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肉餅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置於麵包上的蟹肉餅

蟹肉餅(英文:Crab cake)是一種於美國盛行煎魚餅英语fishcake,主要由肉加上麵包屑美乃滋、芥末醬(或芥末粉)、蛋與香料等原料加以焗烤炙烤或烘烤製作而成。蟹肉餅多半被認為是乞沙比克灣的特產美食,尤其是馬里蘭州維吉尼亞州[1]

蟹肉餅在中大西洋州份美國南大西洋地區尤其盛行,肇因於當地蓬勃的捕蟹產業。但蟹肉餅在新英格蘭美國墨西哥灣沿岸地區太平洋西北地區北加利福尼亞州也十分常見。雖然不限制所使用的螃蟹種類,但傳統上多半會使用棲息於乞沙比克灣的藍蟹製作而成。在太平洋西北及北加利福尼亞州地區則多半使用當地特有首長黃道蟹來製作蟹肉餅。

形式[编辑]

蟹肉餅搭配沙拉
蟹肉餅搭配番薯薯條涼拌高麗菜

蟹肉餅中間不會再填充任何餡料,而是直接放於盤子上或是夾在三明治中上桌。

蟹肉餅的配菜則通常為薯條、涼拌高麗菜、馬鈴薯或通心粉沙拉。有些餐廳會在蟹肉餅旁邊放上檸檬角或梳打餅,或者是醬汁例如:調味蛋黃醬英语remoulade塔塔醬芥末醬雞尾酒醬番茄醬伍斯特醬。餐廳也多半會提供客人選擇蟹肉餅是要炸還是炙烤

參見[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1. ^ Stern, Jane. 500 Things to Eat Before It's Too Late: and the Very Best Places to Eat Them. Houghton Mifflin Harcourt. Jun 4, 2009: 81 [2020-02-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2-14). 

外部連結[编辑]