive》原主要人物[编辑]

詩島霧子(しじま・きりこ內田理央飾)

原特狀課的成員,詩島剛的親姐,在惡路程式事件完結後轉屬至搜查一課,成為了搜查官。
與泊進之介一同前往拜訪了大天空寺「不可思議現象研究所」調查了頻發異常現象。
事件結束後,與泊進之介結婚。

腰帶先生(ベルトさん(CV:Chris Peppler日语クリス・ペプラー

Drive驅動器內藏的人工智慧,在進之介和尊被蟲洞吸入到達2005年時,遇到了進之介,但是對進之介感到素不相識,也不熟知變身系統。
於事件結束後,再度將自己封印「Drive Pit」地底之中。

本願寺純(ほんがんじ・じゅん片岡鶴太郎飾)

原特狀課的課長,在惡路程式事件完結後因相關功績而成了警視廳副總監,在達文西眼魔的攻擊下失去性命,而在太平間遇到了仙人,在仙人的幫助下返回人間。

澤神鈴奈(ざわかみ・りんな吉井怜飾)

原特狀課的成員,電子物理研究學家,在惡路程式事件完結後回到學會,以電子物理學方面的世界權威身分繼續活躍,受到剛的委托和朱里一同製造蟲洞裝置。

西城究(さいじょう・きゅう濱野謙太飾)

原特狀課的成員,負責情報搜索的網絡研究家。

追田現八郎(おった・げんはちろう井俣太良飾)

原特狀課的成員,惡路程式事件解決後昇遷警部並為警視廳的知名刑事警察。

Heart(ハート蕨野友也飾)

惡路程式002 / 心臟惡路程式所擬態的人類身份。
受到蝴蝶效應的影響,而重新復活,在10年前(2005年)因達文西眼魔被進之介和尊後擊敗而消失。

Brain(ブレン松島庄汰日语松島庄汰飾)

惡路程式003 / 頭腦惡路程式所擬態的人類身份。
受到蝴蝶效應的影響,而重新復活,在10年前(2005年)因達文西眼魔被進之介和尊後擊敗而消失。

Medic(メディック馬場富美香飾)

惡路程式009 / 醫師惡路程式所擬態的人類身份。
受到蝴蝶效應的影響,而重新復活,在10年前(2005年)因達文西眼魔被進之介和尊後擊敗而消失。

《假面騎士Ghost》原主要人物[编辑]

月村朱里(つきむら・アカリ大澤光飾)

尊的青梅竹馬。

御成(おなり柳喬之飾)

現任大天空寺的住持。

天空寺龍(てんくうじ・りゅう西村和彦飾)

大天空寺第一代的住持,尊的父親,也是一名幽靈獵人。
在尊被文藝復興眼魔擊敗前,賜予了尊父親魂的力量。

仙人(せんにん竹中直人飾)

幫天空寺尊復活的神秘大叔。

遊流仙(ユルセン(CV:悠木碧

使魔,被仙人指派在尊的身邊指導著他。

西園寺主稅(さいおんじ・ちから森下能幸日语森下能幸飾)

呼喚出眼魔並在事件背後操縱著的神秘男子,為了自身的慾望而與亞蘭合作。

亞蘭(アラン磯村勇斗飾)

眼魔一族的皇子,結尾以假面騎士Necrom的姿態登場。

涉谷(シブヤ溝口琢矢飾)

大天空寺的修行僧。

成田(ナリタ勸修寺玲旺日语勧修寺玲旺飾)

大天空寺的修行僧。

本作限定登場假面騎士/形態[编辑]

假面騎士Zero Drive[编辑]

變身者:泊進之介(替身演員:、CV:竹内涼真)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ゼロドライブ / Kamen Rider Zero Drive
型態名稱 簡介 外觀 能力
通常形態 以最初期的Drive驅動器利用「Shift Speed Prototype」移速戰車變身的形態
身高:199cm
體重:99kg
拳擊力:3.9t
踢擊力:5.8t
跳躍力:27.5m
行動速度:100m/6.2秒
全身以黑色和紅色為主,造形上除了胸部輪胎配件和主色外,基本與假面騎士Drive type Speed形態一樣 Drive驅動器首次獲悉變身的系統功能後所開發的最初期形態

假面騎士Dead Heat Drive[编辑]

變身者:泊進之介(替身演員:、CV:竹内涼真)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デッドヒートドライブ / Kamen Rider Dead Heat Drive
型態名稱 簡介 外觀 能力
通常形態 以Mach驅動炎使用「Shift Dead Heat」移速戰車變身的形態
身高:200cm
體重:107.1kg
拳擊力:15.3t
踢擊力:23.7t
跳躍力:36.5m
行動速度:100m/3.2秒
全身以紅色、白色、黑色及藍色為主,造形上除腰帶外基本與假面騎士Drive type Dead Heat形態一樣 以泊進之介專用的Mach驅動炎所變身,從假面騎士Drive type Dead Heat形態移植的另一新型號模式。

登場怪人 / 敵對角色[编辑]

眼魔[编辑]

  • 上級眼魔
原文:ダヴィンチ眼魔
上級眼魔融合文藝復興三傑之一的「達文西」眼魔眼魂變身而成的形態。
原文:ラファエロ眼魔
上級眼魔融合文藝復興三傑之一的「拉斐爾」眼魔眼魂變身而成的眼魔形態。
  • 米開朗基羅眼魔 (替身演員:、CV:長谷川忍(シソンヌ))
原文:ミケランジェロ眼魔
上級眼魔融合文藝復興三傑之一的「米開朗基羅」眼魔眼魂變身而成的形態。
  • 文藝復興眼魔 (替身演員:、CV:小林劍道)
原文:ルネサンス眼魔
達文西眼魔、拉斐爾眼魔、米開朗基羅眼魔合體的巨大形態。
於大天空寺院奪取「Musashi」幽靈眼魂的上級眼魔。
  • 動員眼魔

惡路程式(ロイミュード/ Roidmude[编辑]

  • 心臟惡路程式超進化態
  • 頭腦惡路程式超進化態
  • 醫師惡路程式超進化態
  • 眼鏡蛇型惡路程式
  • 蜘蛛型惡路程式
  • 蝙蝠型惡路程式

樂曲[编辑]

主題曲[编辑]

はじまりの日

  • 作曲:1 FINGER、守尾崇
  • 編曲:守尾崇
  • 作詞/演唱:1 FINGER

插曲[编辑]

我ら思う、故に我ら在り

  • 作詞/作曲:綾小路翔
  • 編曲:木内健
  • 演唱:氣志團

演員[编辑]

聲音演出[编辑]

皮套演出[编辑]

製作人員[编辑]

附註[编辑]

  1. ^ ゴースト&ドライブがタッグ 仮面ライダー「MOVIE大戦」タイトル決定. [2015-11-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08). 
  2. ^ 劇場版「仮面ライダー ゴースト&ドライブ」前売りが驚異的売れ行き. [2015-11-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08). 
  3. ^ 即《假面騎士Drive》中的「Chase/假面騎士Chaser」及「Heart」「Brain」「Medic」
  4. ^ ケンコバ、劇場版『仮面ライダー』で敵役声優「てっきりライダー役かと…」. ORICON STYLE. 2015-11-02 [2015-11-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11-26). 
  5. ^ シソンヌ、声優初挑戦 『仮面ライダーMOVIE大戦』で敵役. ORICON STYLE. 2015-11-08 [2015-11-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1-03). 
  6. ^ 本作劇場版登場的型態命名為父親魂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