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騎士Kiva角色列表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假面騎士KIVA角色列表展示於朝日電視台放映的特攝劇集《假面騎士KIVA》(原題:仮面ライダー キバ)各個角色。

主要角色[编辑]

現代篇登場人物(2008年至2009年)[编辑]

紅渡(瀬戶康史飾/香港配音:曹啟謙
假面騎士KIVA的變身者,本作男主角,20至21歲,於製作小提琴的小店內居住,行為怪異,不太會與人溝通,並以為自己對世界敏感,但被麻生惠指責是他自己的心理作用。
夢想是製作比父親更優越的小提琴。
背起成為KIVA的命運,與牙血鬼戰鬥到底。
父親為紅音也,母親為真夜(西洋棋四幹部中的Queen)。
在第19集被紅音也附身
第37集,渡成功拔出魔皇劍,初用便暴走起來,幸得三個變身器合而為一,變為魔蝙蝠(Zanbat)後壓制住這把劍,不斷一進一出,使出激光劍斬殺敵人。
第46至47集和太牙的決鬥中勝利,成為牙血鬼之王。
第48集與太牙一起擊倒復活的牙血鬼 King,再進行最後的決鬥。
於《假面騎士Decade》第1話、第31話《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W & DECADE MOVIE大戰2010》登場。
名護啟介(加藤慶祐[1]飾/香港配音:梁偉德
假面騎士IXA 的變身者,22至23歲,賞金獵人一名,除了對付牙血鬼外,更要取KIVA的命,平時也會捕捉一般的通緝犯換取賞金。
身手不凡,能夠在沒變身的時候把疾駛的汽車一腳踹到停車,有時會因為與通緝犯或牙血鬼打鬥時下手過重引起騷動被捕,但很快又被釋放了。根據其所指,對KIVA決鬥戰敗,是IXA的失敗而不是他的失敗。
每次打倒罪犯也會奪取罪犯一枚扣鈕作收集之用。
曾為了改變歷史而回到22年前並短暫地愛上真夜。
第30集親眼目到KIVA 解除變身的一刻。
被健吾搶走IXA的使用權後,開始變成一個搞笑角色,在他人眼中的形象一度崩壞。
第40集重奪IXA的使用權,更曾擊敗Bishop(主教)。
第46集被Bishop 砍中頭部一下,視力出現受損,導致第47話再使用IXA時較弱。在戰勝Bishop之後視力順利回復。
第48集最後與麻生惠結婚。
麻生惠(柳澤奈奈[2]飾/香港配音:余欣沛
本作女主角,「至上藍天會」成員,21至22歲。麻生百合的女兒,表面是一位模特兒,實際上是狙擊牙血鬼的戰士,為了向殺掉親人的牙血鬼報仇,手持特製手槍與牙血鬼戰鬥,為人具正義感但得勢不饒人。
比較明顯的特點是怕,對紅渡有好意,經常接近紅渡,性格外向。
第47—48集為視力出現問題的名護指引敵人方向。
第48集最後與名護啟介結婚。
野村靜香(小池里奈飾/香港配音:陳皓宜
14至15歲,紅渡的好友,時常對紅渡呵護有加,是紅渡少數信任及有交流的人之一,性格樂天及積極,對紅渡十分了解。
在第29及30集中看出靜香有魔鬼與天使的性格。
襟立健吾(熊井幸平飾/香港配音:張方正
假面騎士IXA 的變身者,21至22歲。紅渡的好友,第11集登場,吉他手一名,夢想是建立一隊樂隊,找到好友紅渡並建立新樂隊,成員暫有紅渡、靜香、惠等人,後其因與紅渡夢想不同而折伙。
在第27集中被加入至上藍天會,表現出色,但後來因手臂受傷導致無法再彈吉他。
因被名護拋棄,第34話健吾正式加入藍天會時,跟名護劃清界線,並否認跟紅渡是好友。
其後7集持有IXA,向敵人進行攻擊,但屢戰屢敗。
於第40集被名護重奪IXA的使用權,才明白自己不適合戰鬥。
剧场版被魔化成传说偶兽,后来恢复原样。

過去篇登場人物(1986年至1987年)[编辑]

紅音也(武田航平飾/香港配音:胡家豪
假面騎士IXA的第二位,及假面騎士Dark KIVA變身者,23歲。紅渡的父親,出色的小提琴家,但不知什麼原因而放棄了演奏小提琴。
性格與兒子紅渡完全相反,為人極端樂觀及勇敢,看見牙血鬼不但不怕,還會開玩笑,不過很快就被打敗。
他的缺點是十分愛好女色,而且對咖啡毫無招架之力(在第8集中「牛飲」咖啡後當場昏倒)。
因為麻生百合戰鬥時的英姿而愛上她,再贏得芳心後,才又遇上真夜,本只是挑逗,不料真夜對於音也藝術上的互通,和小提琴的愛好,反使他暗中傾心。但基於對百合的責任,他並未完全喜歡她。直到王追殺而來,才與真夜確認了彼此的感情。
2008年,在襟立健吾的提議下,與紅渡、惠、啟介一同去尋找通靈師詢問KIVA線索。因通靈者施法導致紅音也在一段時間內間斷地附身於其兒子紅渡,其後消失。
第45集因Kivat Bat二世無法忍受king對待真夜的態度,而讓音也變身成Dark KIVA。
第46集,变身成Dark KIVA三次後﹐生命過度損耗而死。
於續作《假面騎士Decade》第20-21話中登場,雖為平行世界的角色,但跟本作是同一人飾演。
武田航平在2018年參演後作《假面騎士Build》,飾演猿渡一海(假面騎士Grease),其劇中的軍屬編號「907101080」同時亦向本作角色紅音也致敬。
麻生百合(高橋優飾/香港配音:林芷筠
假面騎士IXA的第五位變身者,20歲。麻生惠的母親,於茶店『カフェ・マル・ダムール』工作。同時是狙擊牙血鬼的戰士。
因母親麻生茜被牙血鬼殺掉,而十分痛恨那些牙血鬼,並極力爭取成為IXA,但最終失敗。
其殺母仇人是西洋棋四幹部中的Rook(路克)。手持特製能夠變成長鞭的伸縮型匕首與牙血鬼戰鬥。
為人比女兒更具正義感,對於不滿意的事絕不讓步,對牙血鬼更不會留情。同樣地,十分怕狗。
现代篇中已死亡,但之後於《假面騎士ZI-O》第36話集數尾段登場。

兩時代共通人物(2008年至2009年及1986年至1987年)[编辑]

木戶明(33)(1986年)/(55)(2008年)(木下ほうか飾/香港配音:古明華
咖啡店『カフェ・マル・ダムール』的老闆,藉他將紅渡與紅音也兩代聯繫起來。時常與嶋護比較脂肪比例。
嶋護(33)(1986年至1987年)/(55)(2008年至2009年)(金山一彦飾/香港配音:張錦江
至上藍天會的負責人,並專責對付牙血鬼。麻生友里及麻生惠皆是他的手下。時常與木戶明比較脂肪比例。
2008年,在第39集裡,命令麻生惠,名護啟介和襟立健吾去(健吾用IXA,名護啟介和麻生惠用獵槍)攻擊KIVA。
他以前被太牙打傷並留下了疤痕。所以他不認同渡所說的「人類和牙血鬼可以和平共處。」的想法。
第42集被太牙改造成牙血鬼,之後變身成牙血鬼,第43話被太牙重創,但沒有命中要害。後來再經過變回人類的手術後,在第47集手持獵槍重新登場。
在S.I.C HERO SAGA中說明平時鍛練身體不只是為了控制體脂率,也為了在必要時能使用IXA,本身也在過去變身成還在測試中的Proto IXA對決Rook,最後在敗陣時無力的看著Rook揚長而去(因為當時Rook的殺人規則是殺死穿白衣的人,而嶋護解除變身後露出了棕色的西裝)。

未來篇人物(2031年)[编辑]

紅正夫(20)(2031年)(武田航平二飾/香港配音:胡家豪
假面騎士New KIVA變身者。紅渡的兒子。於第48話中,被未來的Neo-Fangire追殺而回到二十二年前,尋求紅渡等人協助。從此舉動和他只能變作KIVA FORM來看,他可能比他父親(渡)更弱。(紅渡沒有試過因不敵Fangire而逃往過去)

同伴,拍擋[编辑]

牙蝙蝠三世(キバットバットⅢ世)(杉田智和聲演/香港配音:巫哲棋
紅渡的拍檔。系出名門。對美的事物十分有愛。語氣自傲但見識廣博,只要紅渡被他一咬就會能變成假面騎士KIVA。
非常喜歡麻生惠並稱呼其為「莫迪利亞尼姐姐(日文:モディリアーニの姉ちゃん)」。
固定台詞有:
  1. 我咬。
  2. KIVA地上吧!
  3. wake up!!
家族:
父親為牙蝙蝠二世(1986年至1987年及2009年)
詳見下文。
妹妹為牙芙蘭 /香港配音:曾佩儀
本作並沒有登場,而是續作《假面騎士Decade》中登場,鳴瀧(未變身)/光夏海的拍檔。
子嗣為牙蝙蝠四世(2031年)
紅正夫的拍檔。
牙蝙蝠二世(1986年至1987年及2009年)(杉田智和聲演/香港配音:巫哲棋)
只要被他咬一下的人都會變身成假面騎士Dark KIVA。樣子與牙蝙蝠三世相似,唯一不同的是牙蝙蝠三世的體色是黃色、黑色飛翼及紅色眼睛,而牙蝙蝠二世的體色是黑色、紅色飛翼及黃色眼睛。
在1986年為過去篇King的拍檔,之後因無法忍受King虐待真夜而選擇幫助紅音也。2008年跟隨真夜,但被登太牙想去與紅渡決戰而搶走其。
擴張龍(香港配音:張裕東
現代篇KIVA變身成Emperor Form 型態的變身器,可用黃金笛子召喚出來。與牙蝙蝠三世感情非常好,稱其為牙蝙蝠大哥。
GARURU 次狼(人型態)(香港配音:陳廷軒
過去篇為假面騎士IXA的變身者。狼人族最後生還者,為復興狼人族,1986年不惜借助人類的力量來剷除滅族者牙血鬼,後成為IXA第一個裝着者,更想借助百合幫它繁殖下一代狼人族。
其滅族仇人為象棋四幹部中的Rook,敗給Dark KIVA並被封印於城堡內,成為KIVA的加魯魯狼人變身器,隨時被KIVA召喚使用,KIVA變身後武器為刀。
是三個僕人中最忠心的(拉蒙和力想過要吃渡)
於《假面騎士ZI-O》第35-36話登場。
BASSHA 拉蒙(人型態)(香港配音:李致林
魚人族最後生還者,1986年與次狼和力一伙合作對付牙血鬼,後敗給Dark KIVA並被封印於城堡內,成為KIVA的魚人變身器,KIVA變身後武器為槍。
曾與力開一家按摩診所,但因為是非法經營而被強制拆除。
DOGGA 力(人型態)(香港配音:葉振聲
科學怪人族的最後生還者,與次狼和拉蒙命運相同,三人均敗給Dark KIVA並被封印於城堡內,成為KIVA的科學怪人變身器,KIVA變身後武器為拳槌。
第23話開始與螺門在咖啡店工作,曾短暫愛上百合。

以上三人有一個習慣,就是在城堡內玩搭紙牌、積木、西洋棋等,但每次都由於KIVA的叫喚所以功虧一簣。

敵人[编辑]

牙血鬼中的西洋棋四幹部[编辑]

Rook(城堡) 路克/大大(香港配音:黃啟昌
假面騎士IXA的變身者,原型為獅子牙血鬼。第15話登場,1986年經常玩倒數計時殺人遊戲。
2008年曾短暫失憶,遇上渡等人,渡稱他為大大,後恢復記憶並開始其殺人遊戲。
恢復記憶後不但力量强大,而且殺人時從不猶豫。為各人非常頭痛卻又無可奈何的對手。
弱點在右肩,2008年時的人類形態時可見到右肩被變成IXA的友里重擊留下的傷痕。
曾召喚巨大化的怪物擊倒KIVA,在所召喚的巨大化怪物被IXA的Powerd IXER的液化汽油彈擊墜後,只在過去篇中出現。
在第27集的現代篇出現。嶋護曾說無人可以打倒Rook的,第30話過去的IXA與三怪合力也打不倒它。
在第31集的過去編中,他曾經奪去百合手中的IXA變身器而變身成IXA,向次狼和音也等人攻擊,但其實是音也和次狼等人的計劃(因為初代IXA在使用者使用一段時間後會因IXA的強大力量而自傷其身)結果被百合打敗休眠至2008年。
在第31集的現代編中,四幹部集合後,Rook最終被變身成IXA的惠幹掉。


過去篇 Queen(皇后)真夜(加賀美早紀飾/香港配音:羅杏芝
第20話登場,紅渡的母親,能夠展開和KIVA相似但不同顏色的月亮結界(猩紅色的月亮),身邊有隻牙蝙蝠二世,專門負責對付犯了戒條(愛上人類)的牙血鬼。諷刺的是,她跟人類紅音也有著另類關係。第32話,牙血鬼型態登場(粉紅色珍珠貝牙血鬼)。常常用溫柔的語氣來說話。原型為珍珠貝Fangire
於現代篇登場的時候,右眼的位置有一個眼罩,原因不明。
從第43集開始被奪去Queen的能力。
於第46集開始懷有紅音也的小孩(即日後的紅渡)。
於第47集被登太牙擊昏,搶走牙蝙蝠二世。
於第48集向誤以為自己被太牙殺害的渡說明真相,並期望兩人以戰鬥了解雙方。
現代篇 Queen(皇后) 鈴木深央(芳賀優里亞飾/香港配音:何璐怡
被Queen(皇后)的力量所選出的少女。原型為珍珠貝Fangire
第21話登場,喜歡紅渡,不善面對陌生人。
在第24話中,顯示出她就是現代篇的Queen。
第25話遇上主教,主教要她讓自己的力量發揮出來。
第26集由於發現蜘蛛牙血鬼愛上人類(麻生惠、麻生百合)而將蜘蛛牙血鬼殺死。蜘蛛成為她第一個殺死的牙血鬼。
第31話,牙血鬼型態登場(藍色珍珠貝牙血鬼),四幹部集合之時被主教戴上腳鏈,KIVA幹掉牙血鬼後從背後飛踢他,其後數集都處於紅渡與太牙的三角關係中。曾建議紅渡擊敗太牙,然後他們以王和皇后的身份一起,但被渡拒絕。
第43話在KIVA與Saga的決鬥中,為太牙擋下Emperor Moon Break而倒下,之後主教再補上致命一擊。[1]
Bishop(主教) 主教(香港配音:周倚天
第25話登場,出現在深央面前,四幹部的策略家。原型為燕尾蝶牙血鬼
令深央的Queen力量覺醒。
第39話,太牙命令他將紅渡體內另一半牙血鬼的血統覺醒,使KIVA失控。
第46話認為太牙沒有資格當王而命令其他牙血鬼殺死KIVA與Saga兩兄弟。
第47話命令其他牙血鬼收集人類靈魂令真正的牙血鬼之王誕生。
第48話被名護及小惠的合作攻擊擊殺,之後靈魂飛至過去牙血鬼之王死亡處,促使其完全覺醒復活。
現代篇 King(國王) 登太牙(山本匠馬飾/香港配音:關令翹
假面騎士Saga假面騎士Dark KIVA變身者,亦是四幹部的首腦-王。
第27話中紅渡的回憶中提到他曾是紅渡兒時的朋友,
第28話,嬰兒的太牙登場,坐在王座上迎接母親真夜的來臨,紅渡的同母異父兄弟,
第31話,成年的太牙登場,
第33話,太牙變身成假面騎士SAGA,必殺技是Snaking Death-Break。
第39集解說紅渡的真正身份。
第46至47集和紅渡的決鬥的結果是太牙戰敗。為了保著其牙血鬼之王之位,奪取牙蝙蝠二世,變身為Dark KIVA。
於第48集與紅渡一起擊倒復活的牙血鬼 King,再進行最後的決鬥。
其演出者山本匠馬亦是魔界城之王的假面騎士Rey(白峰天斗)演出者。
過去篇 King(國王)(香港配音:陳欣
假面騎士Dark KIVA的變身者,原型為蝙蝠牙血鬼。一般稱呼其為King,他是太牙的父親,妻子為真夜(Queen),第38話變身為Dark KIVA,並向次狼、拉蒙和力進行攻擊,目標是滅絕三種族。
第41話將三種族封印成武器(也可能是裝飾品)。
第46話被渡和音也聯手擊敗後,原想拉真夜一同下地獄。攻擊卻被當時還是嬰兒的太牙反彈回來。說出「下一任的王誕生了,我的兒子將會代替我擊敗你們。」的話之後粉碎。
於第48集因為主教的力量而復活,但跟過去的牙血鬼模樣不太一樣,而且似乎沒有自我意識。

其他[编辑]

糸矢僚 創斗飾
一名長髮男子,原型為蜘蛛牙血鬼。雖然為牙血鬼,但個性比較瘋癲,屬本作的搞笑角色。另分別喜歡麻生百合和麻生惠。
第26話因喜歡上人類而被現代篇Queen(即鈴木深央)處決。

Legend Luger(傳說偶獸)[编辑]

相關條目[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加藤慶祐的名字的日文發音也是Keisuke。
  2. ^ 柳澤奈奈曾於2006年《超級戰隊系列》第30作《轟轟戰隊冒險者》的第13話飾演竹取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