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騎士JEANNE&假面騎士AGUILERA with Girls Remix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假面騎士JEANNE&假面騎士AGUILERA with Girls Remix
仮面ライダージャンヌ&仮面ライダーアギレラ withガールズリミックス
类型特攝
原作石之森章太郎
开发東映
编剧内田裕基
导演坂本浩一
主演井本彩花
淺倉唯
山本光
高山侑子
松田瑠華
鶴嶋乃愛
安潔拉芽衣日语アンジェラ芽衣
文音日语文音
配音伊藤美來
井桁弘恵日语井桁弘恵
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日語
集数3
每集长度18-24分鐘
主题曲《Riot in bloom》
制作
制作公司東映
播出日期2022年8月7日
2022年8月21日
2022年9月11日
相关节目
相关节目假面騎士系列

假面騎士JEANNE&假面騎士AGUILERA with Girls Remix》(日语:仮面ライダージャンヌ&仮面ライダーアギレラ withガールズリミックス)是特摄片《假面騎士REVICE》的外傳作品。[1]

本作特色[编辑]

  • 本作為首部出演者皆為女性的假面騎士外傳作品[2]

各作品關聯性[编辑]

故事概要[编辑]

為了調查某一事件,在鳴海亞樹子的呼喚下,神代玲花、伊絲、Poppy Pipopapo、五十嵐櫻和夏木花於幸福澡堂集合,彼此對“假面騎士”作為共同話題而熱烈討論著,除了收到自稱是親姐姐來信的夏木花。

在夏木花決定帶著亞樹子出門與姐姐見面時,卻是遇見祕密結社黑撒旦,並被該組織盯上。

設定[编辑]

黑撒旦[3]
原文:ブラックサタン / Black Satan
於1975年[注 5]開始興起的祕密結社,被其敵人,也就是假面騎士強人一手擊潰後,潛伏於民間至今,Miss泰坦(藤本光子)是該結社的現任領導,而黑江百合子則是該結社的主要打手。
為了復興結社過去的輝煌,而拐帶無數女性孩童,並透過撒旦蟲的控制來進行洗腦式栽培,使她們成為結社的主要戰力[注 6]
然而,隨著Miss泰坦被打敗以及被逮捕,整個結社再次崩潰。

登場人物[编辑]

五十嵐櫻五十嵐さくら,いがらし・さくら)井本彩花飾)[4]

假面騎士JEANNE的變身者,五十嵐一家的小女兒。

拉布科芙ラブコブ伊藤美來聲)

五十嵐櫻體內寄宿的惡魔。
於本作中因被亞樹子稱呼為「槌之子(ツチノコ)」而感到不高興[注 7]

夏木花なつき・はな淺倉唯飾)[4]

假面騎士AGUILERA的變身者,WEEKEND的成員。
於本作中受到百合子的催眠電波所影響,導致體內潛藏的惡魔花甦醒並奪取身體,成為假面騎士DARK AGUILERA的變身者,後被櫻打倒而解除變身並恢復原本人格。

神代玲花しんだい・れいか安潔拉芽衣日语アンジェラ芽衣飾)[4]

假面騎士Sabela的變身者,真理之劍的劍士。

伊絲イズ鶴嶋乃愛飾)[4]

假面騎士ZERO-TWO的變身者,飛電Intelligence的社長秘書Humagear。

刃唯阿やいば・ゆあ井桁弘恵日语井桁弘恵聲)[4]

假面騎士瓦爾基麗的變身者,A.I.M.S.的隊長。
於本作中緊隨支援大門凜子,追擊黑撒旦不果。

Poppy Pipopapoポッピーピポパポ松田瑠華飾)[4]

假面騎士Poppy的變身者,音樂遊戲「DoReMiFa 節拍」所誕生的缺陷者。

大門凛子だいもん・りんこ高山侑子飾)[4]

國家安全局0課的刑事。
於本作中因收到黑撒旦的相關情報而奮力追擊不果,而委託鳴海亞樹子進行調查,事件之後隨即逮捕Miss泰坦歸案。

鳴海亞樹子鳴海 亜樹子,なるみ・あきこ)山本光飾)[4]

鳴海偵探事務所的社長。

深海花音深海カノン,ふかみ・かのん)工藤美櫻飾)[5][注 8]

深海誠的妹妹。
本作中在眼魔世界接收到異常電波而與瀧川紗羽合作,由於專屬幽靈眼魂被哥哥深海誠因危險而沒收,無法變身成假面騎士Kanon-Specter

瀧川紗羽滝川紗羽,たきがわ・さわ)瀧裕可里日语滝裕可里飾)[5]

新聞記者。
於本作中委託鳴海亞樹子協助調查電波人的事件。

月讀ツクヨミ大幡詩繪理飾)[6]

假面騎士月讀的變身者。
於本作中姍姍來遲下為一眾同夥解決暫時的危機,並合力打倒Miss泰坦。

本作登場人物[编辑]

夏木百合子夏木ユリ子文音日语文音飾)[4]

自稱是夏木花的姐姐的神秘女子。
真實身分為黑撒旦一員——黑江百合子黒江ユリ子[注 9],同時也是電波人BLACK TACKLE的變身者。
於故事尾端由於一度被花感化,加上被Miss泰坦操控般啟動了自爆裝置,在被花一手解決燃眉之急後重獲自由。

Miss泰坦ミスタイタン[注 10]松本梨香飾)[6]

黑撒旦的現任領導,外觀是身著黑色西裝、頭戴黑色獨眼頭盔的女子,戰鬥力也不在話下,對麾下許多成員而言是如同「母親」一樣的存在。
暗中襲擊亞樹子與其替換,企圖以迎接夏木花作為組織大首領為幌子,復甦整個結社。
真實身分為藤本光子藤本光子,由於無親無故、生活處處碰壁而對整個社會陷入絕望,因而加入了黑撒旦,企圖推翻腐敗的社會[注 11]
於故事尾段進一步進化成「百目泰坦(百目タイタン)」,一度佔據上風,但最後仍不敵一眾假面騎士,更被大門凜子逮捕歸案。

本作登場假面騎士[编辑]

假面騎士DARK AGUILERA[编辑]

變身者:惡魔花(替身演員:林本奈奈、CV:淺倉唯)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ダークアギレラ / Kamen Rider DARK AGUILERA
名稱由來:該騎士的黑暗姿態。

形態[编辑]

形態名稱 簡介 外觀 能力 必殺技
Default
基本形態
WEEK ENDRIVER 搭配 Queen Bee Vistamp 變身的形態,為假面騎士DARK AGUILERA的基礎形態。
身高:198.7cm
體重:63.1kg
拳擊力:31.8t
踢擊力:27.8t
跳躍力:28.0m
行動速度:100m / 2.2秒。
全身以白、黑、灰、黃色為主。[注 12] 擁有女王蜂基因情報的能力。

電波人BLACK TACKLE[编辑]

變身者:黑江百合子(演員 + CV:文音)
原文:電波人間ブラックタックル / Electronic Wave Humanoid BLACK TACKLE
名稱由來:《假面騎士Stronger》中登場的電波人TACKLE黑暗姿態。

形態[编辑]

形態名稱 簡介 外觀 能力 必殺技
Default
基本形態
僅身著一套黑色戰服和一頂瓢蟲頭盔後所著裝的姿態,為電波人BLACK TACKLE的基礎形態。 全身以紅、黑色為主。 能釋放電波進行攻擊、彈開子彈和催眠,並能在不接觸目標的狀態下將其扔飛。
此外也擁有能使出強力格鬥術的強大身體能力。
當透過特製頭盔發動「超級旋風(ウルトラサイクロン)」時,連同變身者一起成為自爆裝置。

假面騎士AGUILERA[编辑]

變身者:夏木花(替身演員:林本奈奈、CV:淺倉唯)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アギレラ / Kamen Rider AGUILERA

形態[编辑]

形態名稱 簡介 外觀 能力 必殺技
Buffalo Genome
野牛基因組
原文:バッファローゲノム
WEEK ENDRIVER 搭配 Buffalo Vistamp 變身的形態,為假面騎士AGUILERA的武裝變換形態。
全身以白、紅、黑、黃色為主,持有圓月輪武裝。 擁有野牛基因情報的能力。 Buffalo Stamping Destroy
原文:バッファロースタンピングデストロイ
Buffalo Stamping Break
原文:バッファロースタンピングブレイク
在武裝上凝聚能量後向目標擲出攻擊。

假面騎士JEANNE[编辑]

變身者:五十嵐櫻(替身演員:宮澤雪、CV:井本彩花)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ジャンヌ / Kamen Rider JEANNE

拉弗科芙[编辑]

形態名稱 簡介 外觀 能力 必殺技
Tricera Genome
三角龍基因組
原文:トリケラゲノム
假面騎士JEANNE 使用 LIBERA DRIVER 搭配 Tricera Vistamp 後,拉弗科芙變化的形態。
全身以黑、金、藍、銀色為主,外形為一對帶刃步槍。 擁有三角龍基因情報的能力。 Tricera Stamping Smash
原文:トリケラスタンピングスマッシュ
Tricera Liberal Smash
原文:トリケラリベラルスマッシュ
在雙槍上凝聚能量後對目標發射光束。

樂曲[编辑]

主題曲[编辑]

Riot in bloom[7]

  • 演唱:淺倉唯
  • 作詞:瀧尾沙
  • 作曲:tatsuo

插曲[编辑]

Cherry-ish!」(3)

  • 演唱:井本彩花、伊藤美來
  • 作詞:瀧尾沙
  • 作曲:tatsuo

製作人員[编辑]

  • 原作 - 石之森章太郎
  • 導演 - 坂本浩一
  • 劇本 - 内田裕基

相關條目[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

相關資料[编辑]

參考[编辑]

  1. ^ 「仮面ライダージャンヌ&仮面ライダーアギレラ」8月7日より配信、監督は坂本浩一. 映画ナタリー. 2022-07-03 [2022-07-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8-06) (日语). 
  2. ^ 『仮面ライダーウィザード』大門凛子が『ジャンヌ&アギレラ』に登場 高山侑子「女性だって負けてないぞ!」. ORICON NEWS. 2022-07-22 [2022-07-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7-28) (日语). 
  3. ^ 『仮面ライダーリバイス』スピンオフ第3弾『ジャンヌ&アギレラ』大門凛子と仮面ライダーバルキリーが出演決定!花の姉を名乗る人物や秘密結社ブラックサタンも現れて……?. 電撃ホビーウェブ. 2022-07-22 [2022-07-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7-27) (日语). 
  4. ^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ジャンヌ&アギレラ』予告編が解禁 花の姉名乗るユリ子が登場 文音「挑戦的で楽しかった」. ORICON NEWS. 2022-07-22 [2022-07-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7-28) (日语). 
  5. ^ 5.0 5.1 『仮面ライダージャンヌ&アギレラ』深海カノン&滝川紗羽が登場!. マイナビニュース. 2022-08-07 [2022-08-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8-08) (日语). 
  6. ^ 6.0 6.1 「ジャンヌ&アギレラ」大幡しえりがツクヨミ再演、松本梨香は黒幕に. 映画ナタリー. 2022-08-21 [2022-08-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1-15) (日语). 
  7. ^ 『仮面ライダージャンヌ&仮面ライダーアギレラ with ガールズリミックス』主題歌は浅倉唯が歌唱する『Riot in bloom』に決定!. 仮面ライダー avex SOUND WEB. 2022-07-31 [2022-07-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8-08) (日语). 

註釋[编辑]

  1. ^ 劇中亞樹子首次遇到紗羽時一度覺得眼熟(因為該部外傳飾演葛木葵的女子跟紗羽為同一位演員)。
  2. ^ 劇中花音提及假面騎士Kanon Specter的變身道具。
  3. ^ 劇中櫻提到哥哥一輝受到照井龍的照顧。
  4. ^ 劇中櫻提及與玲花再次見面。
  5. ^ 此時段為《假面騎士強人》的首播時間點。
  6. ^ 為此還盯上了夏木花,作為復甦結社的關鍵
  7. ^ 槌之子是日本的一種傳說生物,因外形酷似錘子而得名
  8. ^ 工藤美櫻亦曾飾演2020年超級戰隊系列第44作《魔進戰隊煌輝者》的大治小夜/煌輝粉紅
  9. ^ 也是和無數孩童一樣被黑撒旦洗腦
  10. ^ 名稱致敬黑撒旦的主要幹部——「Mister泰坦
  11. ^ 實際上也是被黑撒旦的力量給迷惑而越陷越深
  12. ^ 根據本作於2022年2月就開始拍攝的說法來看,該形態造型實際上是最初就被設計出來,過後才改造成本篇的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