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世界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愛的世界
The Story Of My Son
基本资料
导演杜琪峰
监制劉天賜
编剧杜琪峰
韋家輝
主演劉松仁
吳孟達
黃坤玄
鄭柏林
李司棋
制片商大都会电影制作有限公司
片长75 分鐘
产地 香港
语言粤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英屬香港:1990年9月28日 (1990-09-28)
发行商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

《愛的世界》(英語:The Story Of My Son)是1990年上映的一部香港劇情片,由杜琪峰執導,劉松仁吳孟達劉兆銘李司棋主演,童星黃坤玄鄭柏林憑本片獲得35屆亞太影展最佳童星獎[1]

劇情[编辑]

妻子去世之後,撫養兩個孩子的巨大責任落到了李子良(劉松仁 飾)的肩上,為了替妻子治病,家中早已負債累累,再也無法繼續生活的李子良最終走上了借高利貸的不歸路。等待他的結局只有一個,那就是利息不斷的增加,最終無法償還,與此同時,李子良和兩個兒子之間的關係也越來越差。 外公從外地趕來,得知了家中所發生的一切,他毅然決定幫助李子良還債。然而,高利貸公司並沒有就此放過李子良,反而變本加厲,將他的同事所欠的債務也強加到了他的頭上。李子良決定帶著兩個孩子遠走高飛,沒想到大兒為了取父親心愛的手錶耽擱了,導致小兒子被黑道綁架,情況一度陷入危機。

演員表[编辑]

演員 角色 關係
劉松仁 李子良 銀行經理
鄭柏林 李永康 李子良次子
黃坤玄 李永健 李子良長子
李司棋 李子良妻,已逝
吳孟達 阿保 銀行出納,李子良同學
劉兆銘 李子良岳父
方剛 億利財務公司老闆
吳浣儀 李子良表嫂
鄭家生 億利財務公司員工
陳韻如 李子良銀行秘書
徐忠信 欠高利貸之警察
陳國權 路人,阻止李子良毆打李永健
黃一飛 中古家電老闆
李惠民 片場導演
潘雁英 李子良家管家
黃雄 億利財務公司員工
何禮男 億利財務公司員工
林雪 片場場務,換叉燒飯給阿康
何子滿 路人,阻止李子良毆打李永健

參考資料[编辑]

  1. ^ 開眼電視網 愛的世界 The Story of My Son. [2017-08-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15).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