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騎士ZI-O NEXT TIME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假面騎士ZI-O VCINEMA
NEXT TIME
第1作 Geiz Majesty 2020年2月28日

假面騎士ZI-O NEXT TIME》(日语:仮面ライダージオウ NEXT TIME)是特摄片《假面騎士ZI-O》衍生的錄影帶首映故事系列作品、東映VCINEMA的名義系列商品之一。为《平成假面骑士系列》繼《假面骑士W RETURNS》、《鎧武外傳》、《Drive SAGA》、《Ghost RE:BIRTH》、《EX-AID Trilogy Another·Ending》、《Build NEW WORLD》後第七套錄影帶首映作品。

概要[编辑]

  • 本作由押田岳主演[1],以《假面騎士ZI-O》完結時被逢魔時王重置新世界後,主角們變回普通高中生的故事為背景[2]
  • 本作品獲得電影上映首日滿足度第三位[3]

Geiz Majesty[编辑]

假面骑士ZI-O NEXT TIME
Geiz Majesty
仮面ライダージオウ NEXT TIME
ゲイツ、マジェスティ
类型特攝
原作石之森章太郎
开发東映
编剧毛利亘宏
导演諸田敏
主演押田岳
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日語
每集长度56分
制作
制作公司東映
播出日期日本 2020年2月28日[4]
相关节目
续作RIDER TIME 假面騎士ZI-O VS Decade / 7人的ZI-O!
相关节目假面騎士系列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本作特色[编辑]

故事概要[编辑]

2018年9月 —— 普通的高中生們,正在決定各自的前途。

正朝著夢想的柔道金牌努力練習的明光院景都,訴說「想當王者」夢想的莊吾。以及,景都所偷偷暗戀的月讀有日菜。

然而,景都因在比賽中遭受無法挽回的傷害而斷送選手生涯。因而傷心的他,謎之青年突然出現並交付手錶及驅動器說。

「我叫沃茲。為了引導你成為救世主而來。否則的話,最差最壞的魔王常磐莊吾,這個名字將響徹世界。」

此外,班級上出現名為海東大樹的轉學生……

亂入的陰謀,層層交錯的陷阱。被引導的高中生們所等待著是什麼樣的未來?

用語[编辑]

救世主傳說
原文:救世主伝説 / Legend Of Savior
白沃茲手中持有的一本書籍,講述著假面騎士Geiz如何成為救世主的事跡。

登場人物[编辑]

《假面騎士ZI-O》原登場人物[编辑]

常磐莊吾ときわ・ソウゴ奥野壯飾)

假面騎士ZI-O的變身者。
在本作中因海東大樹而恢復變身能力,但未有恢復舊世界時的記憶。

明光院景都みょうこういん・けいと押田岳飾)

假面騎士Geiz的變身者之一,亦是明光院月津的前世(現代)。
在開頭夢中與逢魔ZI-O對峙,聲稱自己為能夠拯救世界的救世主,在海東和黑沃茲的協助下與莊吾和有日菜三人當中是唯一一個恢復舊世界騎士力量及記憶和知道沃茲身份的人,也在海東的協助下獲得了Geiz Majesty之力量。

月讀有日菜つくよみ・あるぴな大幡詩繪理飾)

假面騎士Tsukuyomi的變身者之一,亦是月讀平行世界的前世(現代)。
在本作中因海東大樹而恢復變身能力,但未有恢復舊世界時的記憶。

黑沃茲ウォズ渡邊圭祐飾)

假面騎士Woz的變身者之一。
唯一記得舊世界記憶的人,與海東一同合作阻止白沃茲的野心,也讓莊吾等人恢復騎士的力量,而在見到昔日已久不見的莊吾,也還是以我的「魔王」對其稱呼,白沃茲被擊敗後把白沃茲吸入自己體內融為一體。

常磐順一郎ときわ・じゅんいちろう生瀨勝久飾)

常磐莊吾的叔父。
在本作中仍舊關心莊吾的未來前途,同樣地打算拿大學推薦簡章給莊吾,也同樣地因莊吾未改成為王者的夢想而將簡章丟垃圾桶。

白沃茲白ウォズ渡邊圭祐二飾)

假面騎士Woz的變身者之一,及另類Diend的變身者。
在跟海東戰鬥期間,奪走了海東騎士的力量,因月津未成為心目中理想的救世主,而變成另類Diend,而稱呼自己為救世主。

逢魔ZI-Oオーマジオウ高岩成二日语高岩成二飾,小山力也聲)

在月津的夢中出現,告訴月津成為王,能拯救世界的才正是屬於自己的使命。

本作登場的平成假面騎士[编辑]

草加雅人くさか・まさと村上幸平飾)

假面騎士KAIXA的變身者。
於《假面騎士ZI-O》第5-6話登場,在月津身陷險境時,對他拔刀相助,對月津產生了似曾相識的印象,向海東詢問有關月津的事情,及海東真正的目的。

海東大樹かいとう・だいき戶谷公人飾)

假面騎士Diend的變身者。
本作中以轉學生的身份出現在莊吾的班上。與黑沃茲合作讓在重啟世界後的莊吾等人恢復了騎士的記憶與力量,在與白沃茲決戰時,被白沃茲從後方偷襲奪走了Diend的力量,在景都要被另類Diend擊敗之時,從自己所持有的平成假面騎士第二騎士卡牌合而為一之後給予了月津Geiz Majesty的力量,再戰鬥結束後,也拿回了Diend的力量。

照井龍てるい・りゅう木之本嶺浩飾)

假面騎士Accel的變身者。
本作中因調查不明機器人事件而來到光森高中,告訴了景都有沒有想要去為了幫助他人,而貢獻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在與恢復舊世界記憶及騎士力量的月津一同擊敗家臣。

伊達明だて・あきら岩永洋昭飾)

假面騎士Birth的變身者。
本作中以明光院景都的治療醫師身份登場。在景都跟有日菜被家臣襲擊時出手相救,也告訴了月津不要因為一時的挫敗而失去了對人生的看法,應該試著去體驗不同的人生樂趣。

本作登場假面騎士[编辑]

假面騎士 Geiz[编辑]

變身者:明光院景都(替身演員:繩田雄哉、CV:押田岳)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ゲイツ / Kamen Rider Geiz
變身模式[编辑]
Majesty Time[编辑]
形態名稱 簡介 外觀 能力 必殺技
Geiz Majesty
ゲイツマジェスティ
使用Geiz Majesty Ride Watch變身的形態
身高:194.5cm
體重:118.7kg
拳擊力:58.4t
踢擊力:113.3t
跳躍力:125.1m
行動速度:100m / 0.6秒
全身以金、紅、黑、銀色為主,眼部的字眼為らいだー。 假面骑士Geiz的最終型態,跟Grand ZI-O能力相似,但使用的力量為平成假面騎士的第二騎士們。可召喚出平成第二騎士的武器作戰 El Salvatore Time Burst
原文:エル・サルバトーレタイムバースト
將19位平成假面騎士的第二騎士的力量集合於一身上釋出全部力量的一擊(騎士踢)。

本作登場怪人[编辑]

Another Rider[编辑]

日本原文名字 中文名字 英文名字 契約者 時劫者/假面骑士/其他 對應西历 身高 體重 特色 / 能力 襲擊目標 備註
アナザーディエンド 另類Diend Another Diend 白沃茲
(2069年)
白沃茲 2018年[7] 194.0cm 88.0kg 召喚怪人 明光院景都 擁有假面騎士Diend的戰力、技能的怪人。
能召喚出家臣及平成假面騎士系列作中幹部級怪人。

本作登場騎士手錶(Ride Watch)[编辑]

騎士手錶一覽

英文名稱 日文名稱 中文名稱 所屬年份 能力 備註
Geiz Majesty ゲイツマジェスティ Geiz Majesty 0000 變身成假面騎士Geiz Majesty 眼部的字眼為「らいだー」。
變身音效為「Majesty Time! G3! Knight! Kaixa! Garren! Ibuki! Gatack! Zeronos! IXA! Diend! Accel! Birth! Meteor! Beast! Baron! Mach! Specter! Brave! Cross-Z! Kamen Rider Geiz Majesty!」(日文:「マジェスティタイム!G3!ナイト!カイザ!ギャレン!威吹鬼イブキ!ガタック!ゼロノス!イクサ!ディエンド!アクセル!バース!メテオ!ビースト!バロン!マッハ!スペクター!ブレイブ!クローズ!仮面ライダーゲイツマジェスティ!」;中文:「Majesty time! G3! 夜騎! 凱撒! 金幣! 威吹鬼! 戰鍬! 零洛斯! Ixa! Diend! Accel! Birth! Meteor! Beast! 巴隆! 馬赫! Spector! Brave! Cross-Z! 假面騎士 Geiz Majesty!」)
由海東大樹所持有的假面騎士卡牌合而為一後變化成的騎士手錶。

另類手錶一覽

英文名稱 日文名稱 中文名稱 能力 備註
Another Diend アナザーディエンド 另類Diend 變身成另類Diend 在海東大樹與白沃茲決戰時,被白沃茲從後方偷襲奪走了Diend的力量製作而成。

樂曲[编辑]

Brand New Day

  • 演唱:TRIPLANE

演員[编辑]

  • 明光院景都 (月津)/ 假面騎士Geiz(聲) - 押田岳
  • 月讀有日菜 (月讀)/假面騎士Tsukuyomi (聲)- 大幡詩繪理
  • 黑沃茲 / 白沃茲 / 假面騎士Woz(聲) / 另類Diend(聲) - 渡邊圭祐
  • 烏爾 - 板垣李光人
  • 歐拉 - 紺野彩夏
  • 斯瓦魯茲 - 兼崎健太郎
  • 草加雅人 / 假面騎士KAIXA(聲) - 村上幸平
  • 照井龍 / 假面騎士Accel(聲) - 木之本嶺浩
  • 伊達明 / 假面騎士Birth(聲) - 岩永洋昭
  • 海東大樹 / 假面騎士Diend(聲) - 戶谷公人
  • 常磐莊吾 / 假面騎士ZI-O(聲) - 奧野壯
  • 常磐順一郎 - 生瀨勝久

聲音演出[编辑]

  • 逢魔ZI-O - 小山力也
  • 家臣 - 津田健次郎

製作人員[编辑]

相關條目[编辑]

註釋[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