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 20th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假面騎士555 VCINEMA
555 20th
第1作 假面騎士555 20th PARADISE・REGAINED 2024年2月2日
第2作 假面騎士555 殺人事件 2024年1月28日
2024年5月5日

555 20th》(日语:555 20th)是特摄作品《假面騎士555》衍生的錄影帶首映故事系列作品,東映VCINEMA的名義系列商品之一。

概要[编辑]

假面騎士555 20th PARADISE・REGAINED[编辑]

假面骑士555
20th PARADISE・REGAINED
仮面ライダー555
20th パラダイス・リゲインド
类型特攝
原作石之森章太郎
开发東映
编剧井上敏樹
导演田崎龍太日语田﨑竜太
主演半田健人
芳賀優里亞
村上幸平
唐橋充日语唐橋充
藤田玲日语藤田玲
福田瑠美香
淺川大治
柳川類
土師野隆之介
松澤可苑
進藤天音
高岩成二日语高岩成二
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日語
配乐松尾早人
主题曲《Identiφ‘s》
演唱ISSA
制作
制作公司東映
播出日期2024年2月2日
新映影片首播
播出国家/地区 香港
播出日期2024年3月23日
華映娛樂首播
播出国家/地区臺灣地區 台灣
播出日期2024年5月
相关节目
相关节目假面騎士系列
各地节目名称
台湾假面騎士555 20th 復活的天堂
港澳幪面超人555 20th PARADISE REGAINED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本作特色[编辑]

  • 本作為《假面騎士555》本篇最終話20年後的故事[2]
  • 本作中的假面騎士555的全新形態造型提前於假面騎士555 20周年特別活動「『仮面ライダー555』20th Anniversary EVENT『555×2Φ』」先行發表,並於2023年7月15日的「THE 假面騎士展」發表新形態名稱和完整造型展示[3]
  • 本作中的假面騎士Kaixa的全新形態造型於2023年9月13日發表,恰逢對應了『913』的數字,同時發表於2024年2月2日期間限定劇場上映[4]
  • 本作公開發表時間為2023年(令和5年)5月5日 星期五(金曜日),恰逢對應了『555』的數字[5]
  • 本作繼《RIDER TIME 假面騎士龍騎》、《假面騎士聖刃 深罪的三重奏》後,為第三部《假面騎士系列》TV本篇續篇作品。
  • 本作繼《假面騎士OOO 10th 復活的核心硬幣》後,為第二部《假面騎士系列》週年紀念作品。
  • 本作邀請到聲優進藤天音擔任本作登場的新角色 - Smart Lady一角。
  • 假面騎士555》的劇中角色菊池啓太郎,在本片中並未登場[注 1],劇中另由設定為其外甥,定位類似的角色「菊池條太郎」出現。
  • 曾在當年《假面騎士555》本篇中擔任假面騎士555戲服演員的高岩成二日语高岩成二,也在本作中客串演出[注 2]

故事概要[编辑]

園田真理、菊池條太郎、海堂直也和草加雅人,一同經營著「西洋洗衣店 菊池」,同時也為操冥使徒提供庇護。

另一方面,由政府重組的智腦公司(Smart Brain)變成殲滅操冥使徒的公司。

某日,為了保護操冥使徒,草加和海堂與殲滅隊隊長「胡桃玲菜」交戰,在那之中卻出現下落不明的乾巧,作為公司的尖兵與草加等人交鋒。

充滿波瀾的再會,由人類與操冥使徒交織而成的故事再度展開。

登場人物[编辑]

本作登場人物[编辑]

胡桃玲菜胡桃玲菜福田瑠美香飾)

假面騎士Muez(第一任)的變身者。

菊池條太郎菊池条太郎(淺川大治飾)

菊池啓太郎的外甥

久夫ヒサオ(柳川類飾)

蚊操冥使徒的人間體,假面騎士Delta(第九任)的變身者。

康太コウタ(土師野隆之介飾)

壁虎操冥使徒的人間體。

ケイ(松澤可苑飾)

秧雞操冥使徒的人間體。

Smart Ladyスマートレディ進藤天音飾)

智腦公司(Smart Brain)的形象女郎兼社長秘書。

本作登場假面騎士[编辑]

假面騎士NEXT Faiz[编辑]

變身者:乾巧 (替身演員:岩上弘數、CV:半田健人)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ネクストファイズ / MASKED RIDER NEXT Faiz [注 3]

假面騎士NEXT Kaixa[编辑]

變身者:草加雅人(人型機器人)(替身演員:松岡航平、CV:村上幸平)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ネクストカイザ / MASKED RIDER NEXT KAIXA

假面騎士Muez[编辑]

變身者:胡桃玲菜 / 北崎望(人型機器人) (替身演員:髙嵜百花 / 原降太、CV:福田瑠美香 / 藤田玲)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ミューズ / MASKED RIDER MUEZ

本作限定登場道具[编辑]

變身道具[编辑]

  • Faiz驅動器NEXT
原文:ファイズドライバーNEXT / FAIZ DRIVER NEXT[6]
假面騎士NEXT 555所使用的變身腰帶。
  • Faiz Phone 20 Plus
原文:ファイズフォン20 Plus / FAIZ PHONE 20 PLUS
假面騎士NEXT 555的核心道具,外型為智慧型手機,按下App可切換成爆裂槍模式和拳套模式。
  • Kaixa Phone XX
原文:カイザフォンXX / KAIXA PHONE XX(TWENTY)
假面騎士NEXT Kaixa所使用的變身道具。
  • Muez驅動器
原文:ミューズドライバー / MUEZ DRIVER
假面騎士Muez所使用的變身腰帶。
  • Muez Phone
原文:ミューズフォン / MUEZ PHONE
假面騎士Muez的核心道具,外型為智慧型手機。

專屬武裝[编辑]

  • Kaixa十字斬擊者
原文:カイザクロスラッシャー / KAIXA CROSSLASHER
假面騎士NEXT Kaixa的雙刀型武器。

樂曲[编辑]

主題曲[编辑]

Identiφ‘s

插曲[编辑]

JustiΦ's

  • 演唱:ISSA
  • 作詞:藤林聖子
  • 作曲:佐藤和豐
  • 編曲:中川幸太郎

演員[编辑]

  • 乾巧 - 半田健人
  • 園田真理 - 芳賀優里亞
  • 草加雅人 - 村上幸平
  • 海堂直也 - 唐橋充
  • 北崎 - 藤田玲
  • 胡桃玲菜 - 福田瑠美香
  • 菊池條太郎 - 淺川大治
  • 久夫 - 柳川類
  • 康太 - 土師野隆之介
  • 京 - 松澤可苑
  • Smart Lady - 進藤天音

假面騎士555 殺人事件[编辑]

假面騎士555 殺人事件
仮面ライダー555殺人事件
类型特攝
原作石之森章太郎
开发東映
编剧井上敏樹
导演田﨑龍太日语田﨑竜太
主演半田健人
芳賀優里亞
村上幸平
福田瑠美香
淺川大治
柳川類
土師野隆之介
松澤可苑
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日語
集数2
每集长度8分鐘
配乐松尾早人
制作
制作公司東映
播出日期2024年1月28日
2024年5月5日
相关节目
相关节目假面騎士系列

假面騎士555 殺人事件(日語:仮面ライダー555殺人事件是特攝片《假面騎士555》的外傳作品,同時也是《假面騎士555 20th PARADISE・REGAINED》的衍生作品,於日本時間2024年(令和6年)1月28日早上08:00在東映特攝YouTube Official[注 4]和東映特攝粉絲俱樂部(TTFC)上播映問題篇[7],於日本時間2024年(令和6年)5月5日在東映特攝粉絲俱樂部(TTFC)上播映解決篇。

本作特色[编辑]

故事概要[编辑]

在菊池洗衣店工作的乾巧、園田真理和草加雅人過著一如既往的日常生活。某天,來到店裡的客人遭到不明人士攻擊,他們試圖找出這位兇手。

製作人員[编辑]

相關條目[编辑]

參考資料與註釋[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半田健人ら登壇『仮面ライダー 555』20th Anniversary. [2023-05-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08). 
  2. ^ 「仮面ライダー555」正統続編、新型ファイズ&新ベルト登場!衝撃の特報公開. [2023-05-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17). 
  3. ^ 『仮面ライダー555 20th』新型ファイズの名称は“仮面ライダーネクストファイズ”に。立像やオートバジンがTHE仮面ライダー展にて展示 | ゲーム・エンタメ最新情報のファミ通.com. ファミ通.com. 2023-07-14 [2023-07-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22) (日语). 
  4. ^ 『仮面ライダー555 20th パラダイス・リゲインド』ネクストカイザのビジュアル公開。2024年2月2日より上映スタート | ゲーム・エンタメ最新情報のファミ通.com. ファミ通.com. 2023-09-13 [2023-09-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0-15) (日语). 
  5. ^ 「仮面ライダー555」Vシネクストが来年上映、超特報に“新型ファイズ”登場. [2023-05-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19). 
  6. ^ 『仮面ライダー555 20th パラダイス・リゲインド』撮影に使用された仮面ライダーネクストファイズのスーツとベルト・ファイズドライバーNEXTが「THE仮面ライダー展」大阪会場にて初展示決定!. [2023-07-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21). 
  7. ^ 7.0 7.1 TTFC限定!オーディオコメンタリー配信決定!!. 東映. 2024-01-26 [2024-01-28] (日语). 

註釋[编辑]

  1. ^ 因原飾演者溝呂木賢日语溝呂木賢已退出演藝圈。
  2. ^ 高岩在劇中飾演拉麵店的常客,而本作中的555,則改由岩上弘数日语岩上弘数擔任演出。
  3. ^ 在《假面騎士W》之前「假面騎士」一詞的官方英譯皆為MASKED RIDER。
  4. ^ 期間限定至6月9日。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